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妹妹的微笑

妹妹的微笑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洞!洞!洞!”,靜靜的稻田裡,突然傳來奇怪的聲音,像是誰,在深水裡,連續投放石子的聲音。

  他直起腰,手裡的一把稗草還在滴着泥水,他全神貫注地聽着,他鏡片后的眼睛,朝那聲音方面尋覓着。那是一種什麼怪物發出的叫聲呢

  他高考剛結束,終於輕鬆了,他幫着家裡的稻田拔草,考試之前,家裡的稻田,都是妹妹幹活,從不讓他干,怕耽誤他的學習。長那麼大,他幾乎沒幹過幾天農田活,沒挨過累,生長在農村,卻對農活,一竅不通。

  稻苗一片綠意,生機盎然,他也很喜歡田野,遠處的溝渠,埝埂長滿翠綠的蘆葦,他對那種聲音充滿好奇,但,卻不知那是什麼東西發出的叫聲。如果是一個人,心裡,會有一種怪怪的想法,會蒙上一層恐慌的迷霧。

  “什麼東西在叫?”,他不自覺的問了一句。

  “是水鳥”妹妹回答他,妹妹比他小了幾歲,卻是個種田行家,懂得比他多,還在上初中。她看了哥哥一眼,用手指了叫聲的地方,她將一把還滴水的稗草,使勁朝叫聲的蘆葦里砸去,那聲音立刻躲到另一個地方叫起來。

  他眼睛立刻圓活起來,臉上有一種興奮的表情。

  “水鳥?什麼樣?能捉到它嗎?”

  “呵,那東西狡猾的很,警覺着呢,稍一靠近,它就逃之夭夭,無影無蹤,它的本領大着呢,天上能飛,水裡能游。”

  那叫聲漸漸遠了,田野里清風陣陣,吹動葉片發出擁擠悉悉索索的聲音,象來自心底的音樂。妹妹沒有考上高中,只好在家種地,妹妹還小,整天累的精疲力盡,每當夕陽的炭火,把天空燒得通紅,院子里就會傳來沉重的靴子聲,那聲音通、通、通、就會在院子里響起來,母親已經把飯準備好了,稍微晚點,母親就會着急,燒飯時,也要到門口張望幾次。(待續)

您正在瀏覽: 妹妹的微笑
網友評論
妹妹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