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面子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阿民是個頭腦蠢笨又好吃懶做的人,他天天想着如何去占別人的便宜。這天,他在集市上看見兩個人談生意。一人問:“這隻羊多少錢?”另一人答:“一百二十元。”那人又問:“便宜點吧!”回答:“不能便宜了。”那人懇求道:“老兄,你就賣個面子吧,給你一百元。”賣者嘆口氣說:“好吧!”看着那人高高興興地把羊買走,阿民心裡琢磨開了:乖乖,沒想到面子還值20元錢,自己怎麼沒想到呢!當下,他來到一家商場,看見一包香煙標價28元,便掏出8元錢來,對老闆說:“我買煙。”老闆接過錢,說:“這包煙28元,你還補20元。”阿民連忙懇求道:“老兄,你就賣個面子,便宜20元錢吧!”老闆聽了,氣得把手裡的8元錢甩到阿民的臉上說:“滾吧!你以為你是誰呀!面子還能當個20元錢!”阿民嚇了一大跳,忙撿起地上的錢,怏怏地離開了。

  為什麼別人的面子能賣20元,偏偏自己的就不值錢呢?阿民一路上都解不開這個疙瘩。巧得很,半道上他遇見了最愛捉弄人的張小鬼。張小鬼看見阿民那副模樣就猜出他遇到了不順心的事情,他略施小計就套出了阿民的心裡話。得知阿民的苦惱后,張小鬼哈哈一笑:“這有何難,明天我送你一個最好的面子,可是無價之寶,保准人家見了一分錢也不會找你要。”阿民聽了將信將疑。

  第二天,惦記着那個無價之寶,阿民一大早就找上門來。張小鬼問他:“你真的很想要麼?”阿民說:“只要你有,我當然想要啦!”張小鬼笑道:“那你得按照我吩咐的去做。”阿民點點頭算是答應了。張小鬼把阿民帶到那家商場旁,然後叫阿民閉上眼睛,把一樣東西戴在了阿民的頭上,這下,阿民只剩下一雙眼睛露在外面了。張小鬼把阿民朝商場里一推,說:“去賣你的面子吧!”

  阿民想試試這個面子到底能有多大的價值,他選了商場里最貴的一樣東西,對老闆說:“把這樣東西拿給我。”老闆很是恭敬地把東西遞給了他。阿民說:“賣個面子,這東西多少錢?”老闆連聲說:“大爺,你拿去吧,錢的事就別提了!”阿民把那東西拿到手后,心裡那個樂呀:嘿嘿,沒想到自己臉上的面子竟然這麼值錢!真所謂得意忘形,他感覺有點悶,就一把扯下了戴在頭上的那個東西,在手上掂了掂,自言自語地說:“這可真是個寶貝呀!”

  哪料,剛才還戰戰兢兢的老闆見了,一個箭步衝出來:“好傢夥,原來是你!膽敢戴面具來打劫我的商店!”說罷將阿民摁倒在地,就是一頓拳打腳踢。

  阿民被打了個鼻青臉腫,張小鬼見了,感覺過意不去,賠不是地說:“對不起,我這個玩笑開過頭了!”誰知,阿民卻一個勁地說:“都是我的錯!這個面子確實是個無價之寶,只怪我心太急,未出商場就把面子從臉上扯下來了。”(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賣面子
網友評論
賣面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