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流年裡的錯愛,蒼白了你我(上)

流年裡的錯愛,蒼白了你我(上)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流年裡的錯愛,蒼白了你我(上)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一)

  T城,愛的港灣福利院。

  涼風習習,梧桐葉拍打着樹榦,然後掙脫樹榦隨風飄落,墜入這凄美的秋末的深處里。

  福利院的涼亭里,站着兩個扎着蝴蝶結的小女孩,互相在推攘着,其中一個小女孩的笑邪邪的。

  啵!!!

  “咯咯咯……好甜吶!”臉蛋圓嘟嘟的以沫,抓着小若煙的肉手,呵呵的傻笑,嘴角流着粘糊糊的口水。

  “哇~~~~”小若煙看着以沫色咪咪的眼神,不禁地抽出手,往回就跑,邊跑邊哭喊:“媽咪~~~~以沫……欺,欺負……”

  “若煙,別跑,姐姐不……欺負了。”五歲大的以沫,抹了一把口水,一把拽住慢騰騰向走廊里跑的若煙的衣領,笑嘻嘻地說著。

  “給你糖吃……”以沫不知從哪裡拿出一顆大白兔奶糖,放在小若煙的手裡,用小手輕輕地擦去她的眼淚,頓時笑臉堆滿以沫肉嘟嘟的臉蛋。

  “好吃嗎?”以沫摸着她的臉蛋,笑哈哈的問。

  小若煙拿掉以沫亂摸的手,佯裝生氣但又不得不承認糖的確很甜,小聲嘟囔:“很甜。”

  “嘿嘿……那……”以沫不懷好意地把小若煙拉到身邊,兩隻手忽然抱住小若煙的腦袋,“給以沫親親哦!!!”

  話還未落,小若煙的哭聲就響徹整個福利院,以沫在一旁掩嘴偷笑,因為她詭計得逞了,小若煙的額頭上、嘴上都是以沫的口水。

  一分鐘后,快活的以沫和哭喊的小若煙被院長帶到了一間房裡。

  “以沫,你怎麼能欺負妹妹呢?要知道媽媽給你起名的時候,就是希望你和若煙能永遠同樂同苦!”院長生氣地瞪着滿臉笑容的以沫。

  院長,是這家福利院的創建者,因為不能生育而又喜歡孩子,所以選擇了這個職業,小孩子們叫她媽媽,大一點的叫她劉媽。而福利院里的所有孩子的名字都是她起的,所有的名字都有一個寓意,以沫的是寓意,她能永遠照顧比她小一歲的若煙,不離不棄,同時也能如泡沫一般唯美動人。而若煙的,希望她的以後人生能如煙花一樣絢爛多彩,卻永遠不像煙花那般短暫,能帶給以沫無盡的精彩。

  “媽媽,以沫,沒欺負……”看着院長越來越生氣的臉,聽着小若煙越來越大的哭聲,以沫的聲音越來越低了,愧疚地低下了小腦袋,知道自己做的有點過分了。

  “以沫,以後一定會保護若煙的!不會欺負若煙了,再也不會……”

  ……

  那一句,似乎定格在了以沫的心裡,成了對小若煙的承諾,所以,她自然而然的成為了小若煙以後路上的守護者,

  (二)

  “小若,起床啦~~~~你腦袋又跟誰飄哪去了?跟你說了多少遍,今天要早起!!!”

  一棟雅緻的小院里,以沫的吼聲驚天地泣鬼神,院內的葡萄樹枝上,五六隻偷吃的麻雀剛要振翅開逃,卻不料被她的吼聲吼地頭暈轉向。

  “以沫,我再睡一會兒……馬上就起……”若煙拉過被子蒙住頭,不悅地嘟囔着。

  “不行!給我起來!今天的告別會是宣布你步入社會的第一步……”以沫雙手叉在腰間,氣鼓鼓地大喊。

  “不行!不行!!你是我誰啊?憑什麼管我?再說了今天要畢業的又不是你,你急什麼啊!”若煙隔着被子打斷以沫的話,頭驀然從被窩裡鑽出來,對着一臉理所應當的以沫抗議,白了一眼她,伸手猛然推開她,一骨碌躥進了浴室里了。

  被推倒在床上的以沫,錯愕、不解、難過、心痛,望着若煙消失的方向,迷惘了。起身走到院子里的葡萄樹下,呆木地坐在椅子上,腦海里都是若煙的煩躁。

  你是我誰啊?

  憑什麼管我?

  ……

  是啊,她是她的誰呢?憑什麼事事都要她管呢?

  她已經長大了,不再是小時那個怯怯弱弱的小若煙了,她已經學會堅強了,已經可以自己成長了……

  也對,20了,成年了。所以她不需要她了嗎?

  以沫落寞的坐着,看着枯黃枝葉的眼神很空洞,像是失了焦距一樣,似乎再也聚不起來。

  她想不明白為何若煙那麼抗拒她?為何現在她不再是那個圍着她奔跑的若煙了?

  或許她都沒注意到,有些東西追得太緊,松得也更快。

  “真是的!現在才八點半而已,聯會十點才開始!就要我起來,不知道我昨晚忙到很晚嗎?以沫現在越來越不可理喻了,每件事都要問、問、問!煩死了!”

  若煙對着鏡子撇嘴,胡亂地梳梳頭髮,拿起牙刷就開始用力地刷牙。

  她煩惱的是以沫近幾年對她的事情管得越來越近,事事都要經她手,就連有幾個同性朋友、異性朋友都要上告給她……

  拜託!她又不是小孩子了,不會輕易被人欺負的!

  只是以沫的苦心,她又怎會得知呢?

  兩人的心慢慢裂出了一道隙縫,也引誘了後面不斷爭執的場面。

  似水流年,繁花落幕,是不是代表着以沫已經沒有資格站在若煙的身前,為她抵擋一切?

  (三)

  秋風撩起,揭開那一道或深或淺的傷,碎了心,濕了臉。

  一路沉默挾着以沫的心傷到達H學院。

  以沫站在學院的門口,一條大紅布寫着“歡迎各位家長參加H學院的告別會!”橫掛在石欄上,門內擺放着花籃等裝飾品,一路彩色氣球飛揚。以沫擠出一抹蒼白的微笑,回頭對着若煙笑言,“若煙,你們學院弄的挺隆重的!”

  “嗯。”若煙面無表情地敷衍着她,連看也沒看她一眼,只是側着頭。

  以沫慘淡的一笑,本來好些的心情頓時陷入落寞,握着包的手緊緊地掐着,臉卻一直笑着。

  若煙瞥了一眼以沫,注意到她的手后,有意無意的伸手牽住了她的手。若煙知道,如若不是以沫,她不可能高中畢業后,還能進入大學。所以對她來說,以沫就像她的母親一樣,在她難過時給她療傷,在她心冷時給她溫暖,在她哭泣時給她肩膀……

  感受到溫暖鑽入手中,以沫回頭一看,笑顏燦爛地盛開,冰冷的心也隨着若煙的溫暖慢慢回溫,心河盪起一抹異樣的漣漪。

  突然,若煙抽開了手,微笑着對一位向她們方向走來的男子揮手,“慕學長,好!”

  “若煙,來得挺早的嘛!”此人便是傳聞中的男角,慕年華,一百八十公分,是本市中數一數二的富商之子。不禁家境優越,成績更是優異,舉手投足間儘是儒雅氣質,英俊溫和,待人和氣,是H學院公認的女生們的溫柔王子。

  “嗯。”若煙雙手放在身後,不安地扯着衣角,臉頰上飄了兩朵淡粉的紅暈。

  慕年華笑顏燦爛,伸出右手放在她的肩上,“時間還早,你有事嗎?沒事的話,陪我去一下宣傳部,我有東西落在那了。”

  “啊……啊?好,很樂意!”若煙的心像是失了措的小鹿,胡亂遊盪。

  ……

  一旁被忽視了的以沫,早已氣得火氣三丈了,用力地扇去慕年華的手,把正要走的若煙拉到身後,怒視着慕年華,“小若,沒空!她還要去校務室呢!”

  “其實,晚一些去校務室也沒關係……”若煙小聲地對以沫嘟囔着,眼卻瞟着尷尬的慕年華。

  以沫斷然地拒絕,理直氣壯地看着慕年華,“你要去就自己去,小若必須現在就去……”

  “夠了!以沫,我長大了,不要總把我放在你的身後!我不需要你的保護了!不要以為你為我付出了所有,就有權利決定我的去向!我煩透了這樣的你!原來的那個你已經被你弄丟了!”

  若煙從以沫身後走出來,頭也不回地拉着慕年華的手,消失在了林蔭道的深處。

  以沫站在原地,愣愣地望着自己的手,上一秒還被若煙握着,這一刻已被她拋棄,心痛得無法呼吸。

  若煙決絕地離開,撕碎了那些以沫曾一度想要保護的過往,一度想要珍藏的似錦年華里的甜美。

  站在林蔭小道上,以沫不知道該向前走,還是該向後退?是要丟去為若煙披上的堅強,還是要繼續不顧一切地用堅強去保護她?

  以沫仰起頭,任透過樹蔭瀉下來的陽光,刺痛自己的眼睛,卻不願離開這溫度,伸手想要抓住那一抹溫度,卻怎麼也抓不住。轉身往回走地以沫,明白了,過分的要求,始終會留不住一切。

  (四)

  時間悄然從指尖流失,院外一地的落葉,平靜地躺着,醞釀著一場不可收拾的風雨。

  以沫望望天色,轉身就鑽入了廚房,開始着手做午飯。飯好,兩個小時后卻任不見若煙的蹤影,看看牆上的掛鐘,以沫心急如焚。

  難道出什麼事了?

  她猜得不錯,但卻因為她。

  一條幽香的小徑上,若煙蹲在路邊,揪着枯黃的小草,淚水劃過臉頰,淡淡的淚痕表明主人的傷心。

  “若煙,別哭了,這又不是你的錯,再說了,剛才也沒怎樣啊?”慕年華站在若煙的身後,掏出紙巾遞給若煙。

  沒想到一向堅強開朗的她,竟然在聯會上因為找不到以沫而跑了出來,等到慕年華找到她時,竟然躲在這裡哭。

  “你就笑吧!我就是個沒有家長的孤兒,是個沒人要的野孩子,看,連一向疼我的以沫也不見了!”若煙癟着嘴,伸手接過紙巾。

  若煙最在乎的事就是自己是個沒人要的孤兒,她認為一定是因為自己不好,所以爸爸媽媽才會不要她,所以現在的她用一切來證明,她很好!所以現在的她很怕,別人知道她是孤兒,每當有人問起,她總是拿以沫當借口,矇混過關,而如今,以沫卻丟下了她。

  或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她其實很在乎以沫,把她當做最寶貝的親人,只是她自己還未發現,所以才會對以沫忽冷忽熱。

  “不會!沒人歧視孤兒!而且看得出來,你的姐姐很關心你,可能她當時有點聲音,所以才會離開,不要難過了,回去好好跟她道個歉!”慕年華蹲下來撫摸着她的頭,溫柔地對她笑着。

  “……可……我早上那樣對她……”本來有點排斥的若煙,感受到慕年華手裡的溫度后,慢慢把心暖了起來,試着去承受一切。

  “我陪你去跟她道歉。”

  慕年華的笑在那一刻深深地烙印在了若煙的心底,她相信他是對的。抹乾淚水,拉起他的手,笑開了。

  ……

  “以沫,我……回來了。”

  “怎麼?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這麼晚才回來?”一聽到若煙的聲音,發獃的以沫立即站了起來,不料腳麻了,但她卻顧不了這些了,循着聲音踉蹌了過去。

  “我沒……沒事!今天早上的事,我不是針對你,以沫,對不起……”若煙看着以沫踉蹌的步伐和焦急的眼神,深深地低下了頭。

  “說什麼呢?我是你姐姐,雖然不是親的,我喜歡照顧你,關心你!還沒吃飯吧,我去把飯熱熱,我們吃飯!”望着若煙愧疚的神情,以沫很開心,幾個小時的氤氳因為她的幾句話而消失地無影無蹤,而她也知道,若煙已經長大了,有她自己的主見了,所以她該試着放手讓她自己走了。

  (五)

  “以沫,你好!”慕年華突然從若煙的身後走了出來,禮貌地向以沫問候。

  原本欣喜的以沫,在看到他的那一秒,笑容消失殆盡,眉頭皺起,敵對地看着他,“你來做什麼?這裡不歡迎你!”

  “呵呵……以沫,我們好像才見過兩面,我不知道哪裡得罪你了,讓你這麼生氣?”慕年華雙手插在褲口袋裡,臉色略顯尷尬,不解地盯着以沫。

  “你沒得罪過我!如果時間可以逆流的話,寧願跟你一面也不見!”以沫伸手一把拉過若煙,皮笑肉不笑地撇着他,然後頭也不回的走進了屋內。

  “哎……那個……以沫,學長還沒吃飯呢,讓他在這吃吧……”

  “就看他那樣,他也不餓!”

  慕年華微微呆愣,聽着從屋內飄來的話,無奈地搖着頭,突然感覺這一切很好笑,都什麼跟什麼啊,她對他的火藥味未免太過於濃了吧!

  ……

  “以沫!你到底怎麼了?為什麼對學長那麼反感?他人很好啊。”若煙憤怒地掙脫以沫的手,追問她。

  “……”以沫面對着怒火中燒的若煙,突然說不出一個理由,支支吾吾地掩飾,“就是……就是不喜歡……你們在一起,而且……誰知道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你……”若煙看着以沫,一腔悶氣突然散開來,無奈地說,“我們吃飯吧……”

  “好!不說這個了。餓了吧,你等會兒,我這就去給你把飯熱一熱!”以沫開心地笑着,一回頭鑽入了廚房。

  望着以沫歡快的身影,若煙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想要罵她,可是她對於自己的意義很重大,可是不罵她,整天因為這些瑣事沒完沒了,她累了,身體累了,心也累了……

  “以沫,我畢業了……因為學業的問題,我們有好久都沒認真的談談了……”飯桌上,若煙嚼着白飯,眼神迷茫地盯着電視機的節目,幾句話緩緩從口中道出。

  “兩年零五個月又六十八個小時了……”以沫對於若煙的這幾句話很高心,猜想若煙一定明白了她的苦心,不覺得說出了這些個數字。

  “哦,那麼在我工作之前,以沫,我們好好地談一次吧。”若煙還是盯着電視機里的節目。

  “好!什麼時候?”

  “如果你明天有空的話,就明天吧,在我們小時候約定的老地方。”

  若煙的視線這一次終於從電視機上轉移了,卻沒有看以沫一眼,飯後,若煙一頭扎進了被窩裡,從始至終沒有瞄過以沫一眼,但出於興奮狀態的以沫,並未察覺到若煙的異樣,小時候的幸福感充實着她的全身。

您正在瀏覽: 流年裡的錯愛,蒼白了你我(上)
網友評論
流年裡的錯愛,蒼白了你我(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