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其實你並沒有那麼愛他

其實你並沒有那麼愛他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郵箱里靜靜躺着一封來自失戀女子的信。她說她被男友甩了,覺得生無可戀,問我該怎麼辦。每當收到這種傾訴信,我總是遲遲無法回信。能說什麼呢?我想說的是,其實,你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愛他,失去他也不會一直痛苦,至少不會一直這麼痛。時間讓他忘記了當初和你在一起有多麼快樂,時間早晚也會讓你忘記現在和他分手你有多麼難過。都說時間是檢驗愛情的唯一標準,其實時間還是一劑最好的安撫湯,或早或晚,你的生命中都會其他人來填補他離開的空白,而他,也並不是那個唯一能給你溫暖和幸福的男人,生命中除了愛情也許還有更多有意義的事情,你要記得愛情畢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顧此就會失彼,你只是身在一個簡單的無解方程式中而已。

  有一個朋友,曾在失戀后拉着我喝酒,醉倒在包廂里失聲痛哭。拉着我,一字一句地講述有多麼愛她,他們曾經有多美好,而轉眼間那個負心人就另覓新歡。他說他不能就這麼輕易放過她。我問那你又能怎麼樣呢?跪地求她回心轉意,還是痴痴付出去感動她,抑或以死要挾她回到你身邊?愛她就要去成全她,既然卑微的乞求不到她為何不高尚一次成全自己呢?他沉默良久,無言以對。但隨後就背起行囊,去了黃山,那是他們曾約定要一生一世的地方。不巧在爬山時遇上下雨天,山路泥濘滑跤,一不小心從山頂摔了下去,所幸只是全身重傷,性命無礙。我去看他,他說,當我在爬山時,想到曾經陪我爬山的那個人今天卻不在身邊,頓時覺得就這樣死了也無所謂吧。可是當我滑下山坡時,求生的慾望那樣強烈,我才知道,原來失去她並不到了非死不能解決的地步。

  是的,你愛一個人或者不愛一個人,都沒必要用生命來表達。每當我聽到有朋友說失戀了,離開伴侶她沒法活下去,我總想問一句,難道你要去殉情不成?那不是偉大,是愚蠢。執着地去愛一個人,我不能說是壞事,但你完全可以把這份感情放在心中。又或許假以時日,你會發現心底那個洞已經慢慢變小了。更何況,我一直認為,其實你並不是因為失去他而難過,而是因為你是那個“被分手”的人。更多時候,你並沒有那麼愛他,那只是你可憐的自尊心在作祟而已。假如你真有那麼愛他,就該尊重他的選擇,以他的快樂為快樂。那麼,你會成全他的決定,而不會動不動就尋死。有時候,愛更多的是一種捨棄,並不需要用相濡以沫來成全,更多的愛是相望於江湖,我們無法忘卻的只是當時的心情,思念的也只是戀愛的味道而不是那個人。

  輕輕的告訴自己:咱也生澀過

  默默語:我也曾經擁有過,我也用心投入的過,也山盟海誓的浪漫過

  這已經足夠了

  忍俊不禁,輕輕的低吟,為自己打一劑強心針橫掃一切頹廢之氣,新的明天又將啟程。

  輕闔你的眼帘看一看這美麗的世界,讓過去的一切都在為青春補闕拾遺,讓青春齊聲喧嘩,共鳴。

  不要再是那麼的小心翼翼而又傾盡全力的侍候着你脆弱的靈魂,芳香時刻都圍繞着你氤氳着。

  告訴親愛的自己:請擦乾淚水,請攤開掌心,卸下獨角戲的角色。一個吻還是一個吻,一聲嘆息也只不過一聲嘆息而已。

您正在瀏覽: 其實你並沒有那麼愛他
網友評論
其實你並沒有那麼愛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