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那些年,純。

那些年,純。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號外號外!林內紫喜歡蘇縉寒······”林內紫剛到教室不久,她就在教室里聽到那條短信的內容,她臉色頓時煞白,心頭湧出前所未有的恐懼和憤怒。

  林內紫迅速望向芊雪,芊雪連忙跑過來解釋說:“你聽我說,我把手機放在客廳,沒想到被我堂弟看到了那條短信······”後面說了些什麼,她一句也沒聽進去。

  林內紫再望向蘇縉寒,他依然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認真的做作業。

  一群男生沖向蘇縉寒的桌旁說:“兄弟,不錯嘛!犯桃花啊,什麼時候也教教我那方面的知識。”

  “嘖嘖,沒想到你這麼有魅力啊,人家林內紫愛你愛得真夠深哦。”

  “我靠,你明明沒我帥,為啥沒人愛我呢?鄙視你!”

  “大才子,你還在裝什麼正經,真是的,現在都傳的沸沸揚揚了。”

  ······

  總之唧唧歪歪的說了一大堆,可蘇縉寒只說了一句話——“真丟人”。

  林內紫的眼睛直勾勾地盯住蘇縉寒那認真的神態。

  直勾勾地盯着。

  “鈴——”,上課了。

  林內紫的目光死死的盯着課本,耳邊沒了老班平時的咆哮聲,好安靜,好安靜。視線漸漸的模糊了。

  某年某月某天某清晨,天邊掛着一輪殘月,淡淡的,似乎就要被灰色天空吞噬一般。

  “這鬼天氣,真是太冷了,感冒那‘流氓’都纏了我一個多星期了。”林內紫走在去學校的路上,抱怨深秋時期的寒冷。她其實也挺悲的,晚上比狗還要睡得晚,早上比雞還要起得早。深秋時,深夜和早晨都是一天中最冷的時間段,很容易就被感冒那‘流氓’逮住了。

  林內紫到校時,班上還沒幾個人,她必須堅持每天要早到校,這樣才能充分做好預習的工作。那天早讀課正好要聽寫,於是她坐到芊雪前面一個位子上,再轉過身和芊雪面對面。

  芊雪和林內紫互相幫助對方報可能要聽寫的內容(無非就是英語單詞和課堂筆記)。時間在流逝。

  林內紫剛聽寫完,正準備和芊雪閑聊幾句時,芊雪立刻問她:“內紫,你知道你坐了誰的位子嗎?”

  “好像是蘇縉寒的吧,你好端端的問這個幹嘛?”她漫不經心地說。

  芊雪不語。

  林內紫好像忽然想到了什麼,“呀,難道他到校了?”

  芊雪幽幽地用手指指林內紫的旁邊,林內紫遲緩地轉身,蘇縉寒竟然真的站在她身旁,蘇縉寒臉上還掛着似笑非笑的神情,着實令她嚇了一大跳。

  蘇縉寒——聰明、自信得過分,老師的寵兒,同學的榜樣,花痴心中的王子,優生的眼中釘、肉中刺。做題速度比他慢,作業正確率比他低,成績比他差,這些全部被他歸類為蠢貨、笨到無可救藥的傢伙。他向來都是當著面罵“蠢貨”的,因為他有資本。

  林內紫那個吃驚呀,他也懂得替別人着想?他也情願等和他毫無關係的蠢貨?他也懂幫助同學?綜合分析,林內紫斷定蘇縉寒是大好人。只因平時他太自信,所以總是看到他罵別人蠢貨,不過是邊教別人題目邊罵。總之他是大好人。

  從此,林內紫在家中 常常把他誇得天花亂墜,這也是那條短信產生的根本原因。

  “林內紫,Are you a boy ”“Yes!”林內紫迅速起身回答老班的提問,目光正對上老班那雙要吃人的眼睛。教室里頓時死寂了幾秒,然後同學么都哄堂大笑,所有人都在笑。

  從背後傳來一個熟悉的男性聲音。“真不怕丟臉,而且笨到無可救藥。”

  “林內紫,你給我站着上課。”

  林內紫心想:唉,以後再也不跟我那瘋子似的老哥吵架了,他還真像狗仔隊似的給芊雪發了那條狗血的短信,本以為跟芊雪解釋清楚就沒事了,可誰曾想......

  一個人一步一步遲緩地行走在公路上,瘦小的人兒,彷彿被一陣風就能吹倒。

  林內紫低着頭,看着自己的腳尖做有規則的運動,一步一步。她的腦海中回放今天發生的所有的事,好像一切都跟做夢似的。

  人不是時間的主人,地球依然在不停的轉動。

  不知哪時起,林內紫的世界里失去了蘇縉寒的消息,甚至是連他的聲音都消失了。

  呵,好可笑,兩人的座位相距不到1米呢!有些東西,無法言喻。

  後來市裡組織了一場選拔性考試,是重點高中提前招收學生,那些學生被稱為“尖子生”,所在的班被稱為“零班”。林內紫和蘇縉寒都去考了,他不負眾望,以全市第二考取了,她卻名落深山。

  “往事如煙,花開又花落,何必太執着?”林內紫自言自語地說。

  四個月後。

  “同學們,距離中考就剩一百來天了,大家要鼓起勁來衝刺,我校領導很看好你們,我們全校老師都會和你們共度這最艱難的時光,全力以赴來幫助你們。話說笑到最後的才是最好的,衝刺階段是最重要的......”

  年級主任激情奮昂地在演說台上講述中考的重要性,同學們也都在了正嚴肅地聽着。

  “我一定要考到哪所高中,就算再也不能見到他,知道他和我在同一所學校,我亦知足了。”

  “內紫,內紫,林內紫!”

  “啊!?幹嘛呢?”

  “我還想問你幹嘛呢,你想什麼去了?你的眼睛迷離得要命,你不會做白日夢夢到你和蘇縉寒考上同一所大學吧?我叫你幾遍都沒聽到。”

  “芊雪,你亂說什麼啊,什麼考同一所大學,我中考都還未成功呢。蘇——,那個人我早忘了。”

  “你丫的給姐姐我裝吧。你不和他說話,不提他名字,可是你那本心愛的日記本首頁可是他名字的拼音首字母——SJH。沒記錯的話,上次看到你寫文的本子上也有那三個字母,日記本上的字母你可以說是很久以前寫的,但你寫文的本子可是九年及以後才買的,那時蘇縉寒在高中呢,嗯?怎麼樣?姐的推理厲害不?”

  “額,呵......”林內紫勉強擠出一絲笑容。點點頭。

  “哎,下面的同學,你們怎麼還有心情聊天?我校領導們在百忙中提前抽空來參加中考動員會,要知道,這是很難得的。衝刺階段老師學生都很忙,之所以要開這個會,就是想告訴同學們中考是非常重要的,是決定命運的,所以一定要認真聽我講。不要再講話了!哼!”

  “嗯......”全體學生輕聲回復着。

  ......

  “好,散會,一個班一個班按次序回教室。”

  “說也奇怪,這麼久了,而且那人那樣說你,你為什麼還對他念念不忘?你這樣值嗎?他只會笑你。”

  “你——,哼!他只會笑我?如果不是你的疏忽,他會知道那條短信嗎?”

  “你什麼意思?我早就向你解釋也道歉了,更何況那條短信是你家裡發到我手機來的,全部都是我的責任嗎?既然你那麼怨我,我們也不要做朋友了,再見!”

  “芊雪,那個,我不是那個意思......”

  不等女孩說完,另一個女孩已經走了。

  深夜, 同樣的時間,不同的地點,兩個年齡相同樣貌不同的女孩分別蹲在在自己的房間里,雙手環膝,回憶着往事。

  次日,“林內紫!昨天回家我撞上電線杆了,忘記了好多事,今天你怎麼沒到我家去邀我上學?”

  林內紫猛地回頭看沖她喊的女孩,眼睛里閃閃發光,走向女孩,到了女孩面前說:“對不起,芊雪,最近要中考,太忙了,竟然忘了。”

  兩個女孩相視而笑,笑聲漸漸大了,你推我一下我推你一下地進了教室。

  離中考還有十來天,林內紫因為聽力做得差,被老班請到辦公室“喝茶”呢。再到回答教室時已經上課了,但林內紫不知道,“報告”沒說就衝進教室,被正在上課的老師瞪了一眼,嚇死她了。

  “同學們下去照畢業照。”

  同學們邊下樓邊說話,“喂,內紫,他來了。”

  “哦。”林內紫還在想老班說的話,沒在意芊雪跟她說什麼。

  芊雪也看出她神情不對便不再說了。

  拍完畢業照,同學們都上樓回教室了。

  老班突然出現在教室門口,問“蘇縉寒,林海,你們還要回學校上課嗎?”

  林內紫嚇了一跳,於是便看到蘇縉寒和林海走到教室門口和老師說了聲再見便走了。

  原來林內紫在辦公室時,他們兩就到教室來了,一直坐在教室後面。

  看到蘇縉寒時,林內紫的心異常平靜,沒有心驚,沒有害羞,沒有激動,只有平靜淡然,林內紫不禁笑了。

  微風拂過林內紫的秀髮,悠然地看着遠方。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純。
網友評論
那些年,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