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搶劫犯又來了

搶劫犯又來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張旭東在公司里的工作,就是算賬。所以,他和同一間辦公室里的十幾個人的桌子上面經常要放着許多錢。他經常想,如果這些錢要是我的有多好啊?但是,他只是想想而已,卻不敢真的把那些錢拿回家。因為那樣的話,他就會進監獄的。所以,每次有了這個想法,他都向辦公室里的那十幾個同事望去。他們和自己做着同樣的工作,人家有沒有這樣的想法呢?

  那天,張旭東和平時一樣工作。外面的門被人用腳一下子就給踢開了。他一驚,這是誰啊?這麼沒有禮貌。他抬起頭向門口望去。他看到的是兩個蒙面人。一個人的手裡拿着一把槍,另一個人手裡拿着一個大口袋。他知道,這是搶劫。他麻利地把桌子上的錢往下面一掃,就掉進了下面的垃圾桶里了。然後,他隨手把幾張廢紙放在了上面。做完了這一切,就坐在那裡一動不動了。那個拿口袋的搶劫犯一邊順着辦公桌邊上走了一圈,一邊把桌子上的錢都收進了那個口袋裡了。那個搶劫犯到了他的身邊,看到桌子上面沒有錢,一愣,但是也沒有問他,就過去了。也就是十幾秒的時間,這一切就結束了。那兩個搶劫犯不見了。

  不一會兒,警察就來了。張旭東和十幾個同事都被找去問話了。他和那些人講的都差不多。那天下班,張旭東就把掉到垃圾桶里的那些錢拿走了。因為,他知道今天要是不拿的話,就會被清潔工給當垃圾倒掉了。

  這件事情過去好久了,也沒有人再說起這件事情。他那天看着到手的錢,心裡特別的高興。那些錢一共有三萬多啊,如果一年之中有那麼三四次搶劫的話,就會有十幾萬的收入了。可是從那以後,再也沒有那樣的事情發生了。

  幾個月後的一天,張旭東已經把那次搶劫的事情完全忘記了。那天,他正在工作,只見門一下子被撞開了。他抬頭一看,看到了從外面進來兩個蒙面的人。一個人手裡拿着槍,另一個人手裡拿着的是一個大口袋。他馬上把桌子上的錢掃進桌子下面的垃圾桶里。然後把幾張廢紙放在了上面。再然後,他就規規矩矩地坐在那裡,等着搶劫犯過來。晚上回家的時候,他用自己的那個小包把掉在垃圾桶里的錢拿走了。

  第二天,經理把張旭東找去了。他還以為是像上次那樣問他事情的經過。他很有把握。因為,他都私下裡說過多少次了。一進屋,經理沒有問他事情的經過,第一句話就是:“你把藏起來的錢拿出來。”他一驚,不過很快就鎮靜了下來:“經理你說什麼,什麼藏起來的錢?我不知道啊。”

  那個經理說:“那兩個劫匪抓到了。可是,他們說的搶劫的錢數和那天少的錢數不一樣。我們就知道有人把桌子上的錢給藏了起來。但是,藏起錢的那個人是誰,我們不知道。於是,昨天就演了一齣戲。不過每個人桌子上的錢都是有記號的。結果,所有的錢都回來了,就缺你的那部分錢。”他沒有說話。

您正在瀏覽: 搶劫犯又來了
網友評論
搶劫犯又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