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時光流逝

時光流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又見雨夜淋霖,似乎歲月就是如此的不堪圓滿,總是在破碎中拼湊才得以顯出完美。在消逝的速度中,我總是企圖抓住一絲什麼,卻不料纏擾指尖和困頓情感的東西給與了我分崩離析的打壓,使我不得不節節敗退的藏匿。時間的痕迹淡化在何處,我的過去在哪裡灰飛煙滅?而,我的未來究竟又該何去何從?

  未來的一切正如那殘卷中的語言,一種撲簌迷離的定論和一知半解的提示。何以不是,我是生活在這樣一種未知狀態下的空間中。然而,為什麼我的全部都要不斷的滯留不前和回過頭去尋找昨日的蹤跡。

  歲月流逝,年華易老。談起來都無不感到誠惶誠恐,甚至還避而不談的欲蓋彌彰。也許我真的怕了,那一道道遠去的背影和一幕幕拉上的帷帳不正在一步步的告訴我有些東西在消逝嗎!逝去的終該留下些或深或淺的痕迹,這些毫不起眼的印記充分的證明了歲月的流逝是一種腐蝕性的物質,最終誰也變的不敵時間,唯一留下的只不過是喟然長嘆和暗自傷感。

  有人問我,你怕老嗎?我只不過是淡淡一笑,其實我們最終怕的不是蒼老而是我們無法逃避的死亡。流逝,就意味着會湮滅。

  當四周瀰漫著黑色的時候,我一如既往的清醒着思維。或許,這孤單的世界帶給了我一種出自內心的恐慌。而我卻又是如此的不思進取,甚至隨遇而安。通往未來的世界遙遙無期,我在時間的流逝中失去了太多,多得讓我對明天的生活變得步步驚心。我始終不想再去上演那一幕幕悔恨交加的場面,留戀,離別,相許,無悔,情深,淡薄…….一切都來得如此的措手不及,以至於我常常淚流滿面的深深自責。

  是誰把墨水潑向牆角,帶走了明媚的夏天。又是誰擦乾了沙灘的腳印,給我留下空幻般的誓言?歲月總是如此的蠻橫無理,無理的不分是非恩怨,統統都被抹殺。才疏學淺的我一直懼怕給時間下一個定義,現在才明白,這不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定義就足夠說清的問題。而是在內心上的體會。

  雨聲靜滴窗前,碰窗的一霎那是如此的觸目驚心。殘酷的撞擊使得小小的雨滴受到了支離破碎的痛苦,我是行於哀愁,動於無衷。

  被遺忘的街角,被踩踏的長道,還有被彌留不住的青春。都失去了,誰應該為這些收留不住的東西買單。我們都回天乏力,只有祭奠和默哀。把所有都逝去的東西用蒼白的文字記入泛黃的書頁上,墨跡下的碳結構也許收不到時間的威脅。可是,終有一天當洞悉和罪惡的時間發現了這些記載的東西之後又將會是怎樣的一場屠殺?

  青載童夢,了卻淡化。方寸之地,傷痕纍纍。

  看着繁花重開,是否會回想起童年時的時光?是否會憶起安徒生騙人的童話?是否會為得不到一顆糖流淚而感覺到幼稚?我們都會不顧一切的去實現的,因為當我們翹首回望時會有一股不知名的溫馨的暖意在心中流淌。現實的世界告訴我們,處於一個瞬息萬變的狀態中,我們都應該重溫經典的過去。

  殘酷的現實在歲月中不停地輾轉,在生命里不斷地和積累。終有一天,你會發現他會伴隨時間的流逝和銷聲匿跡。時間帶走了許多,他究竟是多情還是無情?怕這也是紛擾我心的一道難題,前方長路漫漫我應該在未來和過去中如何的取捨才能改變現狀?

  大部分人對於曾經,選擇的不過就是忍痛割愛的去遺忘,然後再歇斯底里的去後悔和遺憾。記憶不過是在燦爛中腐爛,再在腐爛中重生,不斷的重複,永無休止。可以說,我們都不止疲倦的在單曲循環。

  韶光易逝,煙花易冷。在絢麗多彩的物質都是如此的短暫,短的以至於我還回味無窮的深陷。有很多都是這樣的,時間是殺手,往往帶走的是我們最不願意失去的。而,彌留下來的總是讓我們暗自傷神的惆悵一番。

  我喜歡在一段時光里回味前一段時光,喜歡在前一段時光中恰如其分的緬懷逝去的美好。讓我不會被現實的忙碌所累,忙碌而又輕快的時光總是平白無故地削弱了生活的光彩。沒有光彩的生活,經常性的在重複着一件事,卻不曾認真的思考過。忙碌下的人生過的太過的患得患失,在忙碌的掩蓋下多得只是為了無謂虛空的權勢而明爭暗鬥的場面,以至於我們常常感覺到時間流逝的特別快,也不知道是誰撥快了時針的速度。

  夜深人靜,輕捻時光,為何心裡總是會多出許多道不明的凄涼。誰的茫然,誰的哀傷。全部化成滾滾紅塵的塵埃,隨風而散。我一直在思索,這個人來人往和過客匆匆的人世間。我都總是記了很多,也必須遺憾掉很多。回憶會凋落,卻不曾盛開。

  歲月有多少?曲曲折折的走來,沒有知道的更多。相反我卻在時光中隨波逐流,任水飄零。回憶不知不覺的在我的身上蓋起了一座空城,守着這守空城卻不等着故人。我究竟為什麼會在這座空蕩蕩的空城裡兜兜轉轉?猶豫再三,我明白我在尋回過往。

  年華的步伐過於的輕快,轉眼已如逝去千年。若是我要無情,我大可不去重提往事。然,殘酷的現實打擊我的時候,短暫的空幻會撫平我的創傷,我始終堅信,曾經的一切雖然都隨時光逝去。可是,無心的留戀讓我時常會重度過去。

  關於過往,我無法左右,至於以後的結果似乎只有兩種結局:躲在黑暗的角落哭泣,或者是綻開如初的笑顏。也許,曾經就好似赤道的雪花,大海的細沙。留不住,尋不到。可,泛黃的書頁卻悄然地記錄了慘淡的過往…………

您正在瀏覽: 時光流逝
網友評論
時光流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