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麥燕的心事(二十六)

麥燕的心事(二十六)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麥燕的心事(二十六) 標籤:感恩的心

  周俊醉得不省人事。

  手機里一遍又一遍地播放《斯卡羅布集市》:

  你去過斯卡布羅集市嗎

  芫荽,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

  代我向那兒的一位姑娘問好

  她曾經是我的愛人

  叫她替我做件布衣衫……

  那憂傷而嚮往的旋律如一條拍岸緩流的河……

  他的靈魂好象一隻受傷的船,隨流漂泊,在漂泊中憂傷……

  他在一條林蔭道上,追逐麥燕。麥燕背着手停下了,忽閃着眼睛望着他,等他靠近了,一揮手,無數的樹葉落在他的身上……

  他們在雪地里堆起好大的雪人,他說這是麥燕,麥燕說這是周俊。周俊解下麥燕的圍巾,圍在雪人的脖子上說是你吧?麥燕奪過周俊的香煙,插在雪人的嘴上說是你吧……

  他來到了一望無際的黃土高原,迅急的北風吹趕着大團大團的蒿草,翻滾、突奔。像野馬,又像鬼魂……

  他跌入了一個漆黑的深淵,他伸展手臂,努力地想抓住什麼,可什麼都沒有,有的是急速的墜落,墜落……

  夜很黑啊,滿山遍野的狗尾草,在風中掀起狂瀾,他看到麥燕,像一條暗紅的紗巾,在風中翻卷、飄蕩。他呼喚着追趕……

  幾個年輕的服務員皺着眉頭,抱怨這個人怎麼喝成了這樣。

  她們想把他拽出餐廳,扔到大街上,然後關門,下班。

  老闆娘說可不敢,萬一他爬到大街上讓車碾死,老娘我砸鍋賣鐵都賠不起。

  正當她們一籌莫展,束手無策時,周俊的手機響了。

  老闆娘讓一個鼻側有雀斑的服務員接,可那服務員伸出手去,就是不敢拿,好像那震顫的、叫喚的不是手機,而是炸彈。

  還是老闆娘厲害,她一把拉過雀斑服務員,立着眼睛罵:去你娘的臭腳,它還能吃了你!

  她一把抓起手機接聽,手機里是女聲。

  她想都沒想就吼:你是他老婆吧,你男人醉死得了,趕緊拉回去。

  手機里也吼:你胡說啥!

  手機斷了。老闆娘和幾個服務員你望我,我望你。

  心想:倒底是誰娘的臭腳!

  另一個長的胖胖的服務員說:也許手機里的不是他老婆,看這個人一下午自個把酒當水着喝,喝一陣哭一陣的,跟失戀的一樣。

  老闆娘眼裡放出了光:失戀?有意思。你失過嗎?

  胖服務員傻不拉嘰地搖搖頭。

  老闆娘轉頭又問有雀斑的:你失過嗎?

  雀斑的服務員也茫無所知地搖搖頭。

  老闆娘又大聲問正在拉桌椅掃地的:你失過戀嗎?

  拉桌椅掃地的抬起身說:啥是失戀?

  老闆娘母鴨似的笑,笑的狂傲又自信。渾身的肥肉嘩嘩顫。感覺她這半輩子失了七八回一樣。

  手機又響了。

  手機還在老闆娘手中,那手機又大又笨,鈴聲加震動,把老闆娘驚得喊媽呀!

  這回老闆娘乖巧了,她定定神兒,接了電話。電話里還是那個女聲:他在哪兒?

  老闆娘肉乎乎的臉堆起疙疙瘩瘩的笑:在素素餐廳!

  不一會兒,一女子騎着摩托車停在餐廳門口。

  老闆娘及眾服務員都認為:啊,張的不錯!

  紅短衫,白短褲,高挑個兒,瓜籽兒臉。手裡的貓尾巴鑰匙鏈兒一甩一甩的。

  這位漂亮女子叫田麗,也是周俊師專的同學。她下午發短信與周俊聯繫說晚上吃羊糕頭去,誰知等到快收攤得了,還不見迴音。

  她推開雅間門一看,媽呀,滿桌子滿地的啤酒瓶,七倒八歪,橫躺豎卧。在餐桌的邊上,有一個用紅絲綢包裹着的東西,她翻開一看,是一雙刺繡的鞋墊,她想扔,又沒扔,順手裝進自己的提包中。

  她連喊帶拉。

  周俊哼哼嘰嘰,舌根硬硬地喊:麥燕……麥燕……

  田麗蠶眉一挑,喊服務員短冷水來。

  服務員趕緊短來半盆冷水。

  田麗把半盆冷水點滴未剩地往周俊頭上一潑,罵:死驢,我讓你把你那個沒良心的碎媽喊夠!

  周俊抬起水淋淋的頭,睜開血紅的眼睛,望着眼前搖曳的女人。一會兒是麥燕,一會兒是田麗……

  田麗費力地架起周俊,招了個三二八,和司機把周俊往車後面一塞,說:花園小區,我頭裡走,你跟着。

  老闆娘和眾服務員站在檯子上,你望我,我望你,心說:這醉死的讓這麼俊的女子領走了,咋是失戀?

  那夜,田麗把周俊掀進洗浴間,三下兩下扒掉衣服,擰開噴頭,關起門。

  田麗躺在床上,從提包中取出鞋墊細細觀賞。

  涓涓細流,叢叢細草,兩條金魚吐着泡泡遊動……活靈活現,她不得不承認,麥燕刺繡的手藝確實好。

  看完,她解開床墊,把那雙鞋墊用紅絲綢包好,壓在底下,伸展兩條秀腿,頭枕着手臂,靜聽洗浴間嘩嘩的水聲……

  嘩嘩的熱水,一直把周俊泡醒。

  早晨,田麗擰住周俊的耳朵問:看清我是誰了嗎?

  周俊鼻根一酸,眼圈一紅……

  田麗的心像擰搌布一樣難受,她輕輕地擁着他的腰,流着淚說:周俊,忘了她吧……

您正在瀏覽: 麥燕的心事(二十六)
網友評論
麥燕的心事(二十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