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鬧市綁匪錄

鬧市綁匪錄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某日過午,鬧市賣場。

  一匪悍然向一寶馬少婦突然襲擊,婦驚駭無人色,棄車欲遁,顫慄難定。

  時圍觀者眾,然皆懼匪之寒刃,竟無義勇者止之。近有蒼髯杖者細言:“討薪不予,急無他法”云云,聲弱不可聞。

  俄傾,警至,荷槍實彈,若臨大敵。奈觀者眾,恐傷無辜,一時無策。

  幸有識匪者建言:“匪父病,尚在醫中養,立請乃父主治大夫懾之,可解燃眉之危!”。

  警曰:“善!”

  遂着人立請。

  眾皆納罕,不解其故。

  盞茶,醫奉警邀,驅車至,白衣素褂,文弱可親,乃一慈面書生也。

  匪挾婦持刃遠觀,失色暗忖:“吾父在其手上,只目今八萬醫資尚未付諸,若其以吾父之疾脅我,吾父命休矣!如之奈何?”,因舉刃莫敢為。

  醫察其色躊躇,遂怒道:“似吾等挾患者以令家屬,數年未遇敢不遵吾意者,今這廝被催醫債,居然盜吾之道行此大惡!孰不可忍!”。復獻計與警曰:“此匪之子幼,人言尚在某學就讀,若請其師代誡之,此事可定矣!”。

  警猶狐疑,然無良策,只得從之。

  乃載其師至,尚未答言,匪已駭然,驚怖不已。但聞乃師道:“汝子居吾門下,汝已數度不令其入吾課外輔班,且屢爽輔資,並誹吾斂財無度,今汝作此大禍,可惱乎?汝子在吾處,吾向善待之,若汝一意孤行,吾等手段,汝豈未聞乎?汝自斟酌!”。

  匪僅聞數言,即擲刃於地,俯首頓足,嚎啕良久不止。

  眾見危勢已去,皆唏噓諾諾,驚讚醫,師之威甚於匪也,乃當世真高人也!

  觀警一臉愧色,惴惴然押匪自去,竟莫敢回望醫、師者,亦畏乎?

  不可知。

  是為記。

  2013年4月

您正在瀏覽: 鬧市綁匪錄
網友評論
鬧市綁匪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