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完美的疏漏

完美的疏漏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張明發像別的顧客一樣,兩手空空,大大方方地走進了那間珠寶行。而在十分鐘之前,他還準備帶着一個手提包進去。那個手提包裡面放着一把手槍。因為,他在事先就知道了那間珠寶行新進了一顆價值上百萬的鑽石。他開始想到了用槍,把那顆鑽石搶走。他為了這個計劃,先後去了十次這家珠寶行。他反覆設計了怎麼搶,怎麼離開,離開后怎麼走。一個想了半個月的計劃,就在十分鐘前被他否定了。當他帶着那個手提包來到距離珠寶行門口有十幾步的地方時,看到有幾個警察從珠寶行裡面出來。他決定再晚幾分鐘進去。於是,他就買了一本雜誌站在那裡看了起來。他看的是一篇搶劫珠寶行的文章。他幾乎是一口氣看完了。他實在是佩服那個搶劫者。他覺得自己應該向人家學。於是,他毅然放棄了自己原來的計劃。因為有人給他做出了榜樣,他沒費什麼勁,只是補充了幾個細節,就決定用這個計劃。新計劃最主要的就是不用槍了。而且當時不帶走鑽石。也就是說,就是給抓住了也沒有危險。

  張明發直接就上了二樓,因為上面才是那些有錢的主顧買珠寶的地方。而他想要的那顆鑽石也在上面。他進去一看,裡面沒有一個主顧。他就想,看來沒問題了。他坐在櫃檯前的那把高椅子上。這時,一個服務小姐就過來了,笑着說:“先生,我能為你服務嗎?”他說:“我想看看你們新進的那顆鑽石。”可是,那個小姐聽完了他的話並沒有動,仍然是沖他笑。他知道那是怎麼回事。於是,他就從上衣口袋裡拿出了一個存摺,遞給了那位小姐。那位小姐一看那上面有200萬元,就笑着還給他,說:“您等一下。”不一會兒,就進來了一個中年人。他知道這是老闆來了。這麼大的生意,一個服務小姐是不敢做的。

  這時,老闆打開了一個保險柜,從裡面拿出了一個錦布盒子。老闆小心地將它拿到了張明發的面前,打開了。當老闆打開裡外三層的紅布,他才看到了那顆鑽石。於是,他輕輕地把那顆鑽石放在了手裡。老闆從小姐手裡接過放大鏡遞給他。張明發用放大鏡反覆看了十幾遍。他終於肯定了,這正是他想要的那顆鑽石。他用一隻手握住了鑽石,另一隻手一把就抓住那個老闆。老闆知道自己遇到搶劫犯了。不過,老闆畢竟是見過世面的人。他很快就鎮靜下來:“有話好說,有話好說。”張明發好話壞話都不說,拽着老闆就往外走。那個小姐要按警報,老闆用眼神制止了她。其實,張明發是不怕警報響的。於是,他和那個老闆一起走了出去,就像一對老朋友一樣。他們走到門口。張明發主動放開了老闆的手,然後向前方走去。他沒有跑。他好像在等着來人抓他。如果他真的想跑,那幾個保安是抓不住他的。

  可是,老闆卻沒有讓那幾個保安去追他,而是讓他走了。有一個保安着急地說:“那可是一顆鑽石啊。”張明發清楚地聽老闆對那個保安說:“在他的身上什麼也沒有。你找不到那顆鑽石的。你找不到,就無法定他的罪。那麼,你抓他有什麼用呢?”這時,張明發看到老闆手裡也有一本雜誌。一本和他剛才看的那本一樣的雜誌。

  張明發知道,老闆會在他的珠寶行里找到那顆鑽石的。他什麼都算計到了,就是沒算計到老闆也會看這本雜誌。

您正在瀏覽: 完美的疏漏
網友評論
完美的疏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