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賣茶葉蛋的病友

賣茶葉蛋的病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賣茶葉蛋的病友 標籤:父親的病

  張海五十六歲這年不幸地得了惡性腫瘤,是單位集體體檢時查出來的。結果出來的時候,他心裡很不平衡,心想:為什麼一個單位查下來,就偏偏自己得了惡性腫瘤,還是乳腺癌,哪有男人生這個病的,真是倒霉透了!這樣一想他就不能平心靜氣地接受面前的現實了,怨天尤人,甚至一度想放棄治療,在家人的苦苦勸說下才勉強接受治療。

  他住進了醫院“腫瘤科”的301病房,這個病房裡連他一共兩個患者。另外一個病友叫王河,今年四十二歲,王河患的竟然也是乳腺癌,可是他的情況明顯沒有張海好,張海現在一吃一個飽;而王河別看現在身壯如牛的,卻一點胃口都沒有,吃一點都會嘔吐。王河羨慕地對張海說:“張叔,我要是像你這樣能吃就好了!”看到王河年紀比自己小了十幾歲也生了這個病,而且他的身體狀況還不如自己。張海心裡就平衡多了!再加上醫生說他的乳腺腫瘤屬於早期,他就更加自信了,思想上的包袱徹底放下了,也能夠積極地配合治療了。

  不過讓張海奇怪的是來看望自己的親戚絡繹不絕,王河卻沒一個人來看望,甚至連一個來陪護他的人都沒有,用王河的話說:“老婆還要掙錢付醫藥費呢。”於是,他就很同情這個叫王河的病友,常把親戚們送給自己的營養品送一點給他。可是,王河總是不肯收,自己要惱了,他才勉強收下。

  有一天,有一個親戚來看望張海,看到王河奇怪地說:“咦,昨天晚上你不還在街上賣茶葉蛋嗎?怎麼今天就病了?”王河聽了臉一紅,支支吾吾地說:“你看到的那個人其實是我雙胞胎的弟弟。”親戚這才“哦”了一聲,說:“原來是這麼回事。”張海這才想起有時候晚上他一覺醒來竟發現王河不在床上,每當他問起王河,他總說自己是去洗手間了,自己就沒有在意。

  於是,張海晚上就開始留意王河的行蹤起來,因為心裡有事,這天晚上他就遲遲沒睡着。等到夜裡十點鐘,張海就假裝躺在床上打呼嚕。這時,他聽到王河輕輕地從床上起來了,躡手躡腳地向外面走去。他也趕忙起來,悄悄地跟在他的後面,這時醫院還沒有關門,他就神不知鬼不覺地跟在王河的後面出了醫院的大門。

  後來,王河來到一個賣茶葉蛋的攤子那,和守攤的婦女嘀咕了幾句,那個婦女就走了,王河竟坐在那裡賣起了茶葉蛋來了!張海吃驚地瞪大了眼睛,心裡不禁一酸,心想這個王河也夠苦的,因為家裡沒錢,白天在醫院治療,晚上竟上街賣茶葉蛋掙錢,這樣下去怎麼能行?

  可是,當他第二天主動說起此事,並提出要資助王河一些錢時,王河竟緊張得變了臉色,連說不需要不需要,還讓張海千萬不要把他上街賣茶葉蛋的事對別人講,他保證以後晚上安心在病房裡休息,再也不上街賣茶葉蛋了。張海挺納悶,他賣茶葉蛋的事為什麼這樣怕人知道?不過他還是答應了王河的請求,王河也果真守信用,以後晚上再沒有上街賣過茶葉蛋。

  再說張海在醫院手術、放療、化療一帆風順,加上回家后的精心調理,他的身體一天天地好起來,一年後,到醫院一檢查身上那處腫瘤的病灶徹底消失了!他精神矍鑠地活過了四年、五年……直到安全度過了八年的危險期,他的身體越來越強壯,幾乎恢復到他原來生病前的那個水平。

  自己的病好了,他就挂念起過去和自己同病房的病友王河來了,不知他現在怎麼樣?還健在不健在?有一天,他在街上意外地遇到了王河,只見他精神煥發地拖着一平車蜂窩煤在街上走。想不到王河的身體竟這樣好,張海高興地走上前去和王河打招呼。王河見他吃了一驚,說話竟有些訥訥起來。等知道張海的病完全好了,才高興地和他交談起來。

  當他問起王河現在的病情時,王河自豪地說:“咱這身體棒着呢,啥毛病也沒有。其實那次和你一起住院,咱完全是你兒子請來陪你的……”說到這裡王河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我還收了你兒子不少錢呢。”張海這才明白,原來兒子為了去除自己的心病,特地請了王河以患“乳腺癌”的“病友”的身份來陪伴自己。如今社會上有婚托,有醫托,王河這算是病托吧。人家沒病沒痛的陪自己窩在醫院裡悶得慌,晚上,當然想出去透透氣,順便幫老婆賣賣茶葉蛋。想到這裡,張海緊緊地握着王河的手說:“王河,快別這麼說,是你的陪伴幫我恢復了健康,我得謝你啊!”

您正在瀏覽: 賣茶葉蛋的病友
網友評論
賣茶葉蛋的病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