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家書難寫

家書難寫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張桂花收到男人寄來的匯款單,300元,附言欄里有三個字:裝電話。張桂花仔細看完,明白了男人的意思,這300元錢是給家裡裝電話用的。弄明白意思,張桂花皺起眉頭,不高興了。張桂花憤憤地想:不是說好不裝電話只寫信的嗎?

  男人在外省打工,好幾年了,兩人聯繫一直靠寫信。近兩年生活好了,電話多了,他們還是寫信。男人一個月三封,雷打不動。張桂花也曾向男人說想裝部電話,那樣更方便。可男人不同意。男人說寫信好,想怎麼說就怎麼說,想說多少就說多少,有些不好意思說的話,寫出來就容易多了。男人說自己嘴笨,在電話里不知道說什麼。男人說了很多理由,來說明信比電話好。張桂花也不強求,因為男人的信確實寫得好。每回看男人的信,張桂花都看得臉熱心跳,男人盡說些平時從他嘴裡聽不到的話,盡說些親熱的話,張桂花就感覺和男人在身邊一樣踏實。有事沒事,張桂花把男人的信拿出來讀,就感到男人的愛都在這信裡頭呢!張桂花也回信,也把信寫得很親熱很臉紅,兩人一直這麼親熱下來,都聲稱往後不裝電話只寫信。他們倆都上過初中,能想的詞兒多,都說這種感覺叫甜蜜。

  可現在怎麼了?為什麼男人要裝電話?張桂花想來想去覺得問題出在男人身上。男人是不是不想說親熱話給她聽了?男人是不是沒那個心思再給她寫信了?想到這兒,張桂花的眼圈紅了,外面的世界花花綠綠,男人變心的太多了。

  儘管心裡不好受,張桂花還是把電話裝進了家。張桂花給男人寫信,告訴他電話號碼,最重要的是問他為什麼不寫信了,責問他是不是外面有了別人。

  幾天過去,男人把家裡的電話撥響了。男人說:“我在外面哪有什麼女人。不寫信是因為電話方便嘛,以後我會經常打電話給你的。”沒說上幾句話,男人就想掛電話,張桂花趕緊說:“不行,你要是我男人,還得寫信,至少一個月一封。”男人沉默了好一陣,才答應。掛上電話,張桂花想想男人的態度,越發心疑了。

  半個月後,張桂花真的收到男人寫來的信,女人欣喜地拆開,卻呆住了,上面竟然只有三個字:我愛你!而且,三個字寫得歪歪斜斜,哪比得上以前的工整,簡直就跟做賊時慌慌張張寫下的一樣。張桂花不再猶豫,收拾好家裡,鎖好家門,上男人那兒。她要偷偷地去,看看男人是不是真的有了別的女人。

  第二天,張桂花便找到了男人所在的工地。張桂花先碰到了一個同男人一起來的老鄉,正準備問她男人在哪兒,老鄉說:“你男人不在這兒了,到別的地方幹活去了。”張桂花一愣,說:“那你快告訴我他在哪兒,我找他有事。”老鄉說:“他在旭陽公司,那可是家大公司。他現在工作比咱輕鬆,工資也比咱高了!”張桂花勉強笑笑說:“是嗎?那他怎麼去的呀?”老鄉說:“一個女人把他請去的,那家公司的經理。”張桂花一聽氣就不打一處來,男人居然沒告訴她這些,男人居然跟別的女人走了。張桂花還想打聽,老鄉卻不肯說了,只道:“你去吧,你自己去問你男人。”

  看老鄉那欲言又止的樣子,張桂花心想這裡面肯定有問題,氣呼呼地直奔旭陽公司去了。

  到了一看,那地方還真是氣派,看得張桂花目瞪口呆。很快,男人站到張桂花面前。男人紅着一張臉,寫滿了吃驚。張桂花打量男人,烏黑的臉膛,半舊的衣裳,沒變啊!突然,張桂花發現男人的右邊袖子輕飄飄地被風吹了起來。張桂花仔細一看,頓時一陣眩暈,天啊,他的右手呢?

  男人趕緊上前幾步扶住了張桂花。

  “你,你的右手呢?”

  “鋸掉了。”男人說。

  張桂花心疼得要窒息,大喊大叫:“為什麼呀?”

  男人說:“有一天一個女人從工地那兒經過,沒想到十樓上一塊水泥板落下來了,眼看就要砸在她身上,我趕緊叫着去推她,我自己躲回來時已來不及,右胳膊給砸壞了。上醫院后就把它鋸了,我沒敢告訴你。”

  張桂花張口結舌:“就——就是那個什麼經理,你竟肯為她不要命?”

  男人竟然笑了,說:“對,就是那個女人,只是她長得有些像你,真的。”

  張桂花撲在男人懷裡,哭出了聲。

  男人說:“以後我還給你寫信,就用左手,好嗎?”

您正在瀏覽: 家書難寫
網友評論
家書難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