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石頭與雞蛋的愛情

石頭與雞蛋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道什麼時候在淡水河邊冒出一顆雞蛋,它的周圍全是石頭。它似乎看不到生的希望……

  石頭對着這陌名的雞蛋微笑,它都會全身打抖。雞蛋常常想,為什麼自己的媽媽將我放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不管。而且周圍全是冰冷的石頭。雞蛋沉默了,面對這樣的生存環境它不再有任何報怨,不管石頭怎麼對待它,它都以微笑來面對石頭。

  突然有一天,天降大雨山上的山體滑坡。從山上滾落下許多大小各異的石頭,它們下地向雞蛋飛奔過來。此時雞蛋絕望了,它尋自己的生命沒報任何的希望了盼望石頭對它的憐憫。它閉上眼睛等待着死神的來將它帶走。幾分鐘過後,雞蛋突然覺得身體毫無疼痛之感,慢慢的將眼睛睜開突然發現眼前全是一片黑,似乎還有幾外小洞透着光。它暗暗的問自己,我死了嗎?這是地獄嗎?還是天堂,滑有人回答雞蛋的問題,雞蛋此時有一點慌了,它大聲的邊叫幾聲:請問這地獄嗎?有沒有人能告我?突然雞蛋聽見石頭微弱的聲音:喂美女,你能小聲點兒不!我的耳朵受不了。雞蛋朦了,又問道石頭你能告訴我這是哪裡嗎?“在我懷裡,還不知足!”雞蛋沉默了。

  它突然才明白在山體滑坡的時候是石頭救了它。從此石頭與雞蛋和睦相處,每次雞蛋有危險時石頭總是挺身面出……日子天一天的過去了,兩人每天有說有笑。漸漸的相愛了。又過了一年多,在一次洪災中石頭被抗災人員搬走了,搬起的時候雙方都流淚了。淚水滴漸到地上的花朵地,花朵也為它們綻放了。就這樣石頭與雞蛋相隔異地,每當雞蛋想萬事大吉進就看看石頭曾經的住宿。有什麼樣話想對石頭說時就對着溪水說:溪水你能邦我給石頭帶封信嗎?溪水可以雞蛋與石頭的戀情。黨幫助它們帶信,又過了半年,石頭與雞蛋一次面都沒見過。雞蛋每次給石頭寫信時都以淚洗面,日積月壘。雞蛋的淚水流幹了,身體被大風大雨、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折磨的面目全非,變了形。再以不是以前那個開朗活潑、自由自在,可愛大方的雞蛋。在那長年累月中也由雞蛋化作了化石。

  此時雞蛋的那顆熱誠的心已化作一顆石頭!它正式向石頭提出了分手!溪水對此感言而廣闊“石頭丐雞蛋本就是兩種來同的物種,在一起只是時間的虛擲。分手這是遲早的事!”當異地的石頭看到雞蛋的分手信時眼淚直流而下,它感言而說:“雖然我們是不同的種類,但是我們真心相愛過,雞蛋我對你的感情是永遠不變的。即使你化為化石,我也要用我那烈火般的心來將你熔化,雞蛋我永遠喜歡你!”

  溪水說:“是呀!部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許。“

  石頭與雞蛋分手了快要了一個月了,在此過程中,石頭百般請求溪水將它帶回來,當石頭看着雞蛋時,雞蛋無語了,雙方沉默了很久,就這樣度過了幾個小時,石頭無言面對雞蛋。在小溪旁與溪水談了一夜話。第二天石頭又走了,帶着沉重的腳步而走的,將傷與痛一同帶走。此時心已化做石頭的雞蛋卻覺得無比的興奮,它自己不知道那是真的快樂,還是傷痛的起源……

  就這樣又過了半個月,石頭又回來看雞蛋,此時的雞蛋覺得自己無法再面對石頭,怕自己和石頭有什麼關係或出現相互傷害的東西,但是使雞蛋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它們竟在一條小路上相遇了,雞蛋再也無法沉默。後來雞蛋問了一句:你還好嗎?兩人在一個小角落裡談了一個通宵,在這過程中雞蛋也曾動搖過,它坦誠的告訴石頭:“我們真的相愛過,現在這樣的結局並不是你我的錯,因為我們都努力了!愛這個字沒有那樣簡單的,愛過就不可能那樣容易的放下,我也並非是一個草木人。”

  在石頭走的進修,雞蛋將自己平時常用的髮夾送給了石頭的留念,她告訴它:“當你想我時就看看它吧,這樣我們都會有一個完美的回憶。”石頭走時對雞蛋說:“我有最後一個願望希望你能滿足我”。“什麼嘛你說吧。只要我能做到的。“”能再主我抱一下你嗎?這個要求使雞蛋為難了,四周有很多眼睛在看着我們,不是算了吧“但在石頭走時,石頭擁上去;輕輕的抱住雞蛋,最後,還是滿足加失落的離開。雞蛋,做回了化石,從此過上了一個人的生活。但其實心裡是那樣的空虛。也並不是很開心。它不知道現在的自己地否會快樂。它似乎還在怎與石頭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時常也會想起石頭對它的愛。有時都在問自己是否應該珍惜與石頭間這份來之不易的愛……

  石頭已經很久都沒有與雞蛋想聯繫,雞蛋認為石頭可能已經逐漸用自己的工作來麻痹自己了吧!時常安慰自己時間入了一切就會沒事了,可是雞蛋突然意實到愛一個很難介是要忘記一個人更難,在那段沒有與石頭聯繫的日子,雞蛋工作時並不覺得有什麼介是一旦閑下來就會覺得有點孤獨。看到周圍成雙友對的朋友,自己的心底不然的會泛起一陣寂寞,可是自己卻已經不能回頭,因為雞蛋認為有些東西過了就是過了,是無法重來的,因為彼此之間又加深了一層隔閡……

您正在瀏覽: 石頭與雞蛋的愛情
網友評論
石頭與雞蛋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