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朵被丟棄的玫瑰(一)

一朵被丟棄的玫瑰(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朵被丟棄的玫瑰

  作者:文茉

  (一 引子)

  站在夏日的山坡,微風起了巧蓮那沾滿淚水的秀髮,也吹開了巧蓮那傷心的夢;她用那飽含淚水的雙眸,看着眼前,那被歲月滄桑浸染的兩座墳塋……

  當她的目光觸及到墓碑上的“劉文才、程淑梅”這六個醒目地大字的時候,她的身軀,猛烈地顫抖,淚水奪眶而出,她慢慢地蹲下來,用手輕輕地撫摸着,墓碑上的每一個字,然後,把頭和臉連同整個身子都親昵地,貼在墓碑上,閉上眼睛,任憑淚水盡情的流淌,她抽搐身體,喃喃地說:“爸、媽,我回來了,我回來了。”然後猛地雙膝跪下,雙手抱住墳頭,放聲嚎啕大哭,此時的巧蓮多想讓這哭聲,能穿越這厚厚黑土,喚醒那沉睡在地下的父母親,多想讓他們看看這流離了多年的小女兒;哭聲振飛了,落在枝頭上的小鳥,振下了陪她一起來掃墓的親人們地淚水,這淚水釋放了,積壓在巧蓮心頭所有地悲怨和凄苦,這淚水道出了,巧蓮幾十年來,苦苦尋覓的艱辛,她多想撲在母親的懷裡,盡情的哭訴這一路走過來的心酸;她多想撫摸着爸爸那布滿皺紋的額頭,輕輕地問一聲:’是真的就不想要我了嗎?我和你的哪些孩子有區別嗎?為什麼要單單把我送人?“巧蓮的哭聲是那麼地凄慘,那麼地撕心裂肺,站身旁的大姐,俯下身子,含淚哽咽地告訴她,媽媽生下你,就因大流血死了,不把你送人,你就得餓死,因為家裡還有七個姊妹,說完大姐抱着她這個三十二年從沒有謀面的妹妹,放生大哭。這哭聲,彷彿是在講訴着三十二年前,所發生地一切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一朵被丟棄的玫瑰(一)
網友評論
一朵被丟棄的玫瑰(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