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閻王點名

閻王點名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閻王殿上,閻王爺認真地翻看着黑白無常今天收來的新人,開始點名:

  “趙無,你是高壽啊!說說你在陽間的所做所為”。“回老爺,我為人清貧啊!大半輩子孤苦伶仃,無兒無女,腿腳也不太靈便,但我靠撿破爛,在陽間,我累計捐資7萬餘元,資助了100多名大學生,讓他們有書讀,將來也可以過上好生活,只是,走的急,沒有給您老帶什麼好東西,實在不好意思,請老爺見諒”。閻王爺點點頭,所說屬實。他捋了捋鬍鬚:“趙無,本官明白,不必再說,我倒有一事相求,在這兒,也有許多無辜的孤兒,被人所遺,被母所棄,我成立了一個保育院,正愁院長的人選,看你這樣有愛心,不如,你來當院長吧!”“真太好了,老爺,我無兒無女,一直很想有一群小孩陪在身邊,”趙無高興的謝過退下。他沒想到,自己一個無能的人,到了陰間,卻受了閻老爺的青睞。

  閻王繼續點名:“下一個,王富貴,”點名后,感覺不對,他又認真地看了看資料庫,沒錯啊,是王富貴,於是傳來黑白無常:“今天,你二人是不是拿錯了人,我看此人的記錄,上止世是位大善人,今世的陽壽應百歲開外,怎麼早早收了回來,”“老爺,你再仔細瞧瞧,此人印堂之上的那個大洞,那可是被槍彈所傷,據我們所查,他在陽世確為高官,開始倒也清廉,後來,竟官至省府,卻變得貪得無厭,驕淫奢侈,更有玩忽職守,魚肉百姓之惡,因此折壽”無常道:“更有甚者,小人在他的衣袖裡發現有一寶物,奇異無比,想必是順手牽羊而帶來行賄老爺您的,您不妨往下審審,看他有何話說”。

  沒等閻王開問,那王富貴早已等得急了,腆着大腹出列,作起自我介紹來:“老爺,我實是一有才又有財之人,曾官居省第一把交椅,只要我一聲令下,錯對與否,無人敢違,打手不對是隨從成群,女人明裡二三,暗裡無數,只是不慎被人陷害,落入此地,只求老爺能賞識開恩,謀一高奉祿的閑差最好,我定當竭盡所能,輔助老爺,保您不出一年,官升三級,離開這陰暗之地,去那光明聖地,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受不完的金玉滿堂”。說著,從衣袖裡拿出一顆鑽石,雙手呈給閻王爺。“嗯,東西甚好,”閻王爺暗自發笑:“這腌臢之人,殊不知,我這陰暗之地,比那驕陽普照的陽世,卻乾淨百倍”,轉而道:“你陽世既然有才又有財,必不是凡人,這樣,老爺我破例,無常啊,讓他去管理金山吧!”閻王爺收起鑽石:“你永世都不要超生了,如若重回陽間,,恐也是一臭蟲而已。”“下一個”閻王爺高聲叫道。

  無常押着王富貴,來到一高牆外,只聞得陣陣惡臭,放眼望去,蠅蛆遍布牆體,臭蟲成群。王富貴正疑惑間,無常輕輕一推,已將其拋入高牆之內,哈哈笑道:“陽間的金山,在陰間可是糞土,這裡通用冥幣,你等着做臭蟲吧!我交差去了”。

您正在瀏覽: 閻王點名
網友評論
閻王點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