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風蕭,雨凄,剎那間殘英繽紛如蝶墜落塵埃,目光穿過雨簾,於是,突然想起看過的一部小說,不由得淚落

  曾幾何時,在那個初夏的月圓之夜,我一襲白裙,長發飄逸,漫步在朦朧的亭台樓閣間,九曲橋下,魚兒嬉戲時點下那微微的漣漪,一株白荷在月光無聲的下綻放,那如玉的潤澤不帶半點塵煙,我伸出柔若無骨的芊指,用顫抖的心靈去撫摸了那悸動的震撼,萬物失色,那是怎樣的不染塵埃啊,搖曳的碧葉似乎也在吶喊。一曲悠揚的笛聲穿透了玉宇瓊樓,驚動了早已融於天地之間的的我,你一身青衫,衣袂飄然,用玉笛吹奏那一曲婉若幽幽,我舞起飄渺的舞步,曼妙的身姿舞盡了所有的柔情,你滿目深情含笑對我說,你就是那個尋我十世的人,因為你在我心底種了那一朵白荷,所以你十世輪迴,歷盡忘川之苦,在今世苦苦尋找,只為找到那朵只為你盛開的白荷,而我就是那朵白荷的今生前世,白荷也是我前世的今生。

  淚眼迷離中,我看到了我的前世,我是一朵雛荷,你是一朵青蓮,我們共同在一池清水中生長,你痴痴的守候在我身旁,每當清晨,你都會把你身上的露珠拚命的搖灑在我的身上,你想我早點和你一同在同一個時間綻放,又怕塵埃蒙上我潔凈的花瓣,我每一次舒展,都是你心中的一次震撼,終於在一個明媚的早晨,我綻出了嬌嫩如玉的容顏,你在微風中興奮的起舞,用你那翠若碧玉的花瓣觸碰我如雪的花瓣,我依偎在你的胸膛,幸福的把縷縷馨香冉冉釋放。 一隻魔手伸來,將我無情的連根拔起,你驚叫着撲向我,淚雨紛飛,你企圖用你的生命奪回我,可惜我已經被那隻魔手掐斷了根莖,當做了一隻花瓶中的荷花,每日在花瓶中孤寂的面對那一雙雙對我充滿驚艷的目光,我鄙夷的不屑那骯髒的注視,於是我在一個雷電交加的夜晚,帶着對你無盡的思念和眷戀悲哀的枯萎死去,當你知道我已經煙消雲散消息時,已經是落葉飄零的深秋,你在那個蕭條的時節,用你畢生的力氣許下了那個永世不滅的誓言,然後灰飛煙滅。

  直到今世,你經歷了十世輪迴,才在這個茫茫紅塵中找到我,淚水再一次決堤,你輕輕握住我的手,告訴我,為了能和我相聚,你不怕再輪迴十世,因為你在我身上種下了永生的承諾,而我也會在你輪迴的世間苦苦等候你的出現,因為我是你塵世唯一的那朵白荷,你是我世世不離不棄那朵青蓮。   曾幾何時,在那個初夏的月圓之夜,我一襲白裙,長發飄逸,漫步在朦朧的亭台樓閣間,九曲橋下,魚兒嬉戲時點下那微微的漣漪,一株白荷在月光無聲的下綻放,那如玉的潤澤不帶半點塵煙,我伸出柔若無骨的芊指,用顫抖的心靈去撫摸了那悸動的震撼,萬物失色,那是怎樣的不染塵埃啊,搖曳的碧葉似乎也在吶喊。一曲悠揚的笛聲穿透了玉宇瓊樓,驚動了早已融於天地之間的的我,你一身青衫,衣袂飄然,用玉笛吹奏那一曲婉若幽幽,我舞起飄渺的舞步,曼妙的身姿舞盡了所有的柔情,你滿目深情含笑對我說,你就是那個尋我十世的人,因為你在我心底種了那一朵白荷,所以你十世輪迴,歷盡忘川之苦,在今世苦苦尋找,只為找到那朵只為你盛開的白荷,而我就是那朵白荷的今生前世,白荷也是我前世的今生。

您正在瀏覽: 前世今生
網友評論
前世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