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小小說】《老酒五糧液的故事》

【小小說】《老酒五糧液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小小說】《老酒五糧液的故事》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紅色故事匯

  【小小說】《老酒五糧液》的故事

  文∕黃璜

  在偏遠山區的大王鄉,百姓大都姓王,鄉里的書記也姓王,因為他的輩分大,沒當書記前,人們尊稱他為“大王”,後來當了書記,人們乾脆在“大”字上加一橫,便尊稱他為“天王”。天王的老婆沒有工作,在家開了一個商店,賣些百貨。

  實行計劃生育那會,因為天文鄉很偏僻,天高皇帝遠的。雖然上級計劃生育政策很緊,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在天王的心中有條潛規則就是每家要有一個男娃,萬業農為本,山區的農村需要男娃耕牛干農活。人們都從心裡想感激他,請吃飯吧,怕影響不好,於是求他辦事情的人都從書記老婆的商店裡,買兩瓶好酒謝書記。書記的老婆也為了方便鄉親們,特地從省城買來兩瓶五糧液,擺在名酒櫃架上。

  書記家的商店每晚關門很遲,求天王辦事情的人,往往從前門買酒,從後門送禮。然後,書記老婆起早再把茅台酒擺在柜上,有時候送禮的人先將茅台酒買了去,沒有及時送,於是他家商店的名酒櫃架上就只能空着,久而久之,人們發現了這個規律,凡是來求“天王”辦事的,必須要及時送上兩瓶五糧液,不能影響書記老婆的生意,否則,事情可能辦不成。

  就這樣,在這個偏遠的山區鄉鎮,這兩瓶五糧液酒便成為了陳年老酒!

  後來,天王退休了,天王也把這五糧液送人了,從此這個小集市再也買不到五糧液了。

您正在瀏覽: 【小小說】《老酒五糧液的故事》
網友評論
【小小說】《老酒五糧液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