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此猴非彼猴

此猴非彼猴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局長就要調任了,臨行前請各科室長吃飯。接到電話后,陳克不由得和宋副科長相互看了一下,兩人都明白:科長位置空了近半年,這或許是最後一次機會了。

  局長是個有品位的人,太俗的禮物在這種場合顯然也不太合適,陳克不禁犯難了。路過辦事員辦公室的時候,陳克看見小趙正在分發今年的郵票年冊,馬上想到了郵票。就問小趙:“局長屬什麼的啊?”小趙笑了笑說:“怎麼,局長要走了,都開始對局長感興趣了。剛剛宋副科長也來問了,應該是屬龍。”“謝謝!謝謝!”陳克高興地走了。

  “陳科長,什麼事這麼高興啊。”陳克一看,宋副科長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站在了自己的後面。“哦,沒什麼,剛剛聽說最近郵市不錯,我許多郵票都漲價了。”陳克有心打岔。“哦,那恭喜你了。”宋副科長想了一會又接著說道:“陳科長,別怪我不提醒你啊,我記得局長也是集郵的,這次你可要表示表示啊,我可聽說局長內定的正科長是你啊……”“是嗎?那局長屬什麼的啊?”陳克故意問道。“屬豬吧,我剛剛都替你問過小趙了。到時候扶正了,可別忘了兄弟啊。”宋副科長的臉笑得更燦爛了。“一定,一定……”陳克也笑了。

  “媽的,真不是東西,虧我還和你共事這麼久……”回到家裡陳克一邊翻集郵冊一邊罵著。妻子聽了從廚房出來問道:“老陳,你怎麼了?”陳克說:“我想送一點局長屬相的郵票給局長,姓宋的明明知道局長屬龍卻和我說局長屬豬,這不明擺着坑我嗎?”妻子聽了想了一會兒說道:“我看啊,你們局長不屬豬,也不屬龍,應該屬猴才對。”陳克很納悶。妻子接著說道:“誰不知道1980年的猴票值錢啊,你把你那個‘四方聯’送去,那科長位置還不是你的了。”“那樣不是太招人眼了嗎?大家說好了都不許送貴重的禮物的。”“你真是個豬腦子,用1992年的猴票做封面啊。”陳克點了點頭。

  吃飯那天,大夥都給局長送了點禮物,尤其是宋副科長不知從哪裡搞來許多龍年的郵票給局長,局長看了很開心。輪到陳克時,陳克假裝不知道把猴票遞了過去,局長一愣,隨即皺着眉指着自己對陳克說:“陳科長,你不會說我長得瘦像猴子吧。”“啊,您不屬猴啊!”陳克假裝驚訝地說,斜眼裡看見宋副科長在偷偷地笑。

  第二天,局長託人把各人送的東西都退了回來,說心意領了。陳克聽了很失望。

  局長走的前一天,陳克被任命為新科長。路過宋副科長辦公室的時候,陳克聽見宋副科長在罵:“這個老東西,是不是吃錯藥了,我一心巴結他,他卻讓一個罵他是猴子的人當科長……”陳克搖了搖頭,心想:你哪裡知道此猴非彼猴啊。

  那天局長退給陳克的不過是1992年的猴票罷了。

此猴非彼猴 範文推薦:

  • ·今冬非彼冬
  • 您正在瀏覽: 此猴非彼猴
    網友評論
    此猴非彼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