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紫色風鈴

紫色風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這是我唯一送你的禮物,在那個特殊的年代,在我的愛開始朦朧的時候。

  那年的夏天風很少、天悶熱。突然間不知道從哪刮來的旋風,一個晚上的時間——風鈴這個不起眼兒的飾品掛滿了大街小巷各家的窗前、門口。超市商場是掛的最多的地方,就連我們這個不食人間煙火的藥材市場也被捲入其中。樓內雖然沒有風的流動,但是當顧客穿梭於各家門店時,頭頂上的風鈴就會被觸動,發出清脆悅耳的叮叮噹噹的響聲,為這個悶熱的夏季帶來一絲絲清爽。

  你說過:喜歡薰衣草,更喜歡它的紫色,在大片的薰衣草地里有你最浪漫的故事和紫色的夢。當時我不知道你的心裡會經歷一個怎樣的故事,只是記住了你喜歡紫色。記得當時情侶間贈送風鈴是最流行也是最浪漫的一件事。我不知道是什麼讓我那樣衝動,笨手笨腳的我用一個禮拜的時間親自動手做了一件紫色的風鈴。當我滿心歡喜地送到你手裡時你卻眼角盈着淚說:好久沒有收到別人送的禮物了。“是激動還是感動?以後我做你的男朋友吧,每天都會送你禮物的。”我調皮的說。你使勁拍打我的腦門笑着說:“你永遠是我的小老弟”。那年她30歲,我19歲,我們一直姐弟相稱,有時犯壞冒犯她幾句,也不會怪我。我不知道從哪一天起莫名地願和她在一起,每天下班后總會去她的門店裡小坐,看見窗口上懸挂着我送的風鈴,總會情不自禁走過去撥弄幾下,聆聽那悅耳的鈴聲,心裡有一種滿足一種喜悅,這時她就會衝著我裝作生氣的樣子說:“別玩了,壞了你賠不起······”然後就是我們一陣陣的笑聲。雖然沒有什麼正事要做,可就是願意閑暇時跟她在一起。幫着整理一下貨柜上的藥品,或是清理不用的藥品包裝箱,表面上我對她嘻嘻哈哈,卻總有一種滋味像蜜甜到感覺里,又會美到心上。

  是喜歡還是愛呢?那時的我不知道。如果非要和愛扯上關係,也許算是暗戀吧。有人講,暗戀就是深深地喜歡,而不告訴TA。

  轉眼,又是一年的夏天,她走了。她對我說:家鄉的薰衣草花開了,那裡的故事,那裡的夢,又將有一個新的開始······之後,她寄來幾張漂亮的熏衣草照片,對了,還有一張特殊的:一串紫色的風鈴正懸挂在窗欞上,透過它曼妙的身姿會看到一大片的紫色的薰衣草中她正珊珊走來······奧,我知道了——她的夢實現了。

您正在瀏覽: 紫色風鈴
網友評論
紫色風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