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兵力部署》六十九集

《兵力部署》六十九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六十九集:兵力部署

  對敵發動總攻時,統帥部和前敵總指揮部整個兵力的安排和部署是:集結在中越邊境上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將近二十個的整編師,總兵力達二十二萬五千多之眾的各參戰部隊,當總攻的命令一旦下達,就以其中的十二個師的兵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突破敵人的整個防線。然後,鞏固縱深和長驅直入。用凌厲的攻勢,全部徹底地瓦解和殲滅越南敢於阻擋的重要的軍事武裝力量后,就將軍隊全部撤回。

  然而,垂死掙扎的敵人肯定是不會這麼容易地讓你攻進去的,是不會這麼輕易地放棄自己的陣地的。因為,作為南蠻之地的越南軍隊,在同法國同美國這麼多年的戰爭中,也可以說是積累了豐富的山地作戰經驗和較高的游擊戰術。這不,單從美國軍隊進攻越南的‘涼山’達八年時間之久,而始終未能拿下就足以能夠證明:小南蠻的越南軍隊是多麼的狡猾,是多麼的頑強。以至於,牛皮哄哄的越南的軍隊憑着兇狠和快速度的推進,就能很快地打到柬埔寨的首都。所以,單從戰術上來講,是不能輕視的,而且,還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毛主席他老人家說得好!我們在戰略上要藐視敵人,在戰術上要重視敵人。前句話的意思是:不管你敵人是多麼地強大,多麼地兇狠和狡猾,但我們在精神上氣勢上就一定要壓倒你,藐視你。因為,我們在心裡始終有一個堅定的信念,那就是你們是紙老虎,沒有什麼可怕的,我們一定能夠戰勝你:兩強相遇勇者勝就是這個道理。而後句話的意思是:到我真正和你打的時候,那我就要十分的小心,我要充分利用我自己靈活的戰術,保持謹慎的態度,利用靈巧的方法,出其不意攻其不備地消滅你。從而,就能夠達到真正戰勝你的目的。

  是啊!中國的陸軍之所以能夠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地在世界上排名第一,之所以能夠讓從沒有吃過敗仗的美國常勝將軍麥克阿瑟在朝鮮的戰場上翻船,之所以能夠用小米加步槍戰勝強大的國民黨反動派的八百萬正規軍,除了部隊堅強的意志,除了部隊勇敢和不怕死。主要的是部隊不墨守成規,不紙上談兵,不照本宣科。【五次反圍剿的外國總指揮李德以什麼堡壘對堡壘,陣地對陣地之瞎指揮戰術,導致紅軍差點全軍覆沒就是一個鮮明的例子】其中,尤其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軍隊,在多年的炮火中,已經形成了自己的一整套獨特的先進的戰術理念,以及超乎常人,讓人意想不到而又想出來的確實行之有效的辦法和方法,再加上指揮者以身作則其卓越的領導才能:才是起得一個又一個輝煌勝利的根本原因。特別是我們中國軍隊的以少勝多的游擊戰術,誘敵深入圍點打援戰術,集中優勢兵力打殲滅戰的大兵團的作戰戰術,都是使用得得心應手,水到渠成,堪稱世界經典之典範。成為外國軍事教科書中的重點軍事教材。

  統帥部和前敵總指揮部的首長,考慮到越軍在與法國與美國多年來的戰爭中積累的經驗,考慮到越南獨特的那易守難攻的複雜的地形和地貌等種種因素。經嚴密推敲和精密細緻的分析,終於達成最終方案:以炮火排山倒海之勢轟擊開路,採取碾壓式和層層遞進式的浪濤式的方式滾滾推進,直到掃平敵人的一切障礙。高明哦,部隊一步一個腳印,採取穩紮穩打前進的方針,用水瀉不漏這句話來形容,還真是一點都不為過。看看首先,用密集的炮火對我軍進攻敵人的所有的目標,對敵人駐紮部隊的所有看到和看不到的位置,對我進攻部隊主要的進攻前進的路線,實施雨點般的轟炸。用這種方案,是應該能夠有效第消滅敵人表層的有生力量。消滅敵人後,就可以鞏固和控制整個已經到手的陣地,就不會讓前方的部隊向前進攻時,而遭到敵人的前後夾擊。

  另外,總部和前敵總指揮部,又考慮到如果發生意外,由道路難度的加大或敵人增兵導致進攻受阻的時候,也準備了另外一套穩中求勝的方案。那就是,進攻敵人的時候,哪個地方的難度大,比較難攻或拿不下來的時候,迅速地增派隨時待命的緊跟其後的預備部隊從多方向參與,從敵人預想不到的地方發動進攻,以達到前面控制的效果。

  發動總攻的我國十二個師的兵力是這樣安排的。在國境前線對越南六個省的十一個縣發動全面的進攻。其中,正面方向的高平主要投入整編六個師,還不包括坦克部隊。涼山方向三個師,和老街正面三個師,也不包括進攻的坦克部隊……

  由於總部和前敵委員會的分析和判斷準確,進攻越南的第二天,越南的軍隊還確實給我軍製造了不小的麻煩。這不,七九年的二月十八日的午後,正在進攻的我國軍隊在老街,高平,同登等地的進攻,果然遭到了越南軍隊的頑強抵抗,以至於抗擊和進攻曾經一度被停止。前敵委員會根據敵情是果斷調兵,在涼山正面增派一個師和40輛坦克。高平的正面方向也增派了一個師和四十輛坦克,老街正面增加二個團及40輛坦克,再度展開猛烈的進攻……

  我們團遵照上級的指示,是配合‘老虎師’的一個加強團,實施坦克和步兵的協同作戰方案。任務,從總部對敵地形實施炮火轟炸的過程中,三個坦克營以二營為先鋒組成強有力的戰鬥隊形,迅速突破越南的第一道防線,沿我國邊境的布局衝過國境線后,然後一路披荊斬棘長驅直入,由裝甲步兵營和工兵連配合是逢山開山,遇水搭橋,直搗敵人的老巢:高平省的高平市。具體方案是:坦克和裝甲車搭載和我們協同作戰的‘老虎師’的步兵,沿布局,‘那光’,‘那娘’,‘班念’,至‘靠松山’,然後是‘東溪’,‘波村’,到‘嫩金山’口再直抵高平。穿插直到佔領高平市的四號公路咽喉要道,然後,兩個團從夾角之勢阻擊南下增援之敵,讓發動全面進攻的兄弟大部隊迅速掃清越南北部的敵人。然後,我們又一同配合其他兄弟部隊,再一起向南部涼山的敵人發起總攻。

  由於我們二營是主攻營,針對我們二營的三個坦克連隊,團首長和營首長又是這樣安排的:除了出問題的四連是擔任掩護外,五連是整個坦克團的尖刀先鋒連,而我們六連就是預備尖刀連。也就是說當五連已經喪失戰鬥力的時候,我們坦克六連是要頂上去的。如果說我們坦克六連也失去了戰鬥力,那就只能由坦克三營的七連再頂上去,而依此類推的。

  我們三個坦克連,首先以五連為主,是主要穿插連。也就是等於說,五連是整個獨立坦克團衝鋒陷陣的排頭兵,一營和三營緊隨其後或火力掩護或火力支援。打掉敵人的重點有生力量,好讓兄弟部隊比較容易地突然敵人的各道防線。當我們坦克團和步兵團達到指定目標后,迅速搶佔有利的地形,組成嚴密的布防……為聯合部隊多個兵種包圍和吃掉越南的大本營涼山之敵而創造有利的條件。

  二月十六號的晚上,已經全部做好戰鬥準備的各成員,在各自的戰鬥崗位上都是精力充沛,精神集中,怒目注視着前方:就等着總部發起總攻的命令。看着坦克上超出正常攜帶的二分之一的滿滿的彈藥,看着前方靜悄悄的霧氣纏繞的山林馬上就要被燒成一片火海,我們都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不緊張?那絕對是假的?因為,汗水是早已把我們的整個衣服都濕透了……他娘的,你來一點風多好啊……

  七十集:總攻開始

  【文友們對不起,考慮到今後一系列的問題,就由此終結。後面的描寫就不再發了,謝謝】

您正在瀏覽: 《兵力部署》六十九集
網友評論
《兵力部署》六十九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