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和豬親嘴

和豬親嘴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小曾是一個私營印刷公司的老闆,為了讓工人幹活賣力,他常常信口許諾一些條件,還信誓旦旦地說:如果他違約,就讓他當眾和豬親嘴。可之後,承諾的東西是如同打了水的豬肚,一煮就只剩一丁點兒。他硬說已算兌現承諾了,大家都奈何不了他。

  這一段時間,小曾老闆的心情特別的好。因為他喜歡上了業務部的玉蓮。玉蓮是前兩年應聘來的大學生,她家境貧苦,沒有一般城市女孩的嬌氣,卻有一般農村孩子所缺少的知識。玉蓮工作非常賣力,很快熟悉並勝任了業務部的管理工作,不知不覺成為小曾老闆的左右手。小曾覺得自己就是需要這樣一個能吃苦又聰明的女子做事業的幫手。

  為了討好玉蓮,有一次午飯和大家聊天的時候。小曾老闆許諾,為了進一步走向正規經營,使公司得到長遠的發展,從他們這一批人開始,正式聘用的人公司要幫買社會統籌保險和醫療保險。

  大家都知道小曾老闆的性格,只是當面奉承地誇他:“老闆,你人真好,像你這樣的私人老闆真是太少了。”可是玉蓮只是撇撇嘴笑笑,小曾老闆着急了,拍拍胸膛說:“如果我做不到,我就當眾和豬親嘴。”

  大家聽了都哈哈大笑。小曾老闆也哈哈笑起來,就像一隻春光燦爛的豬。

  笑是笑過了,可是,依然是光見打雷不見下雨。小曾老闆捨得送玉蓮甚至她的好友一些小禮物,卻沒拿出一點點錢替員工買保險。

  小曾老闆覺得自己對在玉蓮眼中展示他的錢和賺錢的智慧,也表達得差不多了,於是他鄭重其事地向玉蓮表達自己的感情,本以為玉蓮會馬上興奮地同意,不料玉蓮低頭半天不語,最後還是搖搖頭表示拒絕了。小曾臉都青了,他覺得自己真是丟死人了,心中不由惱了:這個玉蓮簡直是不識抬舉,以為上了大學就了不起,還不是農村的孩子,一天沒工資就夠這個要養家糊口的苦孩子難的啊。小曾老闆虎下臉,叫人傳話:給玉蓮幾天時間考慮,如果還不答應就炒掉她。

  玉蓮一聽也有些惱火,本來她對小曾老闆還有點感情,拒絕就是怕這個感情不平等,自己日後會受苦。這不,現在小曾老闆這樣居高臨下地逼自己,一下就露出老闆的尾巴。這曾老闆知道自己家裡的弟弟妹妹還需要自己寄錢回家,趁人之危,這感情就打了折扣。

  玉蓮在宿舍里唉聲嘆氣地收拾東西,一起打工的幾個姐妹們都默默地看着她。同宿舍的阿英是辦公室的秘書,她說:“玉蓮,我知道曾老闆在人品上還是不錯的,你放棄他可惜,而且你就這樣走,他這毛病還是得不到懲罰,要不,你試着向他提一些條件啊。”

  姐妹們都覺得提條件好像敲詐就不好了,這樣會讓老闆瞧不起我們打工妹。

  玉蓮心裡一動,那就提個合理的條件吧。

  第二天,她鄭重其事地對小曾老闆說,她答應求婚,但有一個條件。

  小曾一聽拍拍胸口:“只要你答應,就是分一半家產給你都行。”

  玉蓮撲哧一笑,說:“分不分家產的,由法律來說。這事上次你也拍胸答應過的,我只希望你兌現給我們這些員工買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承諾。”

  小曾一聽,不樂意了:“算了,買那幹啥,多餘,還不如拿這點錢給你買些禮物呢。”

  玉蓮臉色一沉:“那你不答應?”

  小曾一看玉蓮的臉色,忙點頭答應了,他又把胸口拍得叭叭響,說道:“放心,如果辦不到,我就和豬親嘴。”

  玉蓮嘴一撇:“又來了,你該親的那頭豬早該被親腫了。我對你說,你可不要糊弄人,如果你不守信用,我真的解除婚約走人。”

  兩人就這樣,確定了關係。

  一轉眼到了婚期,小曾老闆為了顯示他對玉蓮的重視,更為了在客戶面前顯示自己這個老闆的實力,他決定去五星級酒店訂一百桌高檔喜酒席。星級酒店就是星級酒店,它有個星級規定:這麼多酒席,一定要先交訂金,至少一萬元,一分不少,還要簽訂一份正式合同。撤席必須在一個月前,一個月內撤席,不退訂金。因為這個星級酒店的客人都是提前一個月預約的,為了婚宴得拒絕其他的人。這個條件有些苛刻,小曾又想拍拍胸脯了事,可人家星級酒店正規得很,不買胸脯的賬,只信合同。小曾老闆轉念一想:物有所值,為了終身大事,也就簽吧。

  眼看婚禮的日子快到了,送請帖的任務自然落到了秘書阿英的身上。阿英擬了一份請客名單給小曾老闆和玉蓮通過後,就着手辦了。

  阿英一邊發著請帖,一邊哼着歌,她真為自己的工友高興啊。阿英全城四處跑,兩天內發完了將近一百台人的帖子,偏偏那兩天又下着雨,真把她累壞了,這不,一回到宿舍,只覺得身體軟軟的,一躺在床上不願意起來了。

  晚上玉蓮回來,本來想和阿英說幾句話,卻聽見阿英含含糊糊地說著胡話,一摸她的額頭,燙得要命,趕緊送她去醫院。

  在醫院一查,阿英得了肺炎,得馬上住院。

  玉蓮辦好住院手續,打電話叫小曾老闆第二天報保險公司,順便拿保險單來醫院,這樣就可以報住院的大部分費用了。小曾一聽,連連點頭,叫玉蓮先在醫院陪着阿英,明天再換別人陪。

  第二天一大早,小曾帶着一個職工就往醫院跑,玉蓮對小曾的態度挺滿意,心想自己將來的老公還算個人。這時,小曾拿出一疊錢遞給玉蓮:“喏,拿去交住院費。”玉蓮一愣:“這是誰的錢?”小曾若無其事地說:“這是保險公司賠的啊。”精明的玉蓮臉色變了:“人還沒出院,保險公司怎麼會賠那麼快,而且醫療保險根本不是這樣賠法的。這是你自己腰包里掏的吧,你根本沒有給大家買什麼保險,是嗎?”

  小曾的臉一陣紅一陣白:“這有什麼,出了事我出錢就行了嘛,你何必計較這些。”

  玉蓮:“我計較?你這個出爾反爾的人,一點遠見都沒有。我是為了大家好。買保險對職員和老闆都有好處啊,本來你也不用拿這麼多錢的,只要拿出一點點錢,大家就更樂意在公司幹活,公司才有良性的發展。你這樣經營,一點遠見都沒有,你真是讓我失望透了。我要離開你!取消婚禮,你去吻豬吧。”

  玉蓮丟下小曾老闆,跑出了醫院。

  小曾本來以為見到玉蓮哄哄就行,可誰知一回到廠里,根本不見玉蓮的影子。宿舍里她的行李已拿走了,辦公桌上有一封辭職信。

  小曾忙了幾天,怎麼都聯繫不上玉蓮,他一下就蒙了。

  這時離婚禮酒宴只有十天了,他試着向酒店提出撤席,可酒店拿出合同,寸步不讓。小曾出了一身冷汗,這可不同於自己和工人多次口頭違約,看來是老天罰他了。

  他做好了向各位親友宣布取消婚禮,改為聯歡聚會的準備。

  阿英對小曾老闆說,回玉蓮的家鄉看看,也許能夠找到她。小曾當成一根救命草,馬上坐車下鄉。沒想到玉蓮的家鄉是這麼的山清水秀,難怪她長得這麼漂亮。

  出乎意料的是,玉蓮不在,剛走,她的家人對小曾說,玉蓮有東西送給他。小曾想,完了,一定是那些訂情的禮物。

  玉蓮的家人把小曾領到後院,說玉蓮給的禮物就在這。這時,只聽到幾聲嚎叫,原來這是一個豬圈。玉蓮送給小曾老闆的是一頭小豬。這個死丫頭。

  小曾老闆臉紅紅地捧着一頭豬回去了。

  那一天,眾人發現,開席了,新娘還是沒出現,大家也聽說了這事,但沒想到玉蓮竟然當真,正在議論紛紛。

  這時,小曾老闆抱着一頭粉紅嘟嘟的小豬走到台上。他大聲地說:“各位來賓朋友,我這次沒有信守諾言,氣走了玉蓮,我現在當眾親小豬,讓玉蓮知道,我其實是一個敢作敢當的人,只是需要她的監督,希望玉蓮能原諒我。”

  在大家的鬨笑聲中,小曾擺了一個姿勢,狠下心來朝着小豬猛親幾口,反而把豬嚇得嗷嗷直叫,一下就掙脫朝門口跑去。這下,參加宴會的人比鬧洞房還興奮。小曾追了出去,卻發現小豬被一個人抱了起來。潔白的長裙,哇,是玉蓮。小曾一把衝過去抱住玉蓮就想親。

  玉蓮急了:“不要,不要啊,你剛親過豬啊。”

  小曾急切地說:“其實我和你一樣,也是農村長大的,也養過豬。我知道豬最愛乾淨了,這隻豬我帶回來之後,每天都給它洗澡呢。只要下決心就發現,和豬親嘴香着呢,不信你親親看!”

  玉蓮嚇得把豬丟在小曾面前就往酒店裡跑,大家看到奔跑進宴會廳的新娘,後面追着一頭豬,都笑開了。

您正在瀏覽: 和豬親嘴
網友評論
和豬親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