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日出日落的世界(節選更新)

日出日落的世界(節選更新)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日出日落的世界(節選更新)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下午三點多,汽車在經過一個一個城市后,終於從高速公路上下來了。緩緩的駛入了一個居民聚集地。從收費站過去后,房子漸漸地多了起來。大概這是郊區吧,這裡的房子顯得有些破舊,人也不是很多。汽車在一條街路上行駛,他只知道汽車在向前行駛,至於在向哪個方向行駛早就不知道了。街道的兩旁都是一些雜貨鋪和一些修理站,道路有點亂。當時的感覺,這就是江漢平原上那個將要在這生活四年的地方?雖然此時的景象有些讓人失望,可是在沒有看到學校之前還是很嚮往的。

  接下來,他心裡老是想着應該快要到了吧,可是時間慢慢過了很久還是沒有到,眼前的景象才開始慢慢的變化起來。一個現代化的城市開始慢慢的浮現在眼前,樓房開始漸漸地高起來,街道越來越繁榮……..這才是應該來的地方,他心裡想着。汽車在這個城市的道路上穿來穿去,他已經完全不知道方向了。只聽車上有人說到了沙市,沙市?這是什麼地方。他只知道荊州,他知道他要去的地方是荊州,可是他並不知道荊州和沙市在一塊的地方,這是他在學校后漸漸地知道的。汽車在沙市裡穿行了一會,這裡和他的家鄉的市裡沒有什麼區別,一樣的高樓一樣的道路。沒有什麼讓人興奮的了。他現在的心裡就是想着趕快到學校,他想着看大學,想看看大學的校門是什麼樣子。那個一直嚮往的地方,裡面的人,裡面的物,裡面的生活。

  汽車駛進一個汽車站,所有的人都要下車了,沙市長途汽車站。他和父親提着行李跟着前面的乘客下車了,父親在前面,他跟着父親下車了。當他的腳踏在地上時,一種莫名的孤獨感頓時湧上心頭,他看了一眼四周,只有車只有人,房子隔着了,看不見城市,他又看了一眼父親。這是一個陌生的地方,明天父親走了他就要一個人留在這裡了。一想到這裡心裡就更加傷心了。他趕忙跑到父親的跟前和他靠得近一點。

  下車后,他們就看見有人提着一個大牌子,“長江大學新生接待處”,看見很多的學生都在那休息,他和父親也過去,問問了情況,知道這是專門接待新生的,等下會有公交車來送他們去學校報名。過了幾分鐘一班車來了,同學們個個提着行李基本上都是在家人的陪伴下,他們一擁而上,車子瞬間慢慢的。他和父親也上了這班車。公交車使出了車站。在幾個條路上拐來拐去,沒有什麼特殊的景色。而是在一個不知道哪個路口的拐彎后,車上的人同時的把頭向右邊看去,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個人們熟知的荊州古城。這是一個城門的地方,城門的上面寫着“荊州城”三個大字,前面是個廣場,城牆底下是個護城河,他們都是第一次看到,第一次看給人一種宏偉感,感覺很是壯觀。可是公交車很快的就過了,現在還不是時候來玩賞。城門過去沒多久公交車往右邊拐了一個90度,向前行駛了幾百米遠,他們就看見了左邊的路旁有個大門“長江大學”,這個大門有點簡陋,特大的方形的大門,“長江大學”最上面寫着。當時他還高興了一下,他的學校離着荊州城這麼近,可以每天來晚了呢。可是車並沒有從這裡停下來,而是繼續往前走,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看着窗外,漸漸的窗外的景色慢慢的蕭條起來,房子慢慢的少了,這是他想起來了,他的報道地點是西校區,錄取通知書上寫的。剛剛那個可能是其他的校區。大概公交車行駛了20分鐘的時間,已經到了一個郊區。慢慢的前面開始有個高高的建築物,形狀很是奇怪,後來才知道是個氣象站。就在這個地方往左拐了進去,兩邊的道路都是房屋,雖然有點破舊可是還是給人一種繁華的景象。拐進去大概五百多米公交車停了下來,司機喊了一聲終點站到了。車身一震喧嘩,車門打開,一個一個下了車。

  兩顆粗壯的松樹,一左一右,枝葉繁茂,他們站在兩個樹中間,正對着門口的四個金黃打字“長江大學”。這和大多數大學一樣在前面斜着攔上一堵牆,寫上學校名字。可是這第一眼給人們的感覺確實失落的很。為什麼呢?因為很舊,很郊區,因為那正對着大門的那棟破舊的教學樓外表,因為這和他們想的不一樣。我想每個像他一樣的第一次來長江大學都有這樣的感受。還沒有進大門學校的印象就出了他的想象。在他第一眼看見這裡時他就感覺自己來錯了地方,不是一般的失落。然而門口這時正是一個繁忙的景象。他和父親提着行李踏進了學校的大門,和其他的學生一樣。

  一路上父親沒有多說話,臉上顯示着沉靜。經過了五六個小時的車程,好像在父親的意料之類,父親雖然沒有來過,可是好像早有明白!只是他一路上有點意外,他沒有想到有這麼遠,在家裡的時候,他特地查了一下地圖,還在網上差了六安和荊州的距離。他甚至相信了網上的回答三個小時就可以到。所以在三個小時路程后他心裡想着應該快到了!可是事實沒有。這一路走開來,先從六安坐動車到武漢,這段路雖然不近,可是有動車,所以才花了1個半小時。然後就是武漢到荊州這段路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這段路事實上是遠了點,而且09年只有汽車還沒有火車。所以一般要四個小時左右。現在父親和他終於到達他的目的地。進了校門一條弧形的水泥路向通兩邊,在左邊的前面一個弓形的征性的小門立在那裡。還伴隨着一副對聯“怕吃苦莫入此門,圖安逸另尋他方”。正對大門前方有直的一條路,路兩邊有花壇,種的有草。這條路正對着一棟樓。這就是他們一開始看見的那棟破舊的樓。樓前面有條小河。剛剛那些路都有橋跨過這個河。現在荷葉還是很青綠的。他們剛剛進來,迎面就來了很多穿着藍色或者紅色的衣服的人過來,一上來就幫着提行李。邊走邊和他們搭話。一個藍色衣服男生看見了他提的行李,過來拽走了他的行李,提着就說:師弟好啊!我是你師兄呢!你是哪個院的,我帶你去報名!他看看了那個男生衣服,上面明顯的是動感地帶,移動公司的標誌。他又扭頭看了一眼父親,父親沒有說話,一直往前走着。他和那男生說:我農學院的......

您正在瀏覽: 日出日落的世界(節選更新)
網友評論
日出日落的世界(節選更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