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無微不至

無微不至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亮亮上小學三年級,開始學寫作文。有一次,他在作文里寫道:“我無微不至地關心貝貝。”貝貝是鄰居家的小男孩,比亮亮小几歲。

  亮亮覺得這句話寫得非常好,就拿去給老師看。老師看過後,卻說“無微不至”這個詞用得不恰當。亮亮以為老師不知道他對貝貝的關心,就解釋說:“昨天有一條狗想搶貝貝手裡的雞腿,我幫他把狗趕走了。”老師微笑說:“幫他趕狗是遠遠不夠的,快把無微不至刪掉吧。”

  亮亮太喜歡“無微不至”了,放學回家后,他就把作文本拿給媽媽看,問該不該把這個詞刪掉。亮亮希望媽媽站在自己一邊,媽媽卻說:“老師的話是對的,趕一下狗遠遠稱不上無微不至,你還要更多地關心貝貝才行。”

  亮亮立刻放下作文本,到鄰居家去關心貝貝。貝貝剛上幼兒園,很喜歡聽故事,亮亮就把自己知道的故事,一個接一個地講給貝貝聽。講了幾個故事後,貝貝要洗澡了,這又是關心他的好機會。亮亮跟貝貝的媽媽說:“阿姨,讓我給貝貝洗澡吧?”

  阿姨問亮亮為什麼要幫貝貝洗澡,亮亮就把寫作文的事告訴她。聽說亮亮為了保住作文中的“無微不至”,竟主動要幫貝貝洗澡,阿姨樂壞了。貝貝也一個勁地嚷,要亮亮哥幫他洗澡。貝貝的媽媽爽快地說:“行,你幫貝貝洗吧,我在旁邊看着。”

  剛給貝貝洗完澡,媽媽就過來叫亮亮回家吃飯了。亮亮看見貝貝也要吃飯,就央求說:“讓我喂貝貝吃飯吧。”阿姨說貝貝自己會吃飯,不用喂,亮亮靈機一動說:“貝貝自己會吃我還喂,不是更加無微不至嗎?”媽媽和阿姨都被逗得哈哈大笑,當即同意亮亮喂貝貝吃飯。

  喂貝貝吃飽后,亮亮問作文里的無微不至還要不要刪掉。媽媽和阿姨都說,亮亮做得這麼好,不用刪了。

  第二天,亮亮來到學校,看見校園裡停着一輛漂亮的小車,原來有領導到學校視察。領導走過亮亮的教室時,一時心血來潮,站在門口聽了一會兒課。上課的正好是語文老師,老師趁機說:“同學們,你們要努力學習,別辜負上級領導無微不至的關懷。”

  聽了老師的話,亮亮更有信心保住作文里的無微不至了。下課後,他興沖沖地把作文本拿給老師看。老師一看就問:“你怎麼還不把無微不至刪掉?”

  亮亮說:“我昨晚講故事給貝貝聽,還……”

  老師打斷亮亮的話說:“講故事也不行。”

  亮亮說:“我還幫貝貝洗澡。”

  老師沉下臉說:“洗澡也不行。”

  亮亮說:“我還喂貝貝吃飯。”

  老師扔下作文本說:“你有完沒完啊?叫你刪幾個字怎麼這麼難?”

  亮亮委屈地問:“領導站在門口聽一會兒課,怎麼就是無微不至?”

  老師終於挑明說:“這個詞就是專門用來寫領導的,你對那小男孩關心再多也沒用,不要白費力了。”

您正在瀏覽: 無微不至
網友評論
無微不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