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分管人事的副大隊長穆然剛在辦公室坐下,辦公室余主任便將一疊報告送到了他的桌上。穆然放下已端到口邊的茶杯,一目十行地瀏覽着報告。怎麼?儘是要求學有所用、到艱苦的地方去為祖國尋找金礦的申請報告,整整十份。

  208隊建隊三十多年來從未找過金礦,找金礦的專業人才倒是不少,光八十年代畢業的金礦勘查專業的技術人員就有好幾位。今年208隊投資銳減,二百來人拿着一半的編外待崗工資。不得已,由大隊長親自帶隊到省局通過“明道暗道”硬是從省局當家人手中摳來了一處金礦普查項目。遵照局領導的指示,為保質保量提前完成普查任務,金礦普查分隊的正副分隊長和技術負責必須是年滿三十歲以上本專業技術過硬的專業技術骨幹。

  穆然悠然的吸着煙,雙眼微微閉着,臉上掛着領導特有的那種淡淡的沉思。最終還是確定將這件事交到大隊辦公會上去討論確定為好。這十個人,每個人都有一大堆理由,不好厚此薄彼,手板手心都是肉嘛。

  辦公會上,群英匯聚。書記、隊長、“三總師”、計財科長、各相關部門負責人等每人端着一杯正上下不定飄着的毛尖茶魚貫而入,坐下,片刻無語。

  會議照例由辦公室余主任主持。余主任便照例將今天開會的議題作了簡要介紹,之後將要求到“艱苦地方去為祖國尋找金礦,為單位分憂解難”的十個人的情況作了一般性的說明並強調了省局領導對金礦普查人員的要求。

  余主任介紹完畢,打開隨時帶着的24開棗紅皮筆記本作記錄狀。會議室頓時氣氛熱烈,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爭着發言。臨近下班,余主任已記滿整整十頁會議記錄。然而,余主任卻無法從會議記錄中總結出什麼結果來。無奈,最後還是採用不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產生了下列三位同志分別擔任金礦普查分隊的正副分隊長和技術負責。

  張茂林,男,現年52歲,金礦普查專業本科畢業,中共黨員,從事地質找礦工作多年,上世紀九十年代地勘單位身處發展轉型低谷時申請從事第三產業出任隊屬養雞場場長至今。

  趙慶華,男,現年48歲,金礦普查專業本科畢業,預備黨員,在從事地質找礦期間,為國家提供有價值的礦點多處,上世紀九十年代地勘單位身處發展轉型低谷時申請從事第三產業出任隊屬化工廠廠長至今。

  李尚欣,女,現年41歲,金礦普查專業專科畢業,黨員,從事地質找礦工作多年,主持撰寫的B處C礦儲量報告獲國家級嘉獎。上世紀九十年代地勘單位身處發展轉型低谷時申請從事多種經營出任隊屬勘查工程公司經理至今。

  以上決定以208隊字(2008)470號紅頭文件下發。不久,208隊接到國家職稱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文件通知:本年度職稱評定的對象為本專業在職在崗人員,不在專業崗位的人員不得參加本專業的職稱評定。

  二天後,七份申請書又送到了副大隊長穆然的辦公桌上,內容大致相同:我們已經在經濟實體中拼搏了多年,為單位的發展做出了自己的貢獻,希望領導能夠在多種經營範圍內考慮我們的職稱評定一事。

  穆然將申請書隨處一放,照例抽他的煙,喝他的茶,臉上仍然掛着領導特有的那種淡淡的沉思。

  2014.6.19改稿

您正在瀏覽: 職稱
網友評論
職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