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簽到軒三》

《簽到軒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博主看到運勢來了很是高興,他看看今天的提醒,笑着和運勢說:“一會在這裡吃早點,有些事和夥計一起商量一下。”運勢問:“什麼事,你說就行,還請我吃什麼早點。”博主說:“一起吃個早點,商量一下籤到軒的事。”運勢認真的聽着,博主看看他說:“我準備帶夥計外出,簽到軒你就打理吧?有事發E_MAIL,”夥計進來說:“吃飯吧?”

  今天,夥計老早起來,將汽車加滿油,高高興興的將汽車開到簽到軒的門口,剛停好,就看運勢從簽到軒走了出來,夥計大聲的和運勢說:“你幹什麼去?” 運勢運勢答道:“回去了!”夥計說:“你不知道我們今天外出嗎?”運勢走到夥計的皮卡前說:“博主的意思暫時不去了,還是等到春暖花開的時節再去比較好,我也贊同!”夥計想想說:早上博主讓我將汽車的油加滿,可沒有這麼說,!夥計不滿意的看着運勢說:“怎麼你一來就變了呢?”

  轉天,運勢拿着兩朵小紅花來了,夥計看到運勢假裝沒有看到。運勢心想真是個孩子,就因取消了外出,拿我撒氣。運勢主動走到跟前打招呼。夥計的臉就和水澇的一樣,還用雞毛撣子使勁來回撣了兩下,運勢看着他笑着說:“行了,不要耍孩子脾氣了,博主也沒有說不去,就等春暖花開再去嗎?”運勢看看夥計說:“我們哥倆很少說說話,其實,我們遇事放緩,三思而後行,就不會有後悔的事。可咱們的博主凡事不加思索了!老是想當然,事後肯定後悔。”夥計認真聽完,看看運勢不好意思的笑了!”歡蹦亂跳的拿着密函向後院跑去。運勢看著夥計可愛的舉動,樂著出了簽到軒的店門。

  夥計將運勢的密函遞給博主,轉身就要走。博主叫住他,說:“你給我念念。”夥計轉過身來,接過密函,假裝沒好氣的將密函打開,可是他一看上面寫着:腦筋動一下換個方向想,點子、靈感就是今天的勝負關鍵。夥計抬頭看看博主 ,只見博主笑着走到他的跟前說:“人世間任何事都是一樣的,區別就在於不要將小事搞大。”

  夥計高高興興的到超市買菜去了。博主拿著放大鏡謀劃著出行路線,就和軍事家似的還不停的劃著什麼。其實使用導航儀就行。心想最好也到福建看看,鼓浪嶼屬於那個省呢?博主又拿起放大鏡,認真的找了起來。“碰”的一聲,嚇的博主將放大鏡掉在地上,摔得粉碎,就見夥計氣喘吁吁的跑了進來,說:“不好了、運勢出事了。”博主聽后拿起一件衣服就往外跑去。

  夥計就是沒娘的孩子一樣,坐在簽到軒門前的台階上等着博主回來。博主深夜才回到了簽到軒,夥計將熱乎乎的菜飯端到博主跟前,說:“您,吃點飯吧?”博主看看夥計,說:“孩子放心吧?沒有什麼事!

  原來他們部門發現“運勢”是簽到軒的卧底,經過審查沒有發現重大問題,為了斷絕他與簽到軒的來往,就把運勢調到“中國”了。簽到軒失去了眼線,每天就沒有了新的信息來源,事已至此,博主決定只有一走了之。夥計得知這個消息,心理有點捨不得,自己將庭院打掃的乾乾淨淨,又將店堂的傢具用布罩好,夥計看到博主進來,問:“簽到軒的匾還摘下來嗎?”博主看看夥計說:“不摘!我們如果想繼續簽到軒的故事,可以到實名朋友空間的簽到欄目里玩,那裡沒有改革,運勢的表弟在那裡工作,他仍然是我們的眼線!”夥計問:“博主的意思是不外出了?”博主笑笑說:“兩手準備,想走就走,想來就來。夥計聽后不知所措了。”這時,博主和夥計聽到外面有人敲門,心想會是誰呢?博主說:“記住就說我不在!”夥計悄悄地走到店門前,從門縫往外一看,一個大貓臉,嚇了夥計一跳。就聽大貓臉說:“夥計開門我是星座,是運勢讓我來的。”夥計一聽將門打開,大貓臉笑着走了進來,說:“你是夥計吧?運勢高升了,臨走託付我關照簽到軒,博主呢?”夥計應道:“歇着呢。”大貓臉將密函遞上說:“代問博主好!我得馬上回去,改天再拜見博主。”說完轉身走了

  今天博主和夥計的心情的確不穩定,主要來自簽到欄目的改革。也許有人會問;”人家改革與你有什麼關系?”有當然有了,我的簽到軒明天就關門了。運勢每天的提醒也沒有了,沒有信息還經營什麼簽到軒。簽到軒今晚上擺了一桌散夥飯,祝賀運勢升為主管了,飯後運勢依依不捨的走出簽到軒。運勢高升了現在就剩下博主和夥計了,反正也早有準備,從明天他們主僕二人就遊山玩水去了,羨慕吧?

  【後記】俗話說:沒有百年不散的宴席,有沒有永遠開張的店。簽到軒也逃脫不了命運的安排,就是關張早了點.

  簽到軒的故事結束了。遺憾的是夥計沒有成為文學形象,沒有打造出,老黑格爾所說的:這一個!但是博主,夥計還有運勢卻留在了我的心中。為了讓老三位的故事使更多的人知道,我就將《簽到軒》交給了“中國”沒想到通過了審核差點被編輯推薦到精選行列,同時被確定為小說類。星座提醒要低調,好不說了。

您正在瀏覽: 《簽到軒三》
網友評論
《簽到軒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