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棄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有一個賊到一戶人家偷東西,但賊沒有偷到什麼。這戶人家裡面幾乎什麼都有,就是沒有現金。賊別的東西都不想要,只想要現金。沒偷到錢,賊便在這戶人家的衣櫃里抱了些衣服,還拎了一隻鞋走人。但賊並不想要這些東西,賊只想報復這家人。賊沒把衣服帶走,而是下了樓后,把衣服和鞋扔在了樓道口。

  沒人知道這是賊的惡作劇,那是下班時分,不一會有人下班了,看見有人把衣服扔在樓道口,便說:“誰這麼缺德呀,把衣服扔在這裡?”

  又有人走了來,也說:“真缺德,怎麼把衣服扔在這裡?”

  樓里住了個老張,這時也下班了。走進樓道,老張也看見了亂七八糟扔在地下的衣服,還看見一隻鞋。老張於是問着鄰居說:“怎麼回事?”

  有人回答了老張:“不知道哪個缺德鬼,不要的衣服不扔到垃圾箱去,扔在樓道口。”

  另一個人則罵著說:“我看這個人一定病軟了腳,要不,怎麼會把衣服扔在這裡?”

  老張聽了,也生起氣來,老張說:“真不像話,怎麼把衣服扔在這裡?”

  老張說著,聲音大起來對着樓道喊:“誰把衣服扔在這裡,如果你還講點社會公德的話,就下來把衣服扔走。”

  當然沒人下來,倒是樓里有人養的一隻狗下來了。那狗這件衣服嗅嗅,那件衣服嗅嗅,然後咬着衣服玩耍起來。

  有一個人細心,這人發現那幾件衣服蠻好,還有那隻鞋,也像新的,這人於是說:“這幾件衣服其實蠻好,怎麼會被扔了呢?”

  有人接嘴,說:“你說好,那你把衣服撿回去。”

  那人立即不做聲了。

  老張也沒做聲,他在樓道口待了一會,回家了。

  回到家,老張忽然發現情況不妙,他看見屋裡翻得亂七八糟。立即,老張明白賊來過。但萬幸,賊並沒翻到金銀首飾等貴重物品,就是空調電視冰櫃微波爐洗衣機電飯煲等也沒動。當然,損失還是有,就是衣櫃里少了幾件衣服,還有一隻鞋,也不見了。

  老張明白了,樓下那些衣服是他的,是賊沒偷到東西,扔下去的。

  明白了這點,老張下樓了。

  毫無疑問,老張要去撿回來。

  樓下的人比剛才還多,每個人都很氣憤,都在罵扔衣服的人缺德。老張下來原本想把衣服撿回去。但現在,老張不敢撿了。老張覺得現在把衣服撿回去,肯定會讓人誤會,讓人覺得是他老張扔的衣服,現在遭到別人譴責,才來撿回去。另外,那狗已經把衣服拖得到處都是,那樓臨街,有幾件衣服已經拖到街中間了,不時地有自行車和摩托車從衣服上軋過。那隻狗,現在已經叼着那隻鞋,扔來扔去,像扔皮球一樣。面對着這樣一幕,老張覺得那衣服和鞋不能要了。老張站在那兒不動了。

  樓里一個老太,罵了一會找來一根棍子,然後挑着衣服往垃圾箱去。見老張站在那兒,老太跟他說:“站着做什麼,動手把衣服弄走呀,扔在這兒像什麼?”

  老張也動起手來,他同樣找了一根棍子,把衣服往垃圾箱挑。

  不一會,幾件衣服和那隻鞋全被清理到垃圾箱了。

  但回到家,老張還是覺得很可惜。尤其是那雙鞋,是耐克的,也沒穿多久,老張覺得非常可惜。

  天很快黑了,老張在天黑後下了樓,看看無人,老張去了垃圾箱。

  老張要把那隻耐克鞋撿回來。

  但在垃圾箱,老張沒看到那隻鞋。老張找了找,也沒看到。

  老張嘆了一聲,走了。

  幾天後的一個晚上,老張把另一隻鞋掖在懷裡,下樓了。悄悄地,老張走到垃圾箱那兒了,一抬手,把那隻鞋扔了。

您正在瀏覽: 丟棄
網友評論
丟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