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王輝今年41歲,在縣光大銀行工作已有20多個年頭了。他在行里是個人業務部的經理,相當於中層幹部。雖然王輝在行里不算是什麼呼風喚雨的大人物,但也算是過的比較滋潤的人了。去年年底,老行長到了年齡退了下來,市行從市裡派來了一個36歲叫李華的年輕小夥子,來當了一把手。李華行長來到僅兩個月,就對行里幹部職工進行了大刀闊斧的調整。王輝由於個人業務部里的工作沒幹上去,被李行長給拿了下來,讓他去出納科當了一名普通的出納員。對於這件事,王輝對李行長恨的咬牙切齒,甭提有多窩心了。

  在以後的工作中,王輝雖然嘴上吆喝着積極干,但他的所作所為基本上都是給行里添亂子、拖後腿。行里給職工下達的攬儲指標以及發展保險業務,他不但自己不去完,還挑撥着一些要好的同事也不去完。後來,這些事都叫他的“叛徒”同事向李華行長打了“小報告”,李行長知道這些事後,只是一笑而過就算了。當時,王輝的唯一的目的就是,讓李行長在任職期間各項業務都搞不上去,讓他出醜,讓他難看。說不定哪一天上級領導一生氣,就把李華這個小子給換了,讓他滾蛋走人了!想到這裡,王輝當時的心裡倒還得到了一絲欣慰。

  可是,事與願違。到了考核期限,人家李行長不但把各項業務指標都給完成了,而且還超額完成了任務,受到了上級領導的表彰。而王輝由於常年喝酒和脾氣暴躁的原因,竟然得了胃穿孔,住進了醫院。真是人走茶涼呀。在醫院裡,除了王輝的幾個親戚去看了他之外,王輝以前當經理時,跟着他混吃混喝,象屎蒼蠅一樣跟在他屁股后的那幫弟兄們,一個也沒去看望他。這個時候,王輝才深深的體會到,“人不走時的時候,喝涼水都會塞牙”這句話一點也不假。哎!愛匝地就匝地吧!王輝心灰意冷。

  這天,王輝躺在病房裡,正悶悶不樂的盯着點滴一滴一滴的流入到自己的身體里。突然,一個聲音進入了他的耳朵。“老王,好點了嗎?”我沒聽錯吧,這不是李行長嗎?王輝心裡咯噔一下,順着聲音看去,果然是李行長。李行長是自己來的,他還拎了一箱牛奶和一大袋保健營養品,李行長是來看望他來了。這時,王輝以前對李行長的怨氣一下子全沒了。而且,李行長臨走的時候還靠近王輝的耳朵壓低聲音說:“老王,因為你身體不好的原因,等你好了,給你換個輕鬆的崗位干。公司業務部還有一個副經理的位置,你如果想去干,就去競爭一下。”說完,李行長說行里業務忙起身就走。看着李行長離去的身影,王輝頓感一股熱流涌了上來,他的眼睛濕潤了。

您正在瀏覽: 感動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