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聆聽,歲月滑過的淺傷

聆聽,歲月滑過的淺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聆聽,歲月滑過的淺傷 標籤:歲月神偷

  風,舞動着冬的寒涼,染上凄迷的冷意,滑過這冬日的上空。時光的轉角,又留下憂鬱的心,聆聽,歲月滑過的淺傷……

  【一】

  遙望歲月,記憶浮現,天邊的那抹餘暉,已看不見邊,往事就像落花流水,漸漸遠去,模糊了經年,零落了視線。

  寒涼的冬,總想,拾一枚暖意,放進記憶的窗口,暖化流年裡那些流逝的風景,任思緒,安靜地聆聽那一絲絲遺留在歲月里的馨香。

  風,劃過窗前,凌亂了一場場蕭瑟,時光,在歲月的流逝里,蕩漾出一抹抹淺淺的清輝,渲染着那些過往,此時的心,有絲許微痛,有絲許哀涼,還有絲許無助和無望。

  人生的路,為什麼總是那麼多曲折和漫長,走了好久,卻看不見路的盡頭在何方?停下疲憊的腳步,只聽到季節枯黃滑過的聲響,微微嘆息,那滑落的晶瑩,撥動着凌亂的心弦,糾結着心房。

  輕啟,那段歲月塵封的往事,淡淡的墨跡,於指尖流淌,沿着歲月的邊緣,在季節轉角處,追尋,張望,任漫天冰霜涼透着那一絲絲念想……

  記憶,蔓過流年,聆聽,歲月滑過的憂傷,孤獨的身影,遺落一地凄涼,突然覺得,人生的路那麼漫長,長得都看不見來時的方向。

  【二】

  風,翻過歲月的柵欄,輕輕的,把輕盈的腳步放慢,一抹蕭瑟的剪影停留在枯黃的枝頭,觸摸歲月里留下的淺傷。

  暮色時分,總喜歡於黃昏深處靜看,那些被喚起的思維總被記憶點燃。

  曾經,那場子時的雨夜,濕了臉,也涼透了心,那些青澀隨着泛黃的記憶填滿思緒,那滿是划痕的傷口,僵硬着疤痕,順着雨水深深的浸入心底。

  歲月幾多苦澀,總遺忘不了的過去,潛藏在心底的那抹傷痕,分散在眼角的細紋里,映照着昨日的落寞,次次回眸,次次失落,次次徘徊,次次糾結,每一次的每一次都會牽扯着刺心的痛。

  歲月凄美了時光,季節撩傷了剪影,沒有改變的還是這顆脆弱的心在風裡搖曳。

  素顏未改,只是被光影蒼老了心,淺淺的一抹憂傷滑過,漸漸地,心,便呈現出一幕幕感傷的畫面,那歲月的枝頭,總是掛滿零落的凄涼,讓聆聽的心,倍感酸楚。

  【三】

  仰望陰暗的天空,看雲層慢慢堆積,漸漸地,感覺到,心,不再屬於自己,這樣的日子,幸福總是那麼遙遠,不敢想象,不敢觸摸,只有任飄渺的思維填滿心靈的空虛。

  落寞,重疊着憂傷,勾畫出一幅幅流年的淺傷,零亂着墨跡。

  回眸,曾經的青春年華已被時光湮沒,激情尚在,可風華,已被歲月洗凈了容顏。

  徘徊,在沉寂日子裡,守望着孤城的上空,想逃離,卻被鎖住了飛翔的羽翼,只有任歲月的風霜凍結成一座微雕,沉靜的棲息在自己狹小的世界里。

  倚歲月的年輪,微微嘆息,迎着風的記憶,揮化一抹抹苦澀的淺笑。

  風停,夜靜,心,隱隱的疼痛,闌珊深處,燈火依舊未央,淚眼朦朧,子夜依舊荒涼。一地霜華,凝結了身軀,凍結了靈魂,自己再也不是那個自己,曾經,那些風景已模糊了視線,遠離了明媚,留下的,只有低低的呻吟,伴歲月淺唱……

  ————文秋日細雨寫於2013年1月14夜

您正在瀏覽: 聆聽,歲月滑過的淺傷
網友評論
聆聽,歲月滑過的淺傷 暫無評論