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第六次搬家

第六次搬家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又一幢豪華的家屬樓竣工了,祁局長的夫人月華問老公:“這次咱還搬家嗎?”祁局長爽快地說:“搬吶,為何不搬呢!”月華不耐煩地說:“兩年不到搬了5次家,我都搬煩了。”祁局長笑笑說:“搬一次家,發一次財,怎麼會煩?再說,這幢樓房最大單元面積160平方米,只有局級幹部才有資格居住。我不搬去住,誰有資格住呢?”月華有點戀戀不捨地說:“不是我不想搬家,老公耶,咱這套樓房150平方米,光裝修就花了5萬元,到今天才搬進來兩個月,就這麼讓給別人居住,實在可惜!”祁局長安詳地坐到沙發上,慢慢解釋說:“這套房子的裝修是李包工頭送給我的‘見面禮’,咱又沒花一分錢,可誰要是搬來居住,這5萬元的裝修費他得給我出,這不是白賺嘛。”月華滿意地笑了,她又問:“老公,這次喬遷之喜準備擺多少桌?”祁局長屈指一算,說:“不下20桌……”月華一聽,臉上頓時笑成一朵花。

  三天後,祁局長第6次喬遷新居,他在豪華飯店大擺筵席,光“紅包”就收入5萬8。祁局長原來的房子分配給了包工程師。包工程師望着裝修豪華的“宮殿”,惶惑地說:“局長,這,這麼高檔的裝修,我,我得給你補償多少錢呢?”祁局長拍拍他的肩膀說:“我這裝修只不過花費5萬元,便宜讓給你,你就付我4萬元吧。”包工程師忙擺手說:“不不不,哪能讓局長吃虧呢?5萬元我明天交給你。”

  現在,祁局長一家三口居住在160平方米的豪宅里,倍感滿足。老婆開玩笑地問:“老公,今後還搬家嗎?”祁局長也以開玩笑的口吻說:“搬呀!我們共搬家6次,搬一次家上一個台階。6次喬遷共收入38萬元,而且理所當然,這樣的好事上哪去找?為什麼不搬家呢?”

  祁局長搬家上癮了,可天有不測風雲,正在祁局長等待再次喬遷之喜時,他在一次“體檢”中被發現患了肺癌,且已屬中晚期。祁局長嚇得臉色大變,十萬火急住進了省城最大的醫院。

  經過複查發現,祁局長的血液中含有大量甲苯和乙醛。醫生問他是否辦公室或家庭剛剛經過裝修?一句話提醒了祁局長,他懊悔地說:“我這兩年多的日子裡,幾乎天天住在剛剛裝修過的豪宅里啊!怎麼把裝修污染這茬給忘了呢!”月華含着眼淚對醫生說:“多虧我和兒子抵抗力強,不然……”

  消息經醫生之口傳播出去,有人為祁局長惋惜,有人拍手稱快!他們說,我們沒房子住,他兩年搬家6次!活該中毒!死了才好呢!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第六次搬家
網友評論
第六次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