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 圾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領導出門絕大多數時間都坐車,但偶爾,領導也會走一走路。領導走出來就不像個領導了,領導很黑,也很瘦,走相也不大好看,儘管領導手裡夾着一隻價格不菲的包,但領導還是像個普通人,沒人會覺得他像個領導。

  領導這天又走了出來,手裡仍夾着個包。領導什麼時候都忙,走在路上也忙,領導不停地接手機,打手機。在領導打手機的時候,一個賊跟在領導身後,這個賊趁領導不注意,從領導身後把領導夾着的包搶了過去,然後轉身就跑。那兒是鬧市,到處都是人,領導可以叫起來,說抓賊呀,他搶了我的包。但領導只“哎——”了一聲,沒叫。領導覺得大喊大叫有失他的身份。領導也可以跑着去追那個賊,領導瘦小精幹,領導真跑起來,完全有可能追上那個賊。但領導沒跑,領導覺得那樣跑着去追賊也失身份。

  領導不跑不叫,那只有眼睜睜地看着賊跑走了。

  領導在賊跑走後呆在那裡,領導需要冷靜一下,看看這事怎麼處理。開始,領導想報案。手機沒被搶掉,就在他手裡,他只要打一個電話,他轄區里那個派出所長就會屁顛屁顛跑來。但領導想了想,覺得決不能報案。前不久,也是一個領導,他打手機的時候,讓人從後面把手機搶了。這個領導就是因為報了案,結果讓全市人民都知道堂堂一個領導被搶了手機,很丟面子。領導不想丟這個面子,因此,他覺得不能報案。

  領導的手機,這時又響了。剛才領導是打着手機的時候被搶走包的,對方聽到領導哎了一聲。現在,對方打電話過來,他問着領導說:“剛才聽你哎了一聲,出了什麼事嗎?”

  領導愣了那麼一兩秒,回答說:“沒事。”

  領導雖然說沒事,但心裡還是很不安。包里有很多東西,除了錢外,還有各種證件。領導不在乎錢,但包里那些證件,領導很在乎。

  領導一向很會辦事,但這事,領導不知道怎麼辦好。

  在領導不知道怎麼辦時,領導的手機又響了。領導看了看號碼,很陌生,但領導還是按了這個陌生的電話,領導才把手機放在耳邊,就聽到電話里說:“鍾局長嗎?”

  領導說:“你是誰,你怎麼知道我是局長?”

  手機里說:“你包里的名片告訴我的呀。”

  領導反應過來,領導說:“是你搶了我的包?”

  手機里說:“不錯,是我有眼不識泰山,在你太歲頭上動土了。”

  領導說:“你是誰?”

  手機里說:“你蠢不蠢呀,我會告訴你我是誰嗎?”

  領導說:“那你把包還給我。”

  手機里說:“要還也可以,你拿兩萬塊錢過來,給了錢,我把你的包還給你。”

  領導十分生氣了,領導平時就喜歡生氣,喜歡罵人。領導當即罵起來,領導說你這個王八蛋,你不怕我立即讓公安把你抓起來嗎?但賊根本不買賬,賊說你去報案呀,來抓我呀。你敢抓我,我就把你包里的情書複印出來,給你單位的人每人發一份,還寄給你老婆看。手機里這麼說,領導就冷靜了。領導忽然想起來了,包里不但有錢有證件,還有幾封情書。領導有一個小情人,跟領導好得很,兩個人來來往往已經寫了好幾封情書了。這些情書,都裝在領導的包里。

  想起這幾封情書,領導立即沒脾氣了。

  領導沒脾氣,賊有脾氣,賊在手機里說:“罵我王八蛋,我看你才是王八蛋,你去報案呀,讓公安來抓我呀,我好害怕。”

  領導口氣軟起來,同意給賊兩萬塊錢。賊只是要錢,賊聽領導同意給錢,也沒脾氣了,賊跟領導說:“你把錢放在紅樓超市門口的垃圾桶里,我拿了錢,會把你的包也放在裡面。”

  領導沒有選擇,他只有照辦了。

  領導辦公室就有錢,別人送的。領導去辦公室拿了兩萬塊錢,用報紙包好,然後放進了垃圾桶。

  那個賊輕而易舉就把錢拿走了。

  領導不知賊什麼時候把錢拿走了,領導再去看垃圾桶時,裡面的錢不見了。隨後,領導一次一次往垃圾桶跟前走過,他希望那個賊兌現諾言,把他的包放在垃圾桶里。但那個賊根本不守信用,他拿到錢后就不管不顧了,他沒有把領導的包放進垃圾桶里。

  領導仍對賊抱着希望,他仍然一次一次往垃圾桶跟前走過,但領導一直沒有在垃圾桶里看到自己的包。他看到的,是一桶的垃圾。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垃 圾
網友評論
垃 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