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將軍,敵軍已兵臨城下,我們撤吧。”一員將領急忙走進陰沉的屋內,屋裡此刻幾乎所有的將領亂了陣腳。有的甚至帶領士兵逃走了。此時有一個將領靜靜的矗在那裡,一動不動,彷彿一直在沉思什麼問題。

  “他是不會走的。”旁邊的一個不出名的小將看着他小聲議論說。時間彷彿都凝聚在這一刻,屋內嘈雜的聲音不斷。將領揮了揮手,說“我是不會走的。”元帥早已不知去向,或生或死,誰也不知道。這是最後一道防線了,敵人一旦攻破,就要亡國了。然而這位將軍卻要與國同在。將軍便和留下來的將士們一同討論退敵對策。他們不需要統領,只是像一群學者研究問題一樣,沒有身份的高低,貴賤之分。為了同一個目標,共同努力。

  日出日落,一天天就這麼過去了,將軍忙於戰事,白天在家吃完飯就走,晚上回家躺下就睡。妻子感到自己被冷落了。

  有一天,一家三口,將軍,妻子,還有將軍的母親同桌吃飯,妻子吃不下去,終於忍不住開了口“高鐵城,我不想再要這樣的生活了”。將軍放下了筷子,斜看了一眼自己的妻子,淡淡的說了一句“你走吧”。妻子沒有吱聲。母親無奈的看着這兩個人。

  第二天,妻子收拾好了自己的東西后,走到了高將軍面前,像是考慮很周全的樣子說“我真的要走了”高起初並沒有阻攔,但看見了妻子幼稚的面容之後,頓時,心中一痛,便拉住了妻子的手,把她摟在了懷裡,輕輕地說“別那麼幼稚了好不好”妻子又沒有吱聲。此刻丈夫的心中產生了一種莫名其妙的慚愧之感。往昔的情景開始在他的腦海中泛開。

  自懂事起,高鐵城就沒有見過他的父親,至於自己小時候為什麼會和妻子住在同一個鎮,他也不知道,也許是冥冥之中自有註定吧。

  那一年,她六歲,他七歲,他們是鄰居,又是最好的玩伴。在他開心的時候,他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快樂分享給她,在他傷心的時候,她會唱歌給他聽。但他們的父母都不許他們兩個在一起。女方是因為家境較好,父母嫌貧愛富,不願自己的女兒和窮小孩玩。至於男方,到現在他還不知道母親為什麼排斥他和她交往。

  男孩渴望自己能夠一直看着女孩的眼睛,當母親把他從女孩的身邊拉走時,他還是目不轉睛的望着女孩。在母親不在意的時候,他又會跑向女孩的方向。女孩希望能夠一直陪伴男孩,當女孩的父親把她關在院子時,她總是偷偷地跑出去,去找男孩。美妙的時光如鮮血一樣一絲絲流盡。

  那一年,她十七,他十八。他覺得自己不能再等待了。在一個寒雪飄飄的冬季,他來到了她家的門前,祈求女孩的家人能將她許配給他。大雪一直飄啊飄,但女孩的家人卻不給他開門。他還是跪在那裡,等待着用自己的真心打動她的家人。

  女孩知道這件事後,便也和一個丫鬟偷跑了出去,陪他一起在雪天里跪着。不知過了多久,門始終沒有開。她便走到了門前,狠狠地捶了兩下門,便倒了下去。於是,她便被帶了回去。而他還在那裡一動不動地跪着。

  不知又過了多久,女孩舞動着身軀來到了他的身旁,一直衝着他傻笑,雙手還不停地撥弄着一條紅線,把它編織成了一顆紅心,然後給男孩看,男孩皺了皺眉頭,感覺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對勁,此時,丫鬟氣喘吁吁趕來“小姐瘋了”。一句話彷彿打碎了所有飄落的雪花。此時女孩的父親已不再反對他們兩個在一起。男孩依然把女孩帶回了自己的家中。

  其實,女孩並不是瘋了,而是失去了記憶,而且智商也降低到了孩提時代的地步。他給她取了一個新名字,叫雪櫻,就是希望她能夠有一天回想起往昔的情景。

  時光稍縱即逝,他已成了一名將軍,她也成熟了許多。每當他抱着她的時候,他不知道是應該感到幸福還是愧疚。

  戰爭的尾巴已被時光所抹去。他們為這片土地迎來了和平。將領們都在廳內,議論紛紛,等待着天子的論功分賞。這時,不知從哪傳出了一句“高將軍呢?”

  “他消失了”有人接了一句。頓時,話語便在廳內爆炸開來。“沒有高將軍,我們不會......”,“高將軍為什麼不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一句歇斯底里的聲音打破了所有的嘈雜。一位知情的將軍站了出來。“高將軍並不是本國人,他是七歲時被他母親帶到這裡的,現在他走了。”這位將軍緩緩地解釋。

  高鐵城走了,高鐵城帶着他的回憶,帶着他所愛的人,以及愛他的人走了。至於去什麼地方,為什麼走,其他人並不清楚。只知道那個地方很遙遠。

您正在瀏覽: 印象國
網友評論
印象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