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沒完的假戲

沒完的假戲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枚開了一家服裝店,專賣女孩子的服裝。一天,一個男人走了進來,手裡捧着一束玫瑰。進門就是客,枚笑盈盈地看着男人說:“買衣裳嗎?”

  男人搖搖頭,說:“不,我來送玫瑰給你。”

  枚說:“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男人說:“這還不明白嗎,玫瑰代表愛情,我喜歡你,所以用玫瑰來表達我的愛意。”

  枚店裡還有兩位女店員,她們注視着男人,很意外的樣子。

  枚有些臉紅了,對男人說:“你把玫瑰拿回去,我不認識你,怎麼能接受你的玫瑰呢?”

  男人說:“要不要是你的事,我不會拿回去的。”說著,男人放下玫瑰,轉身往外走,但走到門口,男人又回過頭說,“我真的喜歡上了你,我還會來找你的。”

  男人走後,枚一直沒去動那束玫瑰,但打烊關店后,枚還是捧着玫瑰回家了。

  晚上,枚很晚都沒睡,等着丈夫回來。枚的丈夫每天總是忙着自己的事,很晚回家。回來后,也是倒在床上就睡著了。枚有時候會問丈夫:“你是不是不愛我了?”丈夫說:“結婚都這麼多年了,還像年輕人一樣愛呀愛的,聽了都肉麻。”說完,翻個身又睡著了。枚看着丈夫對自己漠不關心的樣子,相信丈夫是不愛她了。後來枚開了一家服裝店來打發無聊的日子。

  很晚,丈夫終於回來了,枚把玫瑰伸到他跟前,說:“你看這是什麼?”

  丈夫沒正眼看玫瑰,只說:“這不是一束玫瑰嗎?”

  枚說:“你知道這玫瑰是怎麼來的嗎?”

  丈夫說:“我才不管呢。”

  枚說:“是一個男人送我的。”

  丈夫忽地笑起來,說:“編故事吧,誰會那樣沒品位送你玫瑰?”

  枚很生氣,說:“就是一個男人送的,不信,你去問我店裡的兩個女孩。”

  丈夫說:“我才不相信哩。”說完,倒在床上睡了。

  幾天後,男人真的又來了,走近枚並把玫瑰遞給她,說:“我是真的喜歡你,玫瑰代表我的心。”

  枚說:“我又不認識你。”

  男人說:“我認識你,我天天往你門口經過,覺得你就是我理想中的愛人,為此,我要把玫瑰送給你。”

  枚說:“可惜你的玫瑰送晚了,我已結婚了。”

  男人說:“我不管,我相信我會感動你的。”男人說著,放下玫瑰又走了。

  店裡兩個女孩說:“枚姐,你要走桃花運了。”枚沒做聲,但一張臉,卻像花一樣好看。

  枚將玫瑰捧回家,對丈夫說:“那個男人又給我送了玫瑰。”

  丈夫愣了一下,說:“怪事,真是怪事。”說著,又倒床睡了。

  又是幾天後,男人再次捧着玫瑰來了,說:“我又來了。”

  枚說:“我不會接受你的玫瑰的。”

  男人說:“我不管,反正我還會再來,一直到你接受為止。”說著,男人又放下玫瑰走了。

  這束玫瑰,枚再次捧回了家。枚的丈夫看見玫瑰,先開口了:“那男的又給你送玫瑰啦?”

  枚說:“男人說他還會再來。”

  丈夫說:“我明天去看看那個男人,別人的老婆,他幹嘛老來獻殷勤。”

  枚的丈夫第二天真來了,但他並沒見到那個送玫瑰的男人。丈夫問店裡的那兩個女孩:“那男的怎麼老給小枚送玫瑰?”

  兩個女孩說:“這還不明白嗎?說明枚姐有魅力。”

  丈夫說:“我怎麼不覺得?”

  兩個女孩說:“那是你眼光有問題。”

  有好幾天,枚的丈夫都會抽空到枚店裡去看看,但還是沒看到。丈夫現在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問那男的送沒送過玫瑰。一次問過後,丈夫忽然看着枚說:“我忽然發現你確實不錯哩,難怪有人給你送玫瑰。”

  枚說:“你才發現呀?”

  丈夫說:“現在發現也不遲呀。”說著,一把把枚攏在了懷裡。

  那天,枚和男人約了在茶館見面。枚來得遲,她見了男人後,遞過去500塊錢,然後對男人說:“謝謝你的合作,因為你出色的表演,使我丈夫對我有了新的認識。”

  但男人沒接枚的錢,他說:“我不要你的錢。”

  枚有些吃驚,說:“不是說好了給你500塊錢的嗎?”

  男人說:“通過這麼久的接觸,我忽然發現你真的很不錯,我也是真的喜歡上了你,我不會要你的錢了。”

  枚說:“你不可以,我們只是演戲給我丈夫看。”

  男人說:“我也知道是演戲,可現在,我真的很喜歡你。”男人說著,走了。

  但男人並沒有走遠,幾天後,男人又去了枚的店裡,手裡仍捧着一束玫瑰。看着男人進來,枚臉都白了。誰都知道這戲沒完。

您正在瀏覽: 沒完的假戲
網友評論
沒完的假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