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星辰迷圖

星辰迷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慢慢地擁抱黑夜,注目在繁星的迷陣之中。試圖去解開那千年星空里的謎團,看盡人生,或是煙花,還是柳巷?

  焚香的彌煙布滿了夏日的高堂,虔誠之下,滿是疑惑的心情。閉目回念,心中那片悵然的“天地”何時離我而去?不問來世,但求今生。心意之所屬,悵若失一人而失天下!

  黑夜似乎無盡的悠長,在沒有遇見黎明以前,一切都是那麼的幽怨。世間的一切彷彿都沉寂在這靜溢的星空下。在黑夜中,既沒有快樂,也沒有悲傷。悲傷的日子總會過去,黎明也總會到來!

  星空中布滿了人類的“足跡”,始發向未來的地方。所有的目的因為快樂而圓滿,所有的夢想因為堅強而充滿希望。沒有墮落的歷史,一切都會向著美好一面發展。在歷史的涓流中,星空指引人們方向。當所有的人們從四面八方匯聚到“大海”的那一刻,黑夜不再孤單。星空指引着人們,在萬卷蒼海中不至於迷失了方向。

  仰看繁星隱耀,不覺人生短小。滄海桑田,人生也只不過匆匆數十載。看那暗夜裡的繁星,若隱若現千餘年,每一顆繁星又是極其特別。

  星空里的一切都顯得特別寧靜,沒有人世間的浮華喧鬧,也沒有人世間的躁動喧囂。寧靜之處多道是了幾分愜意,或許是寧靜之處自生閑暇之心吧!世俗紅塵,閑暇之心得來不易,人間紛繁複雜,或是快樂,或是悲傷!星空教你停住了所有的思緒,免去了紅塵夙願的糾葛。一切的一切,在繁星的面前都將放下。放下了,靈魂就會獲得自由;放下了,人生就會回歸平和;放下了,悲傷就會永遠地遠離……

  沒有流光溢彩,沒有霓虹閃爍。星空網羅着世間的所有恩恩怨怨,讓紅塵的一切都歸於平靜。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顆屬於自己的繁星,痴迷的人們總是會試圖在星空中尋找到它。其實我們又何必如此呢,它既然在我們的心底,在那夜幕的星空中探尋又有什麼意義呢。愛它,並不一定要擁有,藏在心底不離不棄,或許更好!

  在古老的傳說中,黑夜裡的每一顆明星都代表着世上的每一個人。任時光流轉,人生跌宕起伏,星雲艾變。看着暗夜裡閃耀的明星,我試圖找到天上屬於自己的那顆星。在這漫天的星辰迷圖中,究竟哪一顆才是屬於自己的明星?眾星璀璨,星雲百變,人生如夢萬千。人生如夢,星雲亦如夢。在這漫天的星雲迷陣之中,縈索着萬千幻象,幻象之處皆為人生。看盡星辰,看盡人生。星辰百變,人生如夢幻千。既然人生即星辰,又何必苦尋那星辰迷圖中的渺渺一粟!

  夜空寧靜,良宵懿景。風雲自是百變萬千,人生亦如夢多變。變與不變,念與不念,都在這萬千的星辰迷圖之中!尋一方思念,人生如星辰百變。解萬象今天,夢未來思念!

  --

  -

您正在瀏覽: 星辰迷圖
網友評論
星辰迷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