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衝浪在變革潮頭國防科大學員演講

衝浪在變革潮頭國防科大學員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衝浪在變革潮頭國防科大學員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文章標題:衝浪在變革潮頭國防科大學員演講

  各位首長,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二院學員**,我演講的題目是《衝浪在變革潮頭》。

  遠離了刀光劍影、習慣了歌舞昇平,作為和平時期的共和國軍人,沒有經過戰爭的洗禮硝煙的考驗,我們拿什麼衝浪在軍事變革的潮頭 當“神州五號”成功返航的那一刻,我不禁熱淚盈眶,“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載人航天精神,不正是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體現么 偉大的事業需要偉大的精神,中國特色軍事變革的重任歷

  史性地落在我們年輕一代的肩膀上,“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面對新軍事變革的挑戰,我們不再迷惑,不再彷徨。

  眾所周知,20世紀末,世界軍事領域掀起了一場新軍事變革,以信息技術為核心的高新技術迅猛發展,它對武器裝備、軍事思想、戰爭形態產生了重大而深遠的影響。軍隊的體制編製作為軍隊戰鬥力生成的重要因素,成為世界各大國適應世界軍事變革挑戰首當其衝解決的問題。在這信息飛速發展的時代,難道我們仍然要靠小米加步槍和天下英雄爭鋒嗎 忘不了八國聯軍的鐵騎錚錚、忘不了大和民族的刺刀滴血、忘不了南聯盟大使館那幽幽亡魂。落後就要挨打,這是鐵一般的事實。國無防不力,民無兵不興、強大的國防是中華民族興旺發達的基礎。時代在進步,社會在變遷,軍隊要發展!不流淌的河流充其量不過是一潭死水,不變革的事物終將進入歷史的墳墓。信息正以其閃電般的速度和開天闢地的力量使這個世界瞬息萬變,我軍適應這一歷史潮流的根本出路就在於改革。正是在這種條件下,中央軍委向全軍發出號召:適應信息化發展要求,建立信息化軍隊,打贏信息化戰爭!

  新軍事變革離不開先進的軍事科學技術和優秀的軍事人才,先進的軍事科學技術,是軍事·變革中最重要的物質基礎和動力。1952年9月1日,陳賡同志在“哈軍工”籌委會儀上講到:解放軍的戰鬥歷程是用大刀、紅櫻槍、小米加步槍打敗國內外反動派的,現在部隊要裝備飛機,大炮、坦克,以後還要有原子彈。有了現代化武器裝備,解放軍就如虎添翼,無敵於天下,所以萬事俱備,只欠技術這個東風。半個世紀過去了,記錄陳院長講話的卷宗已泛黃髮脆,但其間多蘊含的意義,至今仍振聾發聵。正是懷着科技強軍的歷史使命,50年來,從哈軍工到新的國防科學技術大學,一代代科大人正是時時肩負着科技強軍的歷史重任,銀河計算機、環形激光器、磁懸浮列車……,國防科大碩果累累;周銘錫、慈雲桂、高伯龍……,一代代科大人名動四方。時代需要英雄,時代召喚英雄,在我校50歲生日慶典上,江總書記作了歷史性的重要講話,發出了把國防科技大學建設成為世界一流大學的號召。我想,此時此刻,每一位科大學子都會心潮澎湃、思緒萬千。拿破崙說過:什麼機遇 機遇是人創造的!人類社會技術形態和戰爭形態的歷史性轉變,在向我們提出嚴峻挑戰的同時也給我們提供了難得的歷史性機遇!我們年輕一代是國家和軍隊建設的希望,是中國特色軍事變革的主人。科學技術前沿攻克難關需要我們,基層指揮前線帶兵打仗需要我們,祖國邊防海島建功立業需要我們,院校講台傳授知識也需要我們!大任於斯,我們無所畏懼!

  縱觀世界風雲,局部戰爭愈演愈烈,霸權主義死灰復燃,恐怖主義日漸囂張,台獨勢力負隅頑抗……。軍隊能否完成祖國統一大業,促進世界和平和共同發展,是擺在全軍面前的一項歷史性重任,作為一名軍校學員,就要勇立改革的潮頭,記歷史教訓,牢記形勢使命,經受改革狂風暴雨的襲擊,把自己鍛造成為一名高素質的新型軍事人才,在中國特色軍事變革的舞台上展翅翱翔!

  謝謝大家!

  國防科技大學理學院

  《衝浪在變革潮頭國防科大學員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衝浪在變革潮頭國防科大學員演講。

  

您正在瀏覽: 衝浪在變革潮頭國防科大學員演講
網友評論
衝浪在變革潮頭國防科大學員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