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裡與誰舉杯,酣然大醉

夢裡與誰舉杯,酣然大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闌珊,人兒無眠,星淡淡,心意悵然,風輕輕,影兒纏綿,月嫵媚,思緒無邊……習慣在孤獨中自醉,很多時候喜歡獨坐靜謐的夜裡,在明月清風裡用星光垂釣着心夢月,讓心情如花般晾在月光下,任華年流逝,任單影重疊,任寂寞無邊,只在自已的童話故事裡做着一個風花雪的夢。纏綿而婉約,美麗而苦澀。縷縷思緒鋪成絢爛在心間無限的延伸,心醉了,碎了不願醒來。幾番思量后,綠苔般潮濕的心情在指尖凝結成香圓潤到筆端,想把一種幻想化作聲聲低喚,化作一場傾訴在這行行文字中展顏。

  夜風吹皺心的湖泊,站在夢中繁華的端口,帶着一縷傷感的溫柔,彈落了沾染在衣袖間紅塵的憂傷,透過歲月層層滄桑去探尋夢裡的美麗,漫延無邊的思緒隨放逐的靈魂在無垠的空間遊盪。風雨飄搖的四季里有種愁緒彎了雙眉,瘦了斜陽,心隨迷茫飄蕩把惆悵獨自收藏釀成孤寂,凝眸處心結盡濕,思忖間無端的思緒為誰,開了又落了的花間,盼了又盼,尋了又尋,煩了又煩,笑了又笑,點點滴滴,反反覆復,跌跌撞撞,總不見你翩然的身影。

  心境在惆悵中帶着一絲苦澀,邁着無奈踉蹌的步伐,在心底把你淺淺輕輕塗描,越描越深。醉了孤寂的心境,悠長的牽念蕩漾在不醒的紅塵,在月圓月彎里眺望。無悔的季節里,誰的心事比明月還要悠遠?誰的思念被思緒浸透?心緒停留在冷雨飄落的渡口,獨品着孤獨和寂寞。一剪微風怎能滌盪這所有的惆悵和悲傷?可知道牽念的痴還輕掛在那空靈的雲梢?走不出的盈缺,將時間擰搓成守望的長河,把重重疊疊的憂傷深鎖。可知道那一簾的雨色里,那石階的月影中,那晚煙中的明眸間,抑鬱多少的清愁?

  經久徘徊,卻理不清風花雪月的夢,無數次眼底縈繞着牽念依依,遠眺的目光已經凝結,清影里糾纏着朦朧的淚光在心海里輾轉,鬱結的心思纏綿着苦澀,落花一般的凋落。無序的思維在淚光中顛簸,將落日般燦爛的憂傷交付給了時空,遍布苔痕的石階上,依然迎風盈盈而立,等和弦的風捎來季節的蔥蘢,讓瘋長的思念,襲一身蘭花的幽香,在最深的紅塵里,與你一起徜徉在開滿桃花的路上,讓快樂在睫毛上閃動,讓幸福在眉梢上停留,芬芳成一簾幽夢,盈入心中讓我浮想聯翩……亦醉,亦醒!

  夜闌珊,人兒無眠,星淡淡,心意悵然,風輕輕,影兒纏綿,月嫵媚,思緒無邊……

您正在瀏覽: 夢裡與誰舉杯,酣然大醉
網友評論
夢裡與誰舉杯,酣然大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