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富 人 證

富 人 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民工張三遠大理想就是辦個“富人證”,雖然他知道目前這個證還不太好辦,可不辦這個證他想這輩子肯定還要遭人欺負的。他受點欺負不要緊,而孩子呢?那豈不是永遠也進不了“貴族學校”?孩子沒罪的,然而作為父親由於沒有“富人證”卻只能眼巴巴看着孩子窩在“民工學校”。

  張三他要辦“富人證”。他想只要他有理想這目標肯定會實現,於是他就去了一個大院子。在門口的門衛問張三:“你有什麼事?”張三說:“我是來辦證的!”門衛於是就放行了,因為院子里很多窗口都是辦證的,只有這種人他不攔,相反如果說“上訪”之類的,對不起,這院子不能進來的。張三於是就走進了院子,不料往裡一瞥,“辦證”窗口還真不少,看到這,張三想他是來對了,不過免得跑冤枉路,他還是折回頭問門衛,說:“師傅,請問哪個窗口辦‘富人證’?”門衛愣了一下,回答:“‘富人證’?上裡面問問!”

  這不,張三就來到第一個窗口,說:“給咱辦個‘富人證’!”

  窗口傳出話,說:“這裡辦‘出生證’,‘富人證’上別的地方看看!”

  張三說:“‘出生證’是幹啥的?”窗口裡回話:“沒有‘出生證’誰也不準來到這世界上你懂嗎!”張三嚇一大跳,趕緊將頭縮了回來。因為他沒有“出生證”,沒有這個證說明他來這世界屬於非法的,逮住弄得不好給槍斃而後叫父母給重新“來一次”。這個證回頭請父母來辦,哪怕罰點款也好。他就挪到第二個窗口,說:“給辦個‘富人證’!”

  窗口回話,說:“咱這裡辦‘學生證’!”

  張三已不是學生了,他兒子才是學生,儘管他沒這個證,可家裡卻有“土地承包使用證”、“光榮退伍證”等等,這證就不補辦了,省兩個錢。他就走向另一個窗口,說:“請問這辦‘富人證’么?”窗口裡回答:“這隻辦‘結婚證’!”張三覺得這個證還是蠻重要的,於是補辦了一個,否則屬於非法同居,況且這在外打工聯防隊也是抓得蠻嚴的,萬一給說成是嫖娼,那還不知道該花多少錢。現在補辦一個“結婚證”僅僅只需190元,值。有這個證,即使夫婦倆宿橋洞,也無須提心弔膽了。把這個“紅本本”揣進口袋,張三格外開心地來到第四個窗口,說:“辦‘富人證’!”

  裡面回答:“這是‘稅務證’辦理處!”

  張三說:“不辦這個證呢?”“那麼你就屬‘逃稅漏稅’,一經查出要追究你的刑事責任!”張三就出了一身冷汗,照這麼說,他該“逃稅漏稅”有七八年的歷史,倘若補交,“富人證”肯定辦不了,溜吧。張三把頭縮回來,去了下一個窗口,說:“咱辦一個‘富人證’!”裡面回答:“這辦‘營業證’!”張三說:“我不辦這個證可以嗎?”“不可以,你不辦這證我們就讓你關門!”

  “可……可俺老婆她從不對外‘營業’,只給俺提供‘服務’,難道辦了‘結婚證’還不夠?”

  窗口裡就“撲哧”笑出聲,說:“我還以為你開店!”

  張三呢,對此顯然也有些哭笑不得,他想“稅務證”那個窗口的人一定是把只拿一個“結婚證”的他看成是開“理髮店”的老闆了。當然如果他真是“老闆”又好了,是“老闆”這會辦“富人證”想必不會遇到這麼多困難。往下走。

  第六個窗口,張三說:“給辦個‘富人證’!”

  窗口回答:“我們只辦‘離婚證’!”

  張三趕緊把頭縮回來,心想:媽媽的,老子才“結婚”就“離婚”?去別處。張三於是來到第七個窗口,說:“辦‘富人證’!”“這隻辦‘身份證’!”“‘身份證’幹什麼的?”“‘身份證’證明你是誰呀?”“難道俺不知道俺是誰?俺又不是傻子,俺叫張三,俺爹媽都知道的!”

  窗口裡說:“光你爹媽知道你是誰還不行,得讓你老婆知道你是誰,讓你孩子知道你是誰,讓酒店服務員知道你是誰,讓警察知道你是誰!”

  張三迷茫了,說:“我老婆不知道俺是誰?俺孩子不知道俺是誰?同志,俺這有顆痣,這對俺老婆說這顆痣就是‘身份證’!有這顆痣她不會認錯男人的,孩子不會認錯他爸的!”說著拿手指戳戳下巴底,而後從這窗口把頭縮回來。對張三來說,他住不起酒店,所以“身份證”不起作用。還有,沒有“身份證”與警察何干?沒有“身份證”上街買菜警察難道會駕車給他鳴笛開道?去下一個窗口。下一個窗口辦什麼證?有辦“記者證”、“工作證”、“殘疾證”、“入院證”、“准考證”等等,可就是沒有辦“富人證”的地方。沒有辦“富人證”的窗口當然也沒關係,大不了就讓兒子在“民工學校”吧,然而走着走着,有一點也叫他想不通,上述這些證假如給人辦都能開個窗口的話,那麼下面一些窗口他都不知道是怎麼開起來的。下面有窗口給當官的辦“貪污證”、“受賄證”,給老闆總經理辦“包二奶證”就令張三摸不着北,還有更奇怪的是居然還有窗口辦“暫住證”。張三想他在地球上都住了三十多年了,怎麼還是“暫住”?可窗口卻傳出話:“你來城裡就是‘暫住’,不論三年兩年!”張三說:“那咱回老家,咱在外時間長,在家時間短要給咱辦‘暫住證’咱咋辦?”

  窗口回話就不客氣了,說:“你再給咱找事,小心給你辦個‘逮捕證’!”

  張三打了個冷顫,把頭縮回來。

  “媽的,回吧!”張三再也不敢往下走,他害怕“富人證”沒辦到,屆時恍惚中從哪個窗口拿出一個“死亡證”這還不叫人送火葬場去辦理“火化證”?

您正在瀏覽: 富 人 證
網友評論
富 人 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