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再見的倒影,簡單到最後

再見的倒影,簡單到最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喜歡電影,我喜歡音樂,我喜歡下課時的鈴聲,我喜歡傷感的文字,我喜歡漂亮的女孩,我喜歡溫暖的陪伴。

  已經習慣,每天早晨陽光透過房間的窗戶照在我熟睡的臉上,打破的我的美夢,把我喚醒。我會在床上翻幾下懶洋洋的身體,然後睜着眼睛靜靜的等着附近學校大課間下課的鐘聲。

  鐘聲不知從哪一年開始換成了喇叭里歡快的音符,總能夠讓自己想像得到孩子們飛奔到操場上去歡笑,去打鬧的畫面。有時也能聽見在校園裡的某一個角落,一個小孩對着幾個欺負他的大孩子求饒時的哭泣,和那些強者們永遠都不會省去的嘲笑。

  我在床上躺着,聽到上課鈴急促的播完之後,帶上枕邊的耳機,循環播放着至上勵合的《還在》。

  不管一路上/平凡或燦爛/那份堅持還在/任風景的變幻,沿途再多的阻礙/只要覺得幸福,什麼都不難/不管一輩子平凡或燦爛/那種天真還在/再多的意外,都笑着看/用每一個圓缺,拼湊出圓滿/終於轉過幾個彎/突然明白曲折的好玩/海枯石爛的結局/過程怎麼能太平淡/心如果不孤單/兩顆心又憑什麼佔有/人海中/彼此那一半。

  一直等到敲門聲響起,提醒着我準備起床吃午飯的時候。

  下午如果天氣不是很壞,妹妹會推着我到門前的街道上散步,輪椅在鬆動的磚塊上移動,聲音的高低感受着他們生命的強弱。在琴房的門口每天都會有一些孩子在太陽傘下演奏者破碎的音符。而他們的老師正在琴房裡接待者那些來為自己公司定做歌曲的商人。

  下午如果天氣不是很好,我會躺在客廳的沙發上聽妹妹讀安妮寶貝的文字,等待着那個早已經猜着的結局,希望能在多感受一些分離時不同的悲傷。

  袁碩哥每個周末都會和他的女朋友來看我,他總會說,我現在還有力氣聽歌,看書,散步,寫字,是一個奇迹。我會笑一笑,因為只有自己才能感受得到這個奇迹背後別人看不到的難熬。

  他的女友很美,每次都會坐在我的書桌旁,翻着那些已經很久沒有翻開的筆記本。他會讀着我埋藏在內心深處的無奈和渴望對我微笑,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的微笑變成了一種溫暖,可以透過肌膚侵蝕到我那顆已經開始漸漸變冷的心臟。

  這個冬天,天氣格外的溫暖。

  我在家裡替在外面奔波覺得不會很冷的家人感到開心。看到《後天》中關於末日的預告再推遲了一年後的今天在大洋彼岸的西方世界得到應驗。幸災樂禍的人們發表者可笑的評論,變幻莫測的天氣還依然堅守着崗位,行使着懲罰的權利。

  不知是什麼時候睡下的,在醒來的時候自己躺在三個月之前的那個房間,依舊是那個刻在牆上的笑臉對我問候着第一聲“你好”。

  袁碩坐在我的床前拿着手機看着那個沒有太多人知道的的選秀。

  女孩坐在鋼琴的旁邊,它的旋律就像她的的微笑一樣透過肌膚侵蝕到我那顆已經開始漸漸變冷的心臟。那些在某個寂寞的雨天寫下的文字,在她的琴聲下飛舞,淺唱。

  許久沒有登錄的博客在袁碩的手機上變得那麼模糊,雜亂。還是那些不太熱鬧的人氣,還是那些延續悲傷的文字,只是在每一篇文章的底下多了一些帶着韻味的溫暖。是一個叫夕的陌生人贈予我的評論。

  “她叫夕嗎”?

  “嗯,她叫夕,一個一直喜歡你的女孩”。

  “呵呵,我不想知道太多的故事,因為我不想成為像安妮寶貝或者郭敬明筆下的主人公那樣,從出世的那一刻起就要勾起陌生人的悲傷。我希望我的文字會代替我成為你的伴郎,給予你們永恆的祝福。可以嗎?”

  “嗯~~~~~~”

  有一天,夢境從繁華的街道變成了安靜的墓場

  會是誰的飛翔,會像天使一樣,用微笑永遠為你釋放着溫暖的能量。

您正在瀏覽: 再見的倒影,簡單到最後
網友評論
再見的倒影,簡單到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