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小說】認人為親

【小說】認人為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郭翰/文

  縣委書記的侄兒當年因為被質疑為“蘿蔔招聘”,在縣裡上上下下炒的可是沸沸揚揚。就連縣委書記本人也怕此事“收不了口”。

  畢竟現在的網絡發達,一不小心被某某把此事在網絡上公布出去,萬一真的引起社會關注,那事情可就不得了了。

  為了平息風波,縣委書記可是下了不少力氣活。比如最近縣裡面的論壇,或者是最近關於縣裡面的負面新聞,縣委書記都要親自過問。

  事情還算是沒有從縣委書記想象的方向發展,一段時間之後,整個風波也算慢慢平息了。該上班的,各人上着自己的班,該給領導彙報工作的,還得各人彙報工作。一切似乎都心知肚明,也一切都是那麼風平浪靜。

  但也不是人們說,縣委書記的侄兒,也確實沒有什麼理論知識,也沒有什麼大本領。大學四年都是以談戀愛為主,風流成性人人皆知,難怪經常會被縣委書記大人罵。

  “你要讓老子關注你,幫助你,你也應該給老子有點樣子嘛。”

  侄兒聽后,也不敢說什麼?只是微微一笑,點着頭說“我一定會的,叔叔。”

  可沒想到,一個人的時候,這個“公子哥”的模樣又出來了。不管是同學圈子,還是朋友圈子,就是在本地縣裡面,也沒有誰不知道此人有一個縣委書記叔叔。

  也難怪當時縣裡招聘之後,很多211工程的大學生都沒有考上,偏偏這個沒被看好的縣委書記侄兒,卻考了全縣第一名。

  工作可算是百分之百得了,可沒過多久,就有人質疑是“蘿蔔招聘”,縣委組織部等相關單位也一再出來澄清,人們的質疑聲還是被縣委書記大人聽到了。

  說實話,作為一個縣委書記可也不是吃素的。畢竟這樣的事攤到誰的頭上,誰也不得不找個應對之策。

  既然人們質疑,那不如想想辦法也讓人們看看書記是如何處理的。於是,該錄取的也錄取了。

  很久之後,人們也沒有看到縣委書記的侄兒真正去上班。而是被分配很遠的一個鄉鎮擔任助理去了。至於是鄉長助理還是村主任助理,也沒有人知道。反正在鄉裡面雖然時間不長,鄉黨委書記、鄉長也得聽這位縣裡下來的年輕助理的。

  還別說,自從縣委書記侄兒來到這裡之後,縣裡幾大班子人馬都會經常來到這個鄉檢查工作,也帶來了不少項目。比如什麼“新村建設試點”、“農業產業基地”、“扶貧開發試點”等等。而過去,很多領導哪裡會這樣仔細,也不會如此對一個地方密集關注。

  幾年不到,就連地方很多媒體也是聞風而動,“長槍短炮”的攝影機,報社記者長條短條的找了不少亮點進行報道,也經常會看到縣委書記侄兒在地方媒體鏡頭出現。據說省黨報也刊載過不少這裡發展的新聞。比如《小鄉里長出的新村》、《扶貧就要扶智》、《一個大學生基層的智力在地方開花結果》等等。

  有時,生活的事情就是這麼順利,風和日麗的人生路,不是誰都會有的。自從縣委書記侄兒的這些光環被逐漸放大之後,這個鄉一年時間得了幾個大名頭,什麼最具開發的鄉鎮,最具影響力的農業開發試點等等。而縣委書記侄兒,也開始名聲大起,省裡面很多領導來到地方檢查工作,都會被安排到這裡走一走。

  縣裡面很多產業公司都把眼光逐漸放下去了,據說還有房地產公司想到這個鄉去投資建設搞鄉村旅遊開發,這屬於資源整合,也是地方發展要機制聯動。

  至於縣裡每年獎評,縣委書記侄兒可是滿溢而歸,什麼一等獎、二等獎簡直不在話下,關鍵一點全縣“優秀共產黨員”、“致富帶頭人”、“先進個人”等等這些才是重量的東西。

  這些獎牌,不是屬於鄉里,名譽上是屬於鄉里。就連鄉鎮黨委書記、鄉長也得不到看一看,因為他們只要一五一十的把工作落實,縣委書記是看在眼裡的。也沒有誰真願意去爭這些東西,畢竟縣委書記侄兒是這裡發展的代表,代表就是一個整體的形象,誰都明白這個道理。

  就在縣委書記侄兒頭銜逐漸放大的時候,這個具有一定影響力的基層“幹部”也是閑不住了。感覺自己的名聲來得太快,雖然不是很明白裡面的道理,但他總感覺縣裡面很多對他點頭哈腰的人,都不是衝著他真心佩服的,而是因為他的叔叔,因為他的叔叔是縣委書記,所以他總覺得自己很委屈。特別是到百姓之間做工作的時候,他一定要喊上鄉黨委書記或者鄉長,要不然老百姓就只是看他幾眼,他也不知道和老百姓交流。

  有時,沒人的時候,他還會悄悄罵上幾句,“媽的,要不是為了工作,我才不屑和你們這些農民來往呢。”

  “老子要什麼有什麼,到KTV帶幾個小妹妹高歌幾曲,比受你們氣好一萬倍,還隨時有人買單。”

  當然,這話可不能說出來,哪怕心裡再憋屈,叔叔可是經常敲響警鐘的。縣委書記侄兒雖然年輕,可這一點他還是把持得住。

  時間也這樣慢慢過着,初夏的一個晚上,縣委書記侄兒和縣委組織部領導一起吃飯,這個領導告訴他,下月就準備把他借調到縣城來了,因為他在下面鍛煉已經很有成果了,調上來也是組織的意思。

  縣委書記侄兒想,沒想到在官場混,真的就這麼容易有一片自己的天空。自己不僅在縣城成了名人,在這個隊伍里也是如魚得水,一時間,他感覺自己就像是上天派下來安逸過生活的一樣。想到這裡,他都記不得自己叔叔了,因為有時感覺叔叔對自己那麼苛刻,反而別人對自己還要好一點。

  有時,連他自己也想象不到,這個縣城雖小,可對他自己來說,就像是一條裡面自由自在遊動的魚兒,要什麼似乎都可以得到。因此,在縣裡,對誰都頤指氣使,那也是常有的事情。

  小城也這樣靜靜的變化着,街道一天比一天亮,樓房一天一天長高,環境也一天天變好。廣場上舞動身姿的縣城老人們,休息的時候也會談一談這個小縣城這幾年不一樣的變化。

  只是一個震動人心的消息,是最近大家一直沒有離口的話題。縣委書記到省城去了,一直都沒有回來,據說,都是書記違規提拔人,還有幾個縣城的房地產老闆也被叫去了,而這些老闆,都是縣委書記一直關照着的。

  偶爾,也會有人提起縣委書記侄兒的事情。但大家都會會心一笑,“他這個侄兒這回可不知道還能不能那樣目中無人了”,然後各人去跳各人的舞曲了。

您正在瀏覽: 【小說】認人為親
網友評論
【小說】認人為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