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呵呵;茶葉蛋vs井底之蛙,你懂得!

呵呵;茶葉蛋vs井底之蛙,你懂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我終於狠心買了一顆茶雞蛋嘗嘗,能吃上茶雞蛋一直是我的夢想。

  每當我在大街上看到吃茶雞蛋的人 ,我都會偷偷瞄一眼, 真羨慕那些有錢人。昨天我發了壓歲錢, 在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之後 ,我終於下定決心明天去買茶雞蛋吃, 我沒有告訴我的父母 ,他們知道后一定會阻攔我的 ,我激動的一宿沒睡。

  第二天, 我花了2個小時半來到市中心的早點專賣店面積達8平米的營業大廳布置和外面一樣豪華,友善的服務員熱情的接見了我,可能是太過緊張了 我開口要求試吃,剛說完我就臉紅,可是服務員並沒有感到詫異,對了,可能來買茶雞蛋的人都得要求先試吃吧,畢竟一元/顆的價格不是說買就買的,我激動地接過茶雞蛋,小心翼翼地扒了皮, 這時的我已經忘了要注意紳士風度,貪婪的吃了一口,爽滑的口感 不是我以前吃的鵪鶉蛋所能比擬的,美麗漂亮的女服務員熱情的向我講茶雞蛋的配料和製作流程,在談話中我得知她剛從韓國首爾大學畢業主修酒店管理雙碩士學位,回國后她拒絕了去星巴克當店長的機會 來到早點攤專賣店工作,我也為她的明智選擇而感到欣慰,畢竟進入早點攤是多少代人的夢想與追求。

  臨走時我掏出帶着體溫的4元錢買了4顆, 剛要走出店門時服務員朝我喊:“你的茶雞蛋!” 我回眸一笑百媚生回應到:“是你的蛋。”服務員當時就臉紅了, 我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兒響叮噹之勢走出門口 我想 ,服務員肯定會把所有的茶雞蛋從鍋里都撈出來一個一個的數 “他明天會來,他明天不會來......” 走在大街上我吃着茶雞蛋,大家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也感覺對人生更加有信心了,回到家,我興奮得不能自己,還是忍不住和我的茶雞蛋合照了,因為茶雞蛋實在太過耀眼 ,我怕有些不法分子會盯上我,所以我用我美麗的簽名擋住了我俊朗的面龐。

  噓!記得不要告訴別人我吃過茶雞蛋,這年頭 像我這樣低調的人不多了。

  文;轉載,溪山夜月!

您正在瀏覽: 呵呵;茶葉蛋vs井底之蛙,你懂得!
網友評論
呵呵;茶葉蛋vs井底之蛙,你懂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