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安機關堅持服務發展確保社會穩定演講材料

公安機關堅持服務發展確保社會穩定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公安機關堅持服務發展確保社會穩定演講材料 標籤:為人民服務 科學發展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文章標題:公安機關堅持服務發展確保社會穩定演講材料

  堅持服務發展,確保社會穩定

  各位領導、同志們:

  在今天這樣一個秋高氣爽、金橘飄香的日子裡,我有幸站在這莊嚴的講台上,心中是難以壓抑的激動。在這裡,與其說我是在演講,不如說是在表白。當我目睹着“執政為民、服務發展”活動在全市上下蓬勃興起,滿帶着沉甸的思索歸來的時候,作為一名公安機關基層民警,我的誓言更加坦蕩與洪亮: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熱情服務、確保穩定!

  今年×月,市委、市政府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了以消除各級政府職能部門中存在的阻礙社會經濟發展的各種頑症為主要內容的“執政為民、服務發展”學習整改活動。通過學習,我認為:這次活動適應了當前重慶市社會經濟發展的客觀要求,有利於政府職能部門創造新機制、鍛造新隊伍、打造新環境,從而尋求新突破、實現新發展,影響長遠,意義重大。對於我們每一位公安民警來說,認真參加這次學習整改活動,既是“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活動的深化,又是我們基層民警健康成長的需要,也是人民警察隊伍性質、宗旨和本色的具體體現。

  公安機關作為具有[本文作者申明:僅提供給☆ !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國家司法執法和行政執法雙重職能的政府部門,在新的歷史時期肩負着“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維護國家長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三大歷史使命。基層公安派出所正是公安機關維護社會政治穩定、打擊違法犯罪、管理服務社會的一線實戰單位。因此,我們每一名基層派出所民警必須緊緊圍繞服務經濟建設大局,以人民滿意為目標,找准位置,瞄準坐標,不斷改善執法質量,切實提升服務水平,塑造了新時期人民滿意的公僕形象。

  同志們!

  “執政為民、服務發展”就是要全力維護社會政治穩定,積極構建和諧社會。我們應牢固樹立“穩定壓倒一切”的思想,切實抓好維護穩定的各項措施,義無反顧地擔負起維護國家穩定和保障社會安全的政治責任。我們一定要認真研究、及時解決嚴重影響本地區穩定的突出問題,大力加強信息控制和預警工作,及時發現和處置各種危及社會政治穩定的不安定因素,掌握工作主動權,當好黨委政府的參謀和助手,有效維護社會政治穩定。

  “執政為民、服務發展”就是要嚴厲打[範文為◇ 作者原創作品-轉載請加* 外部鏈接!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擊各種違法犯罪,積極創造良好的治安環境。我們應將維護穩定和服務經濟建設看作公安機關的第一要務,我們的一切工作將服從服務於經濟建設,切實營造安全環境,以穩定的治安環境為經濟發展鋪石開路。我們一定要本着“什麼犯罪突出就集中打擊什麼犯罪、什麼治安問題突出就集中治理什麼治安問題”的原則,堅持嚴打、嚴防、嚴管、嚴治相結合,嚴厲打擊、嚴密防範各種違法犯罪活動,以確保良好的社會治安秩序優化發展環境。

  “執政為民、服務發展”就是要簡化辦事程序,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讓老百姓真正滿意。我們應針對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從值班大廳、戶籍辦證大廳等窗口工作抓起,將所有的辦事程序、辦事過程、收費標準、辦理結果等用明白紙、公開欄逐項公開,給群眾一個明白,擦亮了公安的窗口。真正做到胡總書記所提倡的“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讓高新區公安分局的每一個基層派出所都成為“執政為民、服務發展”的標兵。

  同志們:如果把公安分局比做一艘航船,那我們就是這艘大船上的水手。只要我們每一個水手向著同一個方向齊心協力地划槳,我們的船就能乘風破浪,直濟滄海,到達成功的彼岸!

  《公安機關堅持服務發展確保社會穩定演講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公安機關堅持服務發展確保社會穩定演講材料。

  

您正在瀏覽: 公安機關堅持服務發展確保社會穩定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公安機關堅持服務發展確保社會穩定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