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墮落之殤(第五部分)

墮落之殤(第五部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認識阿飛的過程很有戲劇性,那天我逃課後無事可做,帶着身上僅有的5元錢到村裡的網吧上網。剛進到網吧裡面,正好碰到被老闆往外轟趕的阿飛,看着和我年齡相仿的阿飛,我鬼使神差般掏出僅有的5元錢,交給了網吧老闆,為阿飛付了賬。老闆停止了對阿飛的轟趕,阿飛整了整被老闆拉扯的有些凌亂的衣服,抬頭看了看我,並沒有說話,轉身回到他的位置上繼續着他的遊戲。身無分文的我只能站在旁邊,看阿飛熟練的打着遊戲。在5塊錢也被花完后,阿飛起身走出了網吧,我緊跟着他來到了網吧外面。阿飛看着身後的我,用與他的年齡不相符的成熟口氣對我說:“以後我們是哥們了,知道嗎,”我機械的點了點頭。

  阿飛比我大兩歲,認識他以後,我知道了他的名字,他說以後叫他阿飛就行。“阿飛”是他的外號,他的名字里有個“飛”字,據阿飛所說,有一天他看了一部名叫《阿飛正傳》的電影,被電影裡面男主角的浪子形象深深吸引,立志成為和他一樣的人,從此“阿飛”成了他的名字。

  阿飛的父母早年離異,母親放棄了撫養權,法院便將年幼的阿飛判給了父親。父母離婚後不久,母親就再嫁了,父親也常年在外打工,無暇顧及阿飛的生活,阿飛便跟着爺爺奶奶一起生活。阿飛曾自嘲說:“我有家和沒家一個樣子,我有父母和沒有父母也是一個樣子。”

  阿飛的爺爺奶奶年紀大了,對於自己的親孫子,他們嘗試着好好進行教育,但是父母離異對年幼的阿飛影響太大,小小年紀的他顯現的十分叛逆,在家人的威逼之下勉強熬到了小學畢業,便死活不肯再踏進學校半步。

  阿飛曾經對我說:“我上輩子肯定就是一隻鳥兒,渴望自由,”聽他說這些話時,我扭頭看他被風吹亂的頭髮,年輕而稚嫩的臉龐,我想:“其實我們都是鳥兒,只是我們的天空在哪裡?”

  退學后的阿飛迷上了網絡,網絡遊戲成了他唯一的愛好,他熟悉並且精通所有的網絡遊戲,如果你在路上看到阿飛,只有兩種可能,一是剛剛從網吧出來,二是走在去網吧的路上。只要有錢,阿飛一定會到網吧報到,直到花光身上的最後一分錢,他可以不吃不喝,但絕對不能不上網。我碰到很多次他被老闆往外轟趕的場景,一邊是滿臉不厭煩的表情,動手催趕的老闆,一邊是身體已經離開電腦,但眼睛死命盯着屏幕的阿飛,這種畫面很有意思。每次的掙扎都是徒勞,只會增加老闆的厭惡,所以每次阿飛總會說:“等我有錢了,我也開個網吧。”

  可是徘徊在溫飽線上的我們,怎麼可能有錢開網吧,也許這就是他的理想,那我的理想又是什麼?

  認識阿飛后不久的一天,他突然來找我,“走,上網去”,阿飛一臉的興奮的說,我摸摸了口袋說我們哪有錢,阿飛拉起我的手,特別豪邁的說道:“這個你不用管,反正是有錢了,”說完他把手伸進了上衣口袋,我這才發現他的上衣口袋鼓鼓囊囊,好像裝了很多東西。等他把手伸出來時,我的眼都看直了,阿飛的手裡抓了一把的錢,接着第二下、第三下------等阿飛抖了抖口袋拿出裡面最後一枚硬幣后,地上已經灑落一片的錢,而我也早已驚呆。我下意識地數了數這些錢,一共有100多塊,大多是一塊錢的紙幣,還夾雜着很多硬幣,而我的第一感覺是我們有錢了。有錢的感覺真好,不用擔心被網吧老闆驅趕,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我們兩個人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將它們揮霍一空。

  晚上,我們兩個人坐在斗狗場的台階上,望着滿天的星星,我問阿飛這些錢的來歷,他並沒有刻意隱瞞,很坦然的告訴我錢是偷來的。結果和我猜測的一樣,面對這種結果,我沒有過多的驚訝,而是欣然接受,畢竟我們只是想過的好一點而已。阿飛看着沉默的我,用力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道:“以後咱們兄弟一起干,有我的就一定有你的,”阿飛的眼神告訴我他的這句話是發自真心的,而我則毫不猶豫地點了點頭。

  我的第一次偷竊經歷很簡單,沒有驚心動魄,更談不上驚險刺激,但是我卻清楚地記得那一次的每個細節,因為我知道,從那一天起,我真正走上了一條沒有退路的路。

您正在瀏覽: 墮落之殤(第五部分)
網友評論
墮落之殤(第五部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