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牛君和豬君

牛君和豬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牛君哼着悠閑的小調,從豬君的圈舍旁經過。

  這時豬君跑上前來對牛君一聲長嘆,“牛哥,最近我又上新聞了。老是被曝光,壓力大啊。”

  牛君的眼光從豬君身上一掃而過,滿臉的不屑,“豬兄啊,恭喜恭喜,俗話說得好:‘人怕出名豬怕壯,說明你小子肯定又長膘了。”

  “牛哥,你就別拿我開涮了。要是長膘的話,怎麼會上新聞嘛,這次和你想的完全相反。”

  “什麼?有這事?”牛君好奇地問。

  “是啊,你看我的身材有什麼和以前不一樣嗎?”豬君望着牛君轉了一圈。

  這時,牛君仔細地打量着豬君,“嗯,似乎比以前苗條了許多,你小子減肥去參加‘選美大賽’了?”

  “我暈,牛哥,最近個把月,我都瘦了幾十斤,吃的也是一日十餐,定時定量,和以前沒有兩樣。而且無憂無慮,整天逍遙自在的,只管吃喝拉撒睡。按理說心寬體胖才對嘛,怎麼會瘦了?剛開始,我還以為是病了,但是身上覺得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啊。”

  牛君興趣盎然地問道:“你小子肯定是吃了人類下的什麼東西才會變成這般模樣,你看你那魔鬼般的身材,八戒式的笑容。再看看強健的胸肌,結實的腹肌,渾圓的臀部。好性感,好美麗啊,其他同胞要是看到了,真是羨煞旁豬啊。”

  “牛哥,你就別逗我了。說實話,我還是習慣以前的身材,雖然感到很笨重,行動不便,但是心裡感到踏實啊。”豬君笑道。

  “豬兄,那你要去醫院檢查檢查啊。”

  “得!,你想都別想。人類只是把我們當成盤中餐罷了。我們存在的價值無非就是滿足人類的食慾而已。但是我們也有自尊啊,難道為了人類的種種私慾,就得拿我們來開刀做實驗。牛哥,我昨天聽廠主說,我們現在之所以會變成這樣是因為吃了一種叫‘瘦肉精’的鬼東西。人類把這些添加劑混在食物中,我們吃了久而久之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豬君憤恨地說道。

  牛君猶豫了一會兒,走到豬君面前。

  “呵呵,我告訴你吧,你還記得前兩年的三鹿奶粉嗎?整出了很多結石寶寶,就是人類在我們擠的牛奶里添加了三聚氰胺這種化工原料。結果呢?三鹿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遭了報應。”

  “對,對,對。牛哥說得太對了。我還聽說‘瘦肉精’這種東西要是真正檢測起來其實很簡單的,據說只要我們拉點尿就行了。為什麼每次都鬧大了,報道了才會引起相關部門的注意啊?”豬君激動地嚷道。

  “豬兄別激動。以我兩年來的經驗,這裡面的原因其實是一樣的。當然是利益!利益啊!沒有利益的驅動,誰會發瘋干這些傷天害人的事啊。記得人類有一個叫什麼馬克思的人說過一句讓我永生難忘的話,好像是這樣的‘如果有100%的利潤,資本家們會鋌而走險;如果有200%的利潤,資本家們會藐視法律;如果有300%的利潤,那麼資本家們便會踐踏世間的一切’。嗯!對頭!就是這個。所以嘛,豬兄看開點了。這個在一些人類社會裡是司空見慣,見怪不怪的現象了。你想想,什麼環境污染、恐怖戰爭、貪污腐敗、基因突變這些雜七雜八的‘業績’,哪一個不是他們的乾的?你再看看那些可憐的結石寶寶,多麼的無辜,多麼的痛苦。那又能怎樣?一些所謂的監管檢測部門成天幹什麼吃的!他們都是一夥的,吃了人家的錢,當然要給人家辦事,打掩護嘛。那還不是內心的貪慾在作怪。”牛君義憤填膺地說道。

  “是啊,牛哥。現在食品不安全了,我何嘗不想為人類作貢獻。但是連這點貢獻都多麼的骯髒。你知道嗎?廠主說用我們做成產品的,和你們三鹿奶粉一樣,叫雙匯公司,很有名氣的,聽說還是五百強免檢產品呢。這不是自打嘴巴嗎,看這些黑心人怎麼收場。”豬君說道。

  “我看你是杞人憂天啊。這個最後結果怎麼樣?他們人類會處理的了。豬兄,要注意身體啊,別看現在你很強壯,但是也是虛的。人類早晚會有報應的了。”

  牛君哀嘆道。

  豬君揉了揉稀鬆的眼睛,“嗯,牛哥說得有道理,‘天作孽,猶可違。人作孽,不可活啊。’人類早晚要遭報應的。”

  “說得對,豬兄。但是我們別替他們擔憂了。你還是替自己擔心點吧,你看你這樣,萬一那天趴下了,我也找不幾個知己可以聊天了。”牛君有點惋惜地說。

  “謝謝牛哥能開導我,不知道下一次類似的事會發生在什麼身上?也許是狗啊,羊吧。不管了,我先去睡個午覺。過一天是一天,日子總得過吧。人類會為此付出代價的。牛哥,我回卧室了,謝謝你陪我聊天,好好保重。”說完豬君轉身揚長而去。

  “豬兄,好好珍重,愛惜自己。我相信一些有良知的人會為你們作主的。再見!”牛君信誓旦旦地說道。

  牛君依依不捨地望着豬君的背影消失在面前。陽光多麼的明媚,多麼的明亮。

  (註:轉載請註明出處及作者。)

牛君和豬君 範文推薦:

  • ·和豬親嘴
  • 您正在瀏覽: 牛君和豬君
    網友評論
    牛君和豬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