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真的想要幫助你

真的想要幫助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阿華是一家品牌電腦的區域代理商,因為工作的緣故,終日奔波在不同的城市,寄宿在不同的賓館。

  這天,阿華參加一家大型公司舉行的購置計算機設備招標會。招標會進行得十分激烈,被大家認為中標可能性最小的一家電腦公司居然成了最後的贏家。阿華感到很迷惑,私下打聽后得知,雖然他們的方案和品牌都比中標的那家好,但人家經常幫助招標公司處理一些電腦方面的問題,公關方面十分到位,中標也就不足為奇了。阿華聽后,想到自己將近半個月的辛苦忙碌付之東流,頓時沮喪不已。

  夜裡,阿華在賓館里躺在床上看電視,心煩意亂,於是坐起來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煙,以解心中的煩惱。同室的是一個長着絡腮鬍的東北漢子。絡腮鬍見阿華心情極為不好,問明原因后,哈哈大笑起來,笑得阿華莫名其妙。絡腮鬍笑夠了,滿面紅光地說自己是做養殖技術推廣的,一年四季五湖四海地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失敗,如果不相信,明天可以跟他到鄉下看看。阿華心想反正也沒有什麼事做,如果能學些推廣方面的經驗豈不是更好,於是便點頭答應了。

  第二天,阿華跟着絡腮鬍來到了郊區的一座村莊。然而,阿華髮現,絡腮鬍常常被農戶拒在門外,但他絲毫不在意,繼續臉紅脖子粗地大談新技術的好處。就這樣,整整一天時間,只有幾家願意讓他進門坐坐,聽他講那些分析試驗報告,而真正感興趣的則是寥寥無幾。最後,只有一家勉強願意接受絡腮鬍提供的技術。

  回去之後,阿華算了算,雖然絡腮鬍賣出去了一項技術,但除去路費和伙食費,幾乎沒掙到什麼錢,所以阿華認為絡腮鬍肯定會抱怨今天勞而無功,沒想到絡腮鬍點燃了一支煙,深深吸了一口,又輕輕吐出來,感到十分輕鬆地說:“一個農民利用我們的技術,一年可增收一兩千塊呢。你在大城市,不知道這些錢對於他們意味着什麼。”絡腮鬍見阿華默不作聲,接著說道,“這些錢可以保證孩子繼續上學,可以蓋一所新房子,可以娶一個新媳婦,將會給他們帶來生活上的巨大改變。”

  阿華不解地問:“既然這樣,他們為什麼要拒絕你呢 ”

  絡腮鬍苦笑着說:“農民都被騙怕了。再說,我又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等農民看見效益了,情況自然就會好轉了。”

  阿華沉默了片刻,疑惑地問道:“那麼,你得到的是什麼呢 ”

  絡腮鬍又深深吸了一口煙,語氣堅定地說:“我得到的確實很少,但我是真的想幫助他們。”

  阿華聽后,若有所思。

  不久,市政府下屬的採購中心要採購一批品牌電腦。阿華得到消息后,拿着資料來到採購中心。採購中心的負責人說:“現在招標工作還沒有開始,以後再說吧。”阿華笑着告訴他,只是想給他們提供一些行業的資料,並無他意。於是,阿華詳細地介紹了相關產品的最新情況,並把他所知道的所謂行規和盤托出。這位負責人聽后十分高興,說從來沒有人向他介紹得如此詳細,並將作為絕密的行業內幕告訴他,讓他獲得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知識。這時,辦公室有台電腦出了點故障,工作人員維修不了,阿華見狀馬上走過去,不一會兒便使電腦正常運行。於是,阿華不失時機地將這台電腦和他準備參加招標的電腦進行對比,頓時優劣分明。阿華臨走時,認真地對那位負責人說:“不管能否中標,我能給你們提供點幫助,我的工作也是成功的,因為我真的想要幫助你。”

  招標這天,阿華一路過關斬將,得到了80%的份額,當然,這些都與採購中心負責人的大力支持分不開。

  “真的想要幫助你。”阿華牢牢記住了這句話。當我們去努力的時候,不要因成敗得失而耿耿於懷,有時,反而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真的想要幫助你
網友評論
真的想要幫助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