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流年回首(三)

流年回首(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坐在電腦旁,坐在暖黃色的燈光下,坐在一半光亮一半黑暗,一半憂傷一半喜的屋子裡,寫着我心中清晰明朗的文字,寫着我想描述的一切,寫着我心底那份最真誠的憂傷,記憶的年輪一圈又一圈的轉個不停,轉啊轉的我又回到了過去,回到了那個開心無憂的少年時代。時光的年輪一圈一圈的轉着,轉啊轉的我們就長大了。小的時候仰望天空想着長大的樣子,盼望着盼望着,在父母的嘮叨聲中,在上學與放學之間,在我們的歡聲笑語玩鬧間,我們終於等到了這一刻,長大了。長大后的我們圓夢了,我們不用再聽到父母反覆的嘮叨聲,不用再把鬧鐘放在床頭上聽見那鬧鐘喚你上學的聲音,不用再背着那一包的書來來回回的走,但是我們又在一種留念與回憶中想念着過去,想念着小的時候,想念着那種單純無憂的生活,想念着那種躺在床上閉眼就能睡着的生活,想着想着我就哭了。

  在沒離開之前我是晚上坐在家裡一遍一遍的聽音樂,聽着周杰倫的那首蒲公英的約定,感傷我們曾經的約定,曾經的過去:一起長大的約定,那樣清晰,打過勾的我相信,說好要一起旅行,是你如今唯一堅持的任性......

  聽着聽着就被這首歌曲所感動,悠揚唯美感傷的曲調與我此時的心情異曲同工,聽着歌曲寫着憂傷的文字一遍遍懷念我們曾經的信仰。

  那天晚上是沒有星星的,那麼的空曠無垠好像被某種巨大的東西給吞噬了,外面萬家燈火通明,我坐在屋內,坐在暖黃憂鬱的燈光前可以清晰的透過窗戶看見外面發出五彩光芒的彌紅燈,閃爍着光亮鮮艷卻無比的沉悶的光芒,就像那狂風暴雨中得閃電一般,閃亮卻無比的壓抑。

  我就坐着一直坐着,鍵盤的敲打聲此起彼伏,暖黃色的燈光一直亮着照着我的房間,我的房間總是格外的陰鬱,走進去就彷彿能感覺到一股毛骨悚然的冷風吹過一般,屋裡不管是黑夜還是白天總是暗暗的,帶着一種陰沉發霉的陰暗,我呆在裡面安靜過,笑過,更多的是哭過。

  我總是幻想我坐在黑夜的海邊,望見那黑布的天空上密布的黑壓壓的烏雲,彷彿一抬手便能摸到那黑壓壓的天空,海風吹過捲起我黑色的長發,捲起我眼中噙着的淚水,捲起我滿心的憂傷回憶,和着那烏雲暴雨遠走他方,去那千里之外沒有過去憂傷的國度。我孤獨的坐在那裡望着遠方波濤洶湧的海水,望見那水浪一波接着一波彷彿要衝上黑色的天空洗滌那黑壓壓的烏雲,大雨磅礴而下我在雨中絕望的哭泣,眼淚和着那雨水,和着那黑夜即使是身後有無數行人也看不見我眼中的淚。

  我坐在電腦旁寫下我一心的孤獨感傷,和着那夜色的寂寞,和着那萬家燈火的熱鬧場景我像一個置身在一座城市中虛無縹緲的影子用我那雙孤獨的眼睛描述着這一曲又一曲着悲喜離合的故事。我獨自在這座城中,一個人,一座城,孤寂的站在那裡,站在那萬火通明的黑夜中,站在那穿梭在我身前身後的人群中,我看見了他們他們卻看不見我,我孤身在這城中一點點的老去,孤寂的老去。

  我總是用一種格外沉重的心情描寫下一段事,一段情,一段悲喜離合。

  我靜靜的坐在屋內,電腦放着那首名叫眼淚的歌曲,我閉着眼睛在一片黑色的孤寂的空間里欣賞着那美妙憂傷的音符一點點掉入那巨大的黑色洞穴,然後在洞穴里升起一堆篝火,那火很旺很旺但即使再旺那黑色的空間里還是一片的漆黑,還是一片的死氣,沒有溫暖溫度,沒有感情。

  聽完這首歌曲我睜開眼睛,暖黃色散發著憂鬱光亮的燈光射進我的眼中,射得我眼睛一陣刺痛,我轉過頭望見那掛着明亮銀河的海報,望着它唯美燦爛的色調伴着我滿心的寒冷。電話總是在我思緒飄飛不合時宜的時候響起,我拿起電話輕輕的說了一聲,喂?電話里傳來一聲明朗燦爛格外陽光的聲音,那種大地普照歡愉的感覺與我陰雨連綿的心情格外對立,我聽出說話的人是小安是我最要好的異姓朋友,是我精神的支柱,是我所一直崇拜能活在陽光笑容里沒有憂傷的孩子。

  他叫我出去放孔明燈,我穿上衣服出了門,門外黑夜一瞬間包裹住我,漸漸被隱沒,然後我只能看見家裡亮着的暖黃色的燈光,和那座房子的大體輪廓。當我看見小安的時候她站在那小小的廣場上,廣場周圍一小片一小片的花園包裹着他,他穿着一件白色的風衣晚風浮動灌滿她的風衣,白色風衣在風中如旗幟一般飄動美妙動人。她拿着五隻孔明燈嘴上掛着燦爛的笑容,那種笑容是我一直渴望奢求的,她總是給我一種沐浴春風的感覺在她面前即使像我這麼憂傷的人也能感覺到點點的快樂,我揣着襖荷包坐過去對她微笑,笑容前所未有的燦爛,奢侈。

  我們點燃孔明燈看那燭火扭動着妖嬈的腰肢在空中隨着晚風緩緩上升,上升,直至升到最高空,它像無比巨大的黑幕上多了一隻燦爛的星光,照亮着這黑色的夜空。它在空中飄動搖搖晃晃那麼的孤獨,跟着風漫無目的的飛行,飄至遠方,飄到自己油枯燈滅,飄到自己鮮血淋淋,飄到自己淚流滿面。

  看見小安心中不自居就想起那首富有憂傷懷念氣息,學生們喜歡的歌謠來,明天你是否會想起,昨天你寫的日記,明天你是否還惦記,曾經最愛哭的你,老師們都已想不起,猜不出問題的你,我也是偶然翻相片,才想起同桌的你........我看着小安輕輕的哼唱,歌聲在遼闊的小廣場散播開來,滿含着懷念。我唱到眼中沁滿淚水才止住聲音,小安走過來用她那雙明亮燦爛的眼睛望着我,我的眼神無比的憂鬱就像掉進一口黑色的井中永遠也打撈不上來,而她望着我總會在井底找到我的存在然後將我一點點拉扯上來。

  現在再想起小安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心境,是友情,愛情,親情,還是什麼?我已經分不出來了,我總是在最孤獨絕望的時候想到她然後給她打電話,我總是喜歡聽到她明朗燦爛的笑語,我總是一遍遍的重複着我的憂傷於孤獨,她也總是一遍遍的散發著她那普照的陽光帶領着我走出黑洞。如果有一天她離開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該怎麼去填補我內心巨大的黑色空洞,我怎麼在黑夜淚流的時候找到走出的路,我怎麼攀爬這樣顛簸起伏的人生。

  那天晚上送走小安,走時她跟我說了這麼一句話: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的笑聲也不能讓你看到藍天了,那也就是我該離開的時候。我一直不明白她說這句話的含義,直至今日。然後有一天她真的離開了,那句我的笑聲也不能讓你看到藍天成為我巨大黑色洞穴中一塊晶瑩剔透的藍寶石閃閃發亮.....

您正在瀏覽: 流年回首(三)
網友評論
流年回首(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