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五月的冰花八(下)

五月的冰花八(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生活總是陰錯陽差,世界真是很大也很小,讓人們在合適的時候認識了不該認識的人。那之後的周三,羅嘉舒約黃葉下班後去看電影,黃葉爽快應約。每次與羅嘉舒相約黃葉都懷着興奮的心情,她渴望能有寬鬆的時間與合適的理由和羅嘉舒獨處,儘管,她知道她這樣做不合乎傳統的理念,也不會有最終的結果,但她還是不願錯過每次機會。

  北方的冬季,天色很早便暗淡下來,天大約在下午三點多便開始黑了。北風攜着寒冷走過所有的角落,乾枯的樹枝搖擺在蕭瑟之中。晚上,人們沒事便躲在溫室里,所以,路上的行人不多。黃葉穿戴厚實將自己包裹得只剩下眼睛,她按時來到約定的地點,卻不見羅嘉舒的影子,這令黃葉有些不快,心裡暗想搞什麼呢?大冷的天兒。其實,單純等羅嘉舒黃葉是不會生氣的,她是願意等的,而且,多長時間都沒關係,只是,黃葉有些夜盲再加上路盲這讓她有些為難,正在左顧右盼的時候,熟悉的身影出現了。儘管是晚上,很顯然羅嘉舒還是準確的捕捉到了黃葉。

  疾步走過來的羅嘉舒說“我沒有遲到,是到了之後沒見你,就先進去看看今天有什麼電影好看。”他解釋着。

  “怎麼,你都不知道有什麼電影,便來約我呀?”黃葉不知道羅嘉舒怎麼會這麼唐突。

  “就是想單獨和你坐會兒嘛。”羅嘉舒毫不掩飾他真實的想法,然後笑着說:“真的沒什麼好電影,要不去我家坐會兒,離這兒很近,認認門。”他用徵求的目光等待着黃葉的決定。

  黃葉心想,貿然去羅嘉舒的家裡是不是不太合適,不去吧,又是否會讓他覺得自己小氣,把事情想歪了,這樣斟酌着,但還是答應了。他們騎着自行車,由於走的是小衚衕,路比較窄,所以,只能一前一後,羅嘉舒不時地回頭,生怕黃葉跟不上自己。

  羅嘉舒的家在三樓。上樓的時候他示意黃葉不要說話,自己也不說話,對此黃葉雖然覺得奇怪,但也只好按照羅嘉舒的暗示行事,而不便多問。他們默默地到了三樓,羅嘉舒從兜兒里掏出鑰匙開了門,又將黃葉讓進去,這一切都是默默的,直到門關好了羅嘉舒才說他老婆生完小孩兒滿月回娘家住了,怕鄰居看到他帶着女孩子回家不好。這讓黃葉的腦子裡劃過了一絲的反感,她覺得羅嘉舒不夠真實和坦蕩,缺乏敢愛敢恨、敢作敢當的氣魄,光明正大的怕什麼呢?如果,害怕緋長里短,又何必而為?既然這麼小心,就不該帶她來。不過,她很快便想開了,畢竟是有家室的人,總不會毫不顧忌。

  羅嘉舒家屋子不大,除了一張大床、一個衣櫃、兩把椅子,便沒有什麼了。雖然有些擁擠,但很整潔。對着一進來的門是一幅天鵝湖舞蹈的單人劇照,很高雅。因為,黃葉從小喜歡聲樂、舞蹈,所以,這幅畫對她很具吸引力。羅嘉舒半卧在床上說“真希望這幅畫上的舞者是你,我就會天天看着你。”。這樣的話對黃葉來說很受用,但又不免為之羞澀。幸好黃葉進了屋子便一直沒有脫去棉衣,甚至還戴着口罩,因此,這羞澀是不會被羅嘉舒察覺的。

  黃葉一直沒有坐,她不喜歡坐在床上,她覺得床只是用來睡覺的。她也不敢坐,因為那樣她與羅嘉舒的距離就太近了,她希望發生點什麼,又怕發生什麼。

  “為什麼不摘了口罩,脫了棉衣,也不坐下,站得那麼遠,你對我的戒備心這麼重?把我當什麼人了?這樣出去的時候會感冒的。”這是到了羅嘉舒的家裡他說的第二句話。

  黃葉原本是加着小心的,可又不好承認,便忙解釋“不是來認認門的嗎,就要回去了,又脫又摘的多麻煩。”。

  回去的路上,他們並肩騎車,幾乎沒怎麼說話。

  “為什麼我們認識這麼晚?”羅嘉舒一直重複着同樣的話。

  “那就做你的妹妹吧!”黃葉的心並不平靜。

  夜色中,沉默代替了彼此心中所有的語言。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冰花八(下)
網友評論
五月的冰花八(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