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兒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丁姐是陳縣城的一個角兒。在陳縣,角兒就是挺出名的意思。

  丁姐命苦,嫁了一個沒出息的男人。據說,丁姐年輕時很漂亮,追她的小夥子足可以裝一客車。丁姐東挑西選,最後挑了一個帥小伙當老公。誰料,帥老公整日遊手好閒,末了,一次賭博時輸大了,竟然把父母留給他們的一套房子輸了。那時,丁姐和老公已有兩個孩子,兩人都沒有工作,日子實在沒法過了,於是老公就去偷,結果被人當場抓住,進了監獄。丁姐心一狠,就去了建築隊當小工。當小工一天二十元錢。丁姐本來幹不了這份重活,可是,她一想到兩個嗷嗷待哺的孩子,就咬着牙堅持干。

  一天,太陽特別毒,氣溫特別高,丁姐乾著乾著,眼一黑就暈倒在工地上。工人們手慌腳亂地把她送進醫院。丁姐醒來,看到包工頭劉老闆一臉關切地坐在她的床頭。劉老闆嘆了口氣說:“男人不爭氣,女人就要受罪呀!”丁姐的眼淚頓時像雨點般落了下來。劉老闆安慰她說:“等你病好了,去給工人們做飯吧。”做飯當然是一個輕鬆活,丁姐一激動,差點就要從床上爬起來給劉老闆磕個頭。

  丁姐做了幾個月的飯後,臉盤圓了,皮膚白了,兩隻眼睛也變得水靈了。丁姐對劉老闆感激不盡,就邀請劉老闆到她家吃飯。丁姐精心做了幾個菜,還買了一提啤酒。劉老闆一個勁地誇她賢惠,丁姐心裡高興,就一瓶啤酒接一瓶啤酒地和劉老闆對着喝。兩人都喝醉了后,劉老闆就抱着丁姐上了床……

  紙里包不住火,丁姐和劉老闆好上的消息,很快就傳出去了。劉老闆的老婆獲悉后,帶着四五個娘家人來到了工地,見了丁姐就是一頓暴打。工人們拉開架后,丁姐忽地躥到廚房,拿起一把菜刀,像瘋了似的撲上去亂砍,劉老闆老婆的娘家人一看動刀子了,連忙落荒而逃。

  可是劉老闆的老婆卻沒逃掉,被丁姐抓住她的頭髮,丁姐邊罵邊用手指抓、用腳踢,把她打得像殺豬般嗷嗷亂叫,連連討饒。

  目睹丁姐行兇全過程的劉老闆呆如木雞,一瞬間,丁姐在他心目中的形象一落千丈。

  第二天,丁姐正在做飯時,劉老闆把她喊到一旁,開門見山地說:“你去別處干吧。”說完,掏出了2000元錢放在丁姐的手中。丁姐把2000元錢往他臉上一擲,說:“2000元錢就想把我打發掉?門兒都沒有!”劉老闆也氣了:“你以為你是個黃花閨女?給你2000元錢就夠多的了!你不要?我一分錢都不給你!”

  丁姐火了,她牙一咬,再度像一頭獅子般撲上去又抓又咬的,劉老闆急了,一把推開她就往外逃。

  等逃到安全地帶后,他喘口氣,才說:“你到底要多少錢?”

  丁姐大喊大叫:“我不要錢,我要一套房子。”

  “你想得美?我憑什麼給你一套房子?”

  “誰讓你跟我睡的?你跟我睡了就要給我一套房子。你不給,行,我馬上拿刀子砍死你,反正我的命又不值錢,跟你這個大老闆拚命,值得!”

  工人們見狀連忙放下手中的活,圍上來勸。左勸右勸,最後雙方達成協議,劉老闆送給丁姐一套房子,兩人從此井水不犯河水。

  很快,丁姐有了一套房子。三室一廳,明亮寬敞。雖然沒裝修,但丁姐已經幸福得飄飄欲仙了。丁姐的房子在一樓,她在樓下開了一間副食店,每天忙進忙出忙得不亦樂乎。

  過了一段時間,丁姐的老公從監獄裡面出來了。丁姐板著臉說:“咱們離婚吧。”丁姐的老公撲通一聲跪在地上,求丁姐給他一次機會,從頭再來。

  丁姐給老公買了一輛板車,讓老公去干那種最艱苦的活。帥老公這回變老實了,風裡去雨里來,卻從不叫苦。

  一晃又是幾年過去了,丁姐的小商店也變成一個小超市。丁姐手頭上有了錢,就揣着10萬元找到劉老闆,把錢往他的茶几上一扔,理直氣壯地說:“這是購房款!10萬元,夠不夠?”

  劉老闆的雙手像撥浪鼓一樣直擺:“算了算了,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我不要你的錢。”

  丁姐杏眼圓睜,咬牙切齒地說:“你不要我的錢,別人就會說我是一個不要臉的貨,這樣我就會一輩子落個壞名聲。”

  劉老闆沒法子,就一臉苦笑着收下了錢。

  丁姐拿着劉老闆打的收條,見人就宣揚:“這房子是我買的,10萬元,不算貴也不算便宜,市場價。”

您正在瀏覽: 角兒
網友評論
角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