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天津爆炸事件感想

天津爆炸事件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天津爆炸事件感想(一)

  這兩天都在關注天津爆炸的災難事件,網上各種各樣的消息很多,談得最多的是消防員的犧牲和中國消防制度的缺陷。

  這次災難,個人覺得,網上說的消防職業化真的很有必要。我們了解到,犧牲的消防員最小的才18歲。根據中國的兵役制度,年滿18歲才可以去服兵役,那麼,18歲犧牲的消防員就只是一個新兵。我自己當過兵,新兵在12月份入伍,首先要進行隊列訓練,隊列訓練就是最基本的齊步走和跑步走,光是這個隊列訓練,沒有一個月時間,是很難讓那麼多人步調一致,整齊劃一的。再說說新兵的內務訓練,內務訓練說簡單明了一點,就是大家看到的,當兵的被子疊得像一個豆腐塊一樣的,要把一坨棉花弄得有線條有直角,其實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都是要花很多時間來訓練的,被子疊成豆腐塊只是內務訓練的一個例子,內務訓練還包括其他的很多東西,就不說了。還有體能訓練,就算是現在的農村小夥子,也沒有幹什麼體力勞動,體能都是相當的差,當兵體能訓練是必不可少。光是上面這樣入伍訓練,就是三個月的時間。一個新兵在12月中旬入伍,在3月初結束新兵訓練。結束新兵訓練到救火犧牲,半年時間都沒有!在這半年時間內,不可能天天都救火,接觸到的只是一些理論上的東西,這可能是他的第一次救火任務,就永遠的回不來了!

  兩年的義務兵制度,可能剛剛有了一點救火的經驗就退伍了,又是新的一批啥都不懂的新兵。現在部隊有士官,士官就是兩年義務兵滿,繼續留隊的人。從這次爆炸事件來看,消防職業化確實很有必要,不說全部消防員都職業化,一干就是一輩子,至少要大量的增加部隊的士官數量,讓這些有經驗的士官去救火,才能夠更安全更高效!但是,不得不說,部隊也有黑暗的地方,想要轉成士官繼續留隊,還得看你有沒有關係,有關係才能留隊。現在一個士官的待遇,遠比你一個做普工的待遇好得多,所以,沒關係你很難留隊做士官!

  悲劇已經發生了,犧牲了的生命再也回不來,就算是給了他們烈士或者英雄的榮譽,就算是給家屬捐再多的款,他們還是走了!如果他們的走能夠促進消防制度的改革,不再讓以後的戰友流更多的血,白白的送命,你們就安心的走吧!戰友,一路走好!!

  天津爆炸事件感想(二)

  面對火災、爆炸等突發災難,消防員們因職責所系第一時間冒着險情衝上去,他們也因而被稱作"世界上最帥的逆行者們".在此次的救援中,各路救援隊伍的英勇和大愛讓人動容,尤其是消防戰士在周邊百姓"逃亡"路上逆行奔赴火場的場面更是讓人感佩。但是我們也隨之聽到了噩耗,12名消防官兵犧牲,還有失聯者,如此讓人心痛的犧牲也提醒相關部門,對於如此巨量的危險品火場的救援,首要的任務是疏散人員,然後由相關業內專家評估爆炸危險等級,再根據實際情況制定滅火方案才是上策。如果冒然進入火場,在不了解可燃物穩定性以及破壞力的情況下,極有可能會造成消防人員的極大傷亡,因為這種火情不同於一般的火災現場,可燃物一般都是沒有什麼爆炸可能的塑料、化纖、木頭等物品,所以此次消防官兵傷亡的慘痛結果也提醒我們,對於危險化學品的火場救援,必須有專業隊伍做好充分準備才能實施,好在,我們已經看到國家相關部門已經指派防化團到達現場,處置工作正在進行。

  事故已然發生,追責是必須,但責任追究之後,更重要的是吸取教訓,因為相關事故的責任追究還沒有提上日程,所以無法置評對與錯,但僅從這次事故的三個畫面,筆者還是覺得,反思並汲取這次事故的教訓,用制度來規避此類風險,或許是對逝者和傷者最好的安慰

  天津爆炸事件感想(三)

  想必大家今天一起來看到最多的消息就是天津塘沽集裝箱發生爆炸的消息,據小菌獲悉,12日22:50分天津消防總隊接到報警稱,天津濱海新區港務集團瑞海物流危險化工品堆垛發生火災,天津消防總隊9個中隊和港務局碼頭3個專職隊趕赴現場撲救,23:30分左右,現場發生爆炸。根據中國地震台公布消息,從波形記錄結果看,第一次爆炸發生在8月12日23時34分6秒,近震震級約2.3級,相當於3噸的TNT炸藥,第二次爆炸在30秒之後,近震震級約2.9級,相當於21噸的TNT.震感波及河北河間、肅寧、晉川等地區。

  首先小菌要說的是大火和爆炸會產生一氧化碳和灰塵,所以呼籲該地區的朋友以及大家在當地有認識的朋友,提醒一下關好門窗,不要出屋,儘可能的帶上口罩,應急時可以用家中毛巾濕水捂住口鼻對空氣進行過濾,以此來避免吸入有害氣體。其次是發生重大事故的時候,當地居民應盡量減少外出,必要外出的時候請記得一定要給救護車和消防車讓出救援通道,避免給救援工作帶來麻煩。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當地能夠迅速的控制局面,排除危害,讓群眾的生命財產損失降至最低,讓大家的生活回到正軌。

  他們為了搶救人民的生命和財產,接到報警趕到現場進行火點勘察完之後,在明知道那是易燃易爆危險化工品發生的火災,隨時會發生爆炸,但是他們仍然會毫不猶豫的提着水袋衝進火場。2次爆炸,21噸TNT炸藥的威力,小菌知道損失最嚴重的是那些火災現場的消防官兵。據了解當地送血車隊於凌晨已經前往泰達心血管病醫院,但是血庫的儲備是有限的,在此小菌呼籲當地的朋友們能夠為受傷的群眾以及消防官兵們獻上一次血,為他們的生命做一次後援。當地獻血的地址朋友們可以在圖片中看到。

  大家都知道這段期間呢,我們身邊也發生了很多事情,電梯吃人事件,馬航370的殘片被找到,西安秦嶺突發山洪沖走遊客,以及這幾天安徽、福建、浙江等我國東南地區正在遭受蘇迪颱風的影響和陝西山陽發生的山體滑坡到昨天的這起事故。關於天災人禍,其實都是我們最不想遇見和看到的事情。從MH370被確定墜毀,到"電梯吃人"事件,和這次天津塘沽大爆炸使人們產生的恐慌,到大自然的咆哮,吞噬着我們的生命和家園。儘管事情的發生都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但是,小菌認為此刻我們更重要的應該是,好好的吸取教訓,從中得到反思。

  天津爆炸事件感想(四)

  親愛的同胞們,你們是否在報道上看到天津塘沽倉庫發生了一件殘酷的事件。八月十二日晚上,天津塘沽倉庫發生大爆炸。

  那時現場大火衝天,火光映紅了天空,讓人不禁打寒傖。也是這大火剝奪許多人的寶貴生命,是這大火剝奪許多人幸福、美滿的家庭,是這大火讓許多人體會到世界殘酷的現實。許多消防隊員,不顧一切地向火場跑去。

  可誰知道,消防隊員迎來的是的第二場的大爆炸,第二場的大爆炸來的比第一場的大爆炸更猛烈。那些毫不畏懼大火的消防員被大爆炸淹沒了。第二場的大爆炸的現場還曾出現濃煙形成的蘑菇雲。

  天津港進來了15輛消防車,這些消防車上都寫了"泡沫車".因為這個倉庫是危險化學品倉庫如果發生火災,不能用水來澆滅,只能用泡沫。另外,現在在天津港口還有三輛消防泡沫車正在等待進入。同時在另一條車道上還有8輛載重車,載重車上裝的都是沙土。危化品發生火災時,常用的一個方法就是用沙土裡掩蓋。終於消防員經過三十小時的奮戰大火沒了。但此次爆炸事件共造成56人死亡,其中消防人員21人;住院治療721人,其中危重症25人,重症33人。

  這麼大的數字光聽聽就令人心痛。有位十九歲的消防隊員在醫院醒來時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隊長,火滅了嗎?真是讓人頂個拇指叫聲:"棒"8月13日,記者跟隨救援人員進入天津濱海新區危險品倉庫爆炸事故核心現場,拍攝了核心區域的畫面,放眼望去滿目瘡痍,被燒毀的車輛散落一地,汽車輪轂也被高溫熔化。

  據現場消防指揮部消息,當時發生爆炸的地點存放着硝酸鉀、硝酸鈉等硝酸鹽物質。這些固體氧化劑遇熱、碰撞都容易爆炸。目前此處已被炸成一個大坑。我雖然只是個小學剛畢業的小學生,我不求我能做些什麼,但我在這呼籲大家不管怎樣幫助天津,哪怕大家捐十元、二十元,也能捐出一片天。或是大家捐贈一些對天津有用的東西也是好的。

  不管是以你自己的名義還是親人的、偶像的都行。我們不能光說不做。在這裡我向所有幫助天津的人致謝!

您正在瀏覽: 天津爆炸事件感想
網友評論
天津爆炸事件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