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原來我已經不年輕了

原來我已經不年輕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文/清寒

  許多事情,我們並不想承認,但那卻是事實。一直以為活在沒有柴米油鹽的憂慮孩提時代,我們還年輕,還可以繼續瘋,還有資本繼續頹廢,還有時間可以浪費。把歲月的在耳邊善意的提醒隔離,終於有一天歲月忍不住嚴厲抓住你的臉龐,在上面劃下一條條鴻溝,擷取一段風霜染白你的雙鬢,才意識到:原來我們已經不年輕了。

  許多人喜歡幻想,因為它能夠給人製造一場夢的盛宴,有些人比較慶幸的早點從幻想中脫離到現實,直面慘淡的人生,他的世界就只有滄桑和成熟,有些人卻總是後知後覺,雲里霧裡徘徊,以為到了天堂般的繁華地,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單純,長不大的幼稚。

  原來我們已經不年輕了,開始跑上幾段路多要喘上很久,握久了筆的右手略微有些微抖,看電視也有點模糊了,帶上又土又舊的眼鏡盯着屏幕,嘴裡還不時自言自語的叨叨,就這樣過早地把自己的青春埋葬。

  原來我們已經不年輕了,年輕已經不再是我們做為滯留在風平浪靜的港灣而一直接受安逸洗禮的借口了,歲月讓我們積累一股揚帆起航的勇氣,堅定直面滄海的波浪壯闊的信念,藍色的天空,和煦的海風必定在暴風雨之後等待着迎接勇者的出現。

  幻想再美好也敵不過現實筆下的殘酷,經歷讓一些幻想慢慢淡去,沿着淡去的痕迹開拓出一條真正屬於自己的前進道路。夢為我們

  演示了結局,卻未留下路的方向標。

  原來我們已經不年輕了,人生如戲,亦如夢,我們何時才能入戲,承擔起屬於自己的責任和許多人的期望,放棄一些執着,埋葬在靜好的歲月中。

您正在瀏覽: 原來我已經不年輕了
網友評論
原來我已經不年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