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人格公證

人格公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張風辭去公職下海,辦起了一家土特產公司。憑着他在縣裡的關係,公司被他搞得紅紅火火。

  最近,公司新開發了一個項目,就是本地的土特產深加工,張風找了專家論證過,此項產品具有打入國際市場的潛力。他有技術,有場地,有原料,可就是沒有資金,但這項目初步估算需要100多萬美元,本縣的銀行都不願意在他身上下賭注,都認為本地的和尚念不好經,張風急得嘴上起了水泡。聽說南方的一個城市正在搞這方面的招商引資會,於是他趕緊登上了南去的列車。

  在招商會上,張風找了一個地方打起廣告。許多老闆看了他的介紹后,都有坐下來談談的意思;但是當張風恭恭敬敬地遞上自己的名片時,那些人看過之後馬上就變卦,推辭再考慮考慮。

  張風非常鬱悶,心想自己的名片也沒印骷髏頭,就只印着:東海市臨海縣風風土特貿易公司總經理張風。普通的一張名片,那些人怎麼看了就變卦呢?

  當香港的金董事長看完他的名片也要走的時候,張風再也忍不住了,他非常客氣地問,為什麼一看他的名片就要走?金董看張風非常誠懇,這才對張風說:“張先生,要怪就只怪你是臨海縣的!”張風說:“臨海縣怎麼了?”“你不知道嗎,你們的縣是‘牛皮縣’啊!”

  原來,前年臨海縣的領導們帶了許多人外出招商,他們宣傳說臨海縣是個工業強縣,各項指標全市第一。可許多投資者到了臨海縣一考察,完全是兩樣,工廠沒有一個冒煙的,縣財政全部是收農民的錢給撐起來的,大家感覺受騙了,其中就包括金董。後來就有了一句說臨海縣的順口溜:工業強縣不冒煙,原來是個牛皮縣。

  雖然張風對這件事有所耳聞,但聽完后仍是面紅耳赤,他腦瓜一轉,對金董說:“那是他們的事,我可是為我自己的公司做事。”

  金董說:“那麼,我再冒昧地問一句,張先生你在開公司以前是幹什麼的?”

  張風面露喜色地說:“我在縣委宣傳部工作。”

  金董聽完他的話后,馬上起身就走。張風急了,忙問原因,金董說:“罷了,牛皮縣的來歷肯定跟你有關,你們能吹,我不能相信你。”

  張風說:“金董,那你怎麼才能相信我?”

  “這樣,我對你的項目也很感興趣,如果你能去公證處把你的人格公證一下,拿公證書給我看,我就投資!”金董狡猾地說。

  “行。”張風想也沒想,一口答應了。

  四天後,張風和金董又如約見面。張風猶豫了半天,才有些尷尬地說:“金董,實在對不起,公證處什麼都可以公證,就是不能公證人格,我實在拿不出公證書。”

  金董聽后哈哈大笑:“張先生,就憑着你的誠實,我決定投資。下午我們簽約!”

  ……

  送走金董后,張風抹抹腦門上的汗:“媽呀,幸虧我多了個心眼。在臨海縣,一張小小的公證書算什麼?”

  他從皮包里抽出一張臨海縣公證處《關於對張風人格公證》的公證書原件,嘿嘿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人格公證
網友評論
人格公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