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民工返鄉

民工返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2006年的春節,國家規定春運車票不漲價,還把火車票送到了農民工阿明的手裡,讓幾年沒有回家過年的阿明是兩眼的淚花呀。連夜收拾好了東西。

  第二天一大早阿明就來到了火車站候車室,沒想到候車室同樣是密密麻麻的人群。看來等一會兒檢票口也避免不了一場“肉博戰”。阿明想到這裡,身子一顫,就想上廁所了。

  在廁所里,阿明發現地上一張報紙上這樣寫着:“一返鄉農民工因受不了人多嘈雜的緊張氛圍,加上本來就有偏頭痛的毛病,造成精神失常,列車員伸出了關愛之手,把他從單獨通道送上了列車,避開了擁擠的人群,讓精神恍惚的民工安全到家。”阿明看到這裡,眼睛一亮,提起褲子就走。

  走到了服務台,阿明的身子就是一斜,癱坐在了前台的地上,一臉病態(昨晚興奮得一夜未睡,臉色現在本來就差)。服務台的接待員見狀,急忙扶起阿明,急切地問:“大哥,你怎麼了?”阿明見狀,更加的有氣無力了:“頭暈,心裡發悶。還有一個小時就要上火車了,可我現在——”接待員安慰說:“大哥,你別著急,我們會幫你的。”接待員用力把阿明扶進接待室,讓阿明躺在沙發上。又趕緊給阿明倒上一杯水,看着阿明一臉病樣,說:“大哥,你先喝點水,休息一下,我馬上就回來。”

  接待員很快就回來了。後面多了一個穿白大褂的女醫生。接待員溫柔地說:“大哥,我讓醫生給你檢查一下,看要不要吃點葯。讓你安全地回家。”阿明一聽,心裡就慌了,自己根本就沒病,醫生這一查不就全現形了。醫生拿着聽診器已經走了過來。阿明整個人心跳得更加厲害。醫生熟練地把聽診器放在阿明的胸上聽了起來。阿明想:這下完蛋了。醫生讓他心情放鬆,阿明就更加地緊張起來。

  幾分鐘后,醫生嘆了一口氣,轉身對接待員說了幾句話,接待員就又點着頭出去了。醫生拿來一根針筒:“大哥,為了你的身體和回家的安全,你要打一針,這樣對你的身體是有好處的。”阿明看到哭笑不得,自己沒有病,幹嘛要打針。可是如果不打的話,又沒法取得醫生的信任。只好脫下褲子,狠狠地挨了一針。阿明想,這一針就會換取安全通道,還是值得的。正想着,醫生又端着一杯水和一些藥片給阿明。阿明有口難言,默默地吞下了那些奇怪的藥片,心想,千萬別吃出什麼病來就好。

  這時,接待員回來了,後面跟着三個高高大大的男子。阿明的頭就“嗡”地響了。醫生是在騙自己,什麼打針,吃藥,全是在拖延時間,等警察的到來。自己竟然傻乎乎地相信了醫生的話,這下真的沒救了。見到警察,阿明整個身體全癱瘓在了沙發上,不能動彈。

  以至於接待員過來讓阿明站起來的時候,阿明都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腳。後面兩個警察過來架起阿明就走。阿明這時才慌了,大聲地說:“要帶我去哪?去哪?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帶頭的警察直搖搖頭:“都是春運害人呀。”

  阿明見狀,大吼:“就是春運,我以後不敢了。”阿明用力掙脫,可是旁邊兩個人的手像鉗子一樣放不開。接待員倒是樂呵呵地跟在後面對阿明說:“大哥,什麼不敢呀。明年回家,有困難還是來找我們吧。我們一定會讓你安全到家的。”阿明聽得一塌糊塗。接待員說:“大哥,他們是把你送去上火車,你現在腿腳不便,醫生特意交代我找兩個人來扶你的。帶頭的那個是我們列車長。”阿明聽到這句話,才鬆了一口氣:原來是送我上火車哦。他們真以為我神經錯亂了呀。

  轉眼,阿明看到了回家的列車,心裡就踏實了。接待員笑眯眯地問:“大哥,把你的火車票給我,我看你坐幾號車廂,他們好背你上去。”

  阿明高興地從口袋裡掏出火車票,突然,阿明興奮的臉一下子僵了,撒腿就跑。接待員在後面大聲地喊:“你到哪裡去,要我幫忙嗎?”阿明沒有回答,因為他手裡有三張火車票,他老婆和孩子還在候車室里等他呢。

  剛才接待室的緊張氣氛把阿明嚇得是頭腦一片空白。本打算自己來“開路”,讓老婆和孩子也能享受到安全通道。卻讓剛才的情形攪得暈頭轉向,忘記向接待員說老婆和孩子也在候車室里。要是老婆和孩子不見了,阿明才真會嚇出心臟病來了。

  此時,洪水般的旅客已檢票上車來了……

您正在瀏覽: 民工返鄉
網友評論
民工返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